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智多星 最強業務對決

240704百變智多星 最強業務對決

因為有幸參加《百變智多星》節目錄影,才有機會與赫群哥首度碰面;至於欣眉妹妹,則是第二次碰面了,還記得上一次碰面,是在2023年下旬,別的節目、憲哥的《小明星大跟班》、彼此都是以來賓身分錄影,如今,她已升格為益智節目主持人,恭喜!......↓

以上兩位,跟我過往參與其他節目錄影時,所接觸到的「天王、天后級主持人」相比,可說是「親民」許多,合影也來者不拒;記得以前參加別的節目,過程中,為了節目效果,嘻嘻哈哈,好像來賓跟主持人彼此很熟一樣,錄影一結束,馬上就急著離開,有種「乞求」合影是在浪費主持人時間的態度。

所以,真心祝福赫群哥與欣眉妹妹,演藝事業,發展順心,收視長紅!

回頭說說這次參與的心得,

主題是「最強業務對決」,共兩組,一組三位,分別是汽車業務與房仲業務;有個巧合是,與我同一組的「安歆澐」是「星光幫」,而我是則是「超偶幫」,我倆算是兩位「被房仲耽誤的歌手」,哈哈哈哈哈,讓我自以為一下嘛~

房仲一姐「安歆澐」在節目裡表示:問屋主為什麼要賣房子?如果屋主是由小換大的話,就代表這個房子的正能量、風水很好。

我也補充我聽過的說法,房子適合A,未必適合B;還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人有流年,房子當然也有;因此,A居住在這間房子期間運氣很好,也有可能表示,房子的運氣已被消耗不少,所以輪到B居住時,就未必跟A一樣升官發財了。

房仲二姊「賴芮琪」,則是分享她曾賣過凶宅的故事,因為她會怕,所以帶看時,她都是在門外等,請買家自行進去賞屋,沒想到,買家一進去,電燈就全亮了起來,但她卻表示,這凶宅明明處於「斷水斷電」耶!聽到這兒,我覺得恐怖又好笑。(會不會是屋主後來去繳清電費才恢復供電啊?)

至於我,則是分享近年最火熱的話題「新青安」,不僅貸款額度上升到1000萬元,年限還能拉長到40年,政府跟銀行聯手補助利率合計達2碼,最重要的是還有5年買比租划算的寬限期,而且沒有排富、沒有年齡限制。

然後,我必須說,欣眉妹妹肯定對房地產頗有研究,因為她有針對我的分享表示看法,包括節目後面的橋段,只要是跟不動產有關的,她都有自己的獨到見解,真的很專業。

至於我們的競爭對手,三位汽車業務達人,他們各自也分享了關於買車、賣車的眉角與祕辛,想吸收知識的,務必點選影片看。

第一趴:腦力對決

第一題,想不到,我做房仲那麼久,我爸媽平時也是講台語的,我竟然,會不知道,「房東」的台語該怎麼說?汗顏。

第二題,「烏頭仔車」代表高級轎車,早期是指誰的車?……這次雖然我們獲得搶答,但卻答錯了。而且事後回想,也覺得當時的選擇,還滿好笑的。

第三題,又是考台語諺語,真是考倒我了。

第二趴:百變大調查

這一趴,完全就是For房仲而設計的,也就是「社區無用公設大調查」,我們也總算在這一主題,扳回一城。

其中最後一題,眾人覺得很難猜到的,就是「酒吧」,只能說,慶幸自己經營的商圈是豪宅區大直美麗華一帶,所以各式各樣的公設都有見識過,才幸運地猜中!

第三趴:百變終局之戰

我必須說,水餃股是10塊錢這個「常識」我之所以答錯,是因為,我沒在玩股票。

至於其它問題,有些其實我也不是很肯定,加上時間壓力有點胡亂回答,結果竟然意外地答中了幾題,尤其是,日本的「愛人」指的是「小三」,我真的是誤打誤撞中了耶!

然後,因為我緊張到滿手都是汗,於是強迫芮琪接手,接著看到她,一連pass到結束為止,實在是又好笑又歹勢!(事實上,她被問到的題目,我也都不會,所以,感謝她,代替我出糗,拍謝啦!)

節目影片欣賞連結→https://youtu.be/RXrCINyrlaU

主持人:梁赫群、葉欣眉

來賓:安歆澐、賴芮琪、陳泰源、RICK、NINA、海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