台灣有「黃仁勳等級」莊園豪宅?房仲曝這影星新店皇宮:5倍誇張

240611NOWnews 台灣有「黃仁勳等級」莊園豪宅?房仲曝這影星新店皇宮:5倍誇張

輝達(NVIDIA)執行長、同時被號稱「3兆男」的黃仁勳是華人首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黃仁勳從1980年代末就開始置產,目前在加州、舊金山、夏威夷都有置產,起家厝從聖荷西(San Jose)開始,至今一共豪擲約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4億元)。目前黃仁勳和妻子 Lori Huang 主要居住靠近輝達的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總部附近,並分別在夏威夷茂宜島一處隱密度假區、舊金山黃金海岸太平洋高地(Pacific Heights)社區也有房,這棟位在Broadway 2712號占地約337坪,價值3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

有網友就在Dcard上發文詢問:「台灣有類似黃仁勳豪宅的房嗎?知道台灣有很多山間別墅,或是陶朱隱園這種高級豪宅,但似乎沒看過這種等級的房子。」底下網友提出見解,「李登輝以前的翠山莊吧!」「陽明山故宮那一帶上去很多超有錢的人,而且有些蠻隱密的,從外面很難一窺全貌。」「有啊,王羽故居。」「陽明山跟天母很多,通常都是住很久的政商名流,尤其是很多外面石頭圍牆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裡面都是占地超大的別墅。」

針對網友點名李登輝、王羽故居,聯勝房屋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表示,

網友會因此聯想,主要是跟「屋主本身的名氣」有關,其實台灣默默無聞的有錢人不在少數,李登輝跟王羽只是比較有名氣、曾被報導過而容易被聯想而已。李登輝為前總統,而鴻禧山莊一戶土地面積約200坪、建物面積約140坪,跟黃仁勳的豪宅相比算是旗鼓相當;王羽則是高檔歐式皇宮精裝潢,其別墅占地千坪以上,比黃仁勳的224坪還誇張至少5倍。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台灣沒有這種土地可以揮霍,國外才有這種豪宅。」「沒有,台灣豪宅根本價格豪而已。」陳泰源也進一步分析,事實上在台灣如果要找到莊園級的豪宅,也就是像別墅,其實並不難找。以雙北來說,台北就是文山區、士林區、北投區,指標性以陽明山為主;新北以新店的青山鎮一帶。至於雙北以外的地方更是容易,畢竟台灣四面環海又有百岳山脈,要找靠山面海、無法規限制,都有辦法尋覓及建造。

如果台灣也要有類似黃仁勳的豪宅,台灣有哪些地點或地段條件符合?陳泰源表示,如果不管「房地價」,雙北以外,只要有錢,找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都能辦到;但若要搭配「黃金地段」讓「房地價也能旗鼓相當」,其實台北陽明山、新北新店青山鎮都是符合條件的。

【台灣有「黃仁勳等級」莊園豪宅?房仲曝這影星新店皇宮:5倍誇張】

我其實滿白目的,

比如說,柯文哲在10年前以素人出道時,身為抗中保台的一分子,我就反對他到底,甚至還投稿了一篇「連勝文再爛都比柯文哲好」的文章(這篇文章至今仍搜尋得到),結果被台派視為背叛,鋪天蓋地猛轟我……,如今,許多朋友都開玩笑地說我是先知。

又比如說,在從事房仲之前,我以前的長官是游院長,至今,與泛正國會的一些政治圈內人還算友好;然,去年2023年,內政部與財政部推出「青年安心成家購屋優惠貸款精進方案」(簡稱新青安)8月1號正式上路後,我就在第一時間提出批判,並連續發文、尤其針對「5年寬限期」指出(我應該是房產界常態性曝光的業者當中最早講的):「公然反對都更合建制定『定型化契約』就是支持黑心建商坑殺地主的林右昌就是『炒房部長』」……,同樣地,如今終於備受關注。

我想,我這白目的個性,是改不掉的,

好比這次的黃仁勳旋風,媒體一窩蜂跟進報導,針對「AI產業」及「富可敵國」的部分,我,無從置喙;針對「房地產」的部分,我想,錦上添花者,大有人在,我則勉勵自己,努力客觀說。

以下是記者好友列給我的題目……↓

【Q:台灣是否有類似黃仁勳的豪宅?】

A:在台灣,莊園級豪宅,真的不難找,以雙北來說,台北文山、士林、北投;新北以新店、淡水或其它靠山面海的蛋白區,也有機會。至於雙北以外的地方更是容易,畢竟,台灣四面環海又有百岳山脈,只要土地無法規限制,都有辦法尋覓及建造。

【Q:根據網友點名李登輝、王羽故居,您怎麼看?】

A:事實上,不具公眾知名度的有錢人不在少數,李登輝跟王羽,只是比較有名氣且故居曾被報導過,才比較容易被聯想,如此而已。

李登輝為前總統,名垂青史,鴻禧山莊一戶土地面積約200坪、建物面積約140坪,與黃仁勳的豪宅,旗鼓相當。

至於王羽,則是高檔歐式皇宮精裝潢,其別墅佔地千坪以上,比黃仁勳的224坪還誇張至少5倍!所以啊!誰說愈有錢的人,房子的空間就一定愈大?裝潢、家具、家電就一定採用世界最頂規?真的不一定啦!

【Q:如果台灣也要有類似黃仁勳的豪宅,必須具備哪些地點、地段條件?台灣有適合的地方嗎?】

A:根據網路上搜尋的資料顯示,不論是黃仁勳現居的聖塔克拉拉豪宅,還是夏威夷州茂宜島豪宅,同樣都是佔地約224坪。

所以,如果不管「房地價值」,在台灣,雙北以外,只要有錢,找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都能辦到;但若要搭配「黃金地段」讓「建物」能相匹配,就非「台北陽明山、天母」及「新北新店青山鎮」莫屬了。

NOWnews新聞→https://www.nownews.com/news/6446335

家庭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