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有喜?高雄豪宅門口掛紅布條狂賀惡鄰搬走

240722三立 社區有喜?高雄豪宅門口掛紅布條狂賀惡鄰搬走

大型紅布條高掛豪宅大門,看來這社區有喜事,但不是有人結婚,而是有住戶搬走了!原來社區內有一位六十多歲男子是住戶眼中的惡鄰居,近期終於賣房子走人,讓全社區狂賀不已,掛布條慶祝。......↓

大半夜怎麼會有男子拿鐵鎚敲我大門?住戶嚇得立刻報警,買房好怕隔壁住雷包,有網友就列出7點觀察秘訣,像是鞋櫃、鞋子會放門外的鄰居,可能喜歡遊走在規定之間,要注意,走進電梯,如果有一堆道德呼籲公告,代表居民可能素質不佳,其他還有觀察,垃圾分類、住戶應對管理員態度、看停車場通往電梯附近有無公告、以及看房時如果遇到鄰居,先聊天觀察鄰居反應、最後是買房前先問管理員有沒有其他鄰居曾經發生衝突。

聯勝房屋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表示:正常白天家裡是沒有人的,一定是晚上回到家,所以白天看採光,但白天看不到惡鄰居,記得,晚上還要再來看一遍,還有就是看公共走道間有沒有堆放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雜物。

萬一真的遇上惡鄰,屢勸不聽或是被騷擾,不分買、租房,其實可以依照法律程序控告鄰居,但得注意蒐證問題。

律師劉韋廷 表示:因為很臨時發生,可能有其他人在旁邊可以當作佐證,或是說你有錄音,或是這個場合剛好有監視器,那關於噪音的部分,當然如果達到噪音的標準值,我們是可以請環保局來做開罰,開罰就是給罰單,當然如果有環保局開罰的證據,再去民事法庭提告,比較有證據可以佐證。

惡鄰防不勝防,學會撇步先避雷,萬一不幸遇到,也不會輸了底氣。

【社區有喜?高雄豪宅門口掛紅布條狂賀惡鄰搬走】

說到惡鄰居,我也有親身經歷,

我租的房子,門口的正對面,就是鄰居,彼此相隔,一步之遙。每一戶門口,都有兩扇門,外面,是可透視的一格格柵欄門,內門,則是實心門。

曾有一家人入住我的對面,一對年輕夫妻,加上1位年約幼稚園的小朋友,然而,那名小朋友,很喜歡在室內,不斷將內門的門鎖,反鎖又開鎖,明明沒有要開門出去,就是成天喜歡轉啊轉、每隔幾分鐘就跑去玩弄門鎖,有時半夜,有時是我還沒睡醒的白天。就這樣,噪音把我搞得精神耗弱。

一開始,我先遞紙條,貼在鄰居家門口,禮貌性拜託,但無效;後來,我請社區主任看到鄰居時代為轉達,仍舊無效。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在屋內守候著,等待那個頑皮小孩再度轉動門鎖,當我一聽到那個小屁孩又再轉動門鎖時,我立刻開門、按對方門鈴,並大聲斥責:「是要吵多久?一直轉轉轉,夠了沒?(*&^%$Blablabla的」

鄰居聽到我的叫罵聲,隨即打開內門,但外門不敢開,因為我狀似「瘋了」,他們都很害怕,年輕爸爸隔著一道格柵外門跟我溝通,說他們有盡量管好小孩,同時補了一句:「我們也正在找房搬家了。」聽到這,我的火氣才下降,逐漸恢復理智。

果然,大約半個月,鄰居就搬走了……,

我要說的是,對付惡鄰居,當然可以走法律程序,只是曠日廢時,而且通常「按照程序走」的乖乖牌,往往也會被惡鄰解讀成軟柿子。所以經驗告訴我,看似「發瘋」,或許才是解決之道,畢竟,惡鄰往往欺善怕惡。前提是,你要確定對方不是黑道,哈哈!

回到該則新聞報導,

這社區好團結、好有共識啊!竟然會因為某位惡鄰搬走而高掛紅布條大肆慶祝,顯見這名鄰居有多麼惡名昭彰;想知道如何使用「正規」的「法律程序」來遏止惡鄰行徑嗎?記得點選留言區的新聞連結看唷~

補充:我的經驗是,惡鄰居往往也是吃飽撐著、閒在家裡沒事幹才有空當惡鄰,不曉得,你遇到的惡鄰居,是否也是如此呢?

三立原影→https://youtu.be/xsX3BlmEkHs

記者 林嘉倩 張詠筌 採訪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