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逾2億買大直第一豪宅「西華富邦」!青峰搶當張忠謀鄰居


240718年代+壹電視 砸逾2億買大直第一豪宅「西華富邦」!青峰搶當張忠謀鄰居

慶祝成軍20周年,蘇打綠近期展開世界巡演,光是中國就至少走遍11個城市,荷包賺飽飽之餘,主唱青峰也傳出入手新房。......↓

記者黃教維:緊鄰百貨影城、坐擁水岸景觀,號稱大直第一豪宅,據傳青峰近期就砸下畢生積蓄買下,一戶就超過百坪大小。

位在大直重劃區內的這棟豪宅,生活及商業機能發達,基地面積約7633坪,總樓高達42層,還享有五星級酒店、私人管家頂級服務,一戶大約110坪,每坪價格落在210萬元,加上車位總價成交上看2.4至3.3億元。

除了房價不斐,鄰居住戶更是大有來頭。像是富邦蔡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和泰興董事長蘇一仲家族、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夫婦,以及路達集團董事長吳材攀家族、萬豪酒店劉家、王記汽車王家,全鍾愛這一棟。

聯勝房屋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表示:

河景第一排的中古豪宅的價格,西華富邦也比它們在略高一些,除了可以遠眺基隆河景,包含看到整個松山機場飛機起降落的景觀,第二個優勢就是結合飯店服務的管理,它算是大直第一也是最貴的豪宅。

就算蘇打綠休團,青峰仍單飛前進中國錄製綜藝節目,據傳14集就進帳台幣八千萬元,加上代言手遊、無線耳機、咖啡等廣告收入,累計身價破億,既信義區後再出手大直晉升豪宅大戶。

【砸逾2億買大直第一豪宅「西華富邦」!青峰搶當張忠謀鄰居】

「西華富邦」真的是被講到爛掉,每次之所以還有「新」聞可報,九成來自哪位名人賣掉或購入。所以,為了讓這篇文章多點營養,我來分享作家艾爾文在《習慣紅利》著作裡提到的一則故事:

「住在這裡,樓層號碼就是你的名片。」這句出自日劇《砂之塔》的台詞,流露出對社會的感慨。劇中女主角一家三口因緣際會搬進高級住宅,隔天她送小孩搭乘幼兒園接駁車時,「上」鄰「下」舍的貴婦媽媽友紛紛前來歡迎她遷入新居。

一陣寒暄後,有些媽媽友開始跟主角介紹自己,開頭不是常見的「您好,我是某某某。」而是用「我們是住右側的人」、「我是住四十五樓的OOO」來打招呼。

「右側?四十五樓?」主角一時聽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好對著大家傻笑。不過在把小孩送上接駁車並走回大廳後,她就知道答案了。原來,住宅裡的電梯入口分為左右兩側,左側的電梯最高只會通到二十四樓,二十五樓以上的住戶則是搭乘右側的專屬電梯。至於「你住幾樓?」的問候方式,就變成一種分辨誰更有錢、更有地位的探尋。也就是說,在那棟大樓裡,樓層就是象徵身分的名片。

以上,分享完我聯想到的書籍內容;
以下,分享心得感想,

「西華富邦」住戶們的日常打招呼方式,是否會像《砂之塔》那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以2014至2015年的實價登錄來看,40樓上下最高單價曾逼近單坪300萬元大關,20樓以下則近單坪150萬元,也就是說,同一社區,最高與最低的單坪價格,落差竟然可達近1倍/單坪近150萬元!

所以我想,除了像張忠謀這類等級的知名人物,住低樓層,不怕被瞧不起之外,其餘「不具公眾知名度卻有錢的買家」入住該社區的低樓層,會不會反而因「攀比心態」而有「自卑感」?(有錢人得憂鬱症的一堆,別跟我說不可能)

所以說,

如果我是有能力買得起的人,我會選擇購置「西華富邦」嗎?答案是一半一半,

考慮的原因是「萬金買鄰」,「買房」可同時「串聯高階人脈」,這是很好的「投資」思維,也是另類「孟母三遷」;不考慮的原因是,外觀有點像「辦公室」、公設採「飯店」規格,於我而言,沒有「家」的感覺。

好啦!

說了一堆跟青峰無關的房產話題,至少跟相關報導內容不重疊,如此本篇po文才具可閱讀性,對吧?最後,恭喜青峰入住新居唷!

年代新聞→https://www.eracom.com.tw/EraNews/Home/HotNews/2024-07-17/1654865.html

壹電視新聞→https://www.nexttv.com.tw/NextTV/News/Home/Life/2024-07-17/1654869.html

記者-黃教維、簡振書 採訪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