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朱隱園1戶18億!12年只賣1戶?風水差,有錢人怕爆?

240830中視 陶朱隱園1戶18億!12年只賣1戶?風水差,有錢人怕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總統大選落選後,曾收到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邀請,到他一手打造的陶朱隱園唱歌,這棟超級豪宅又再度引發討論。......↓

到底多高級、多神秘,地上21層整棟40戶每戶大約300坪,要價18到22億元,平均每坪600萬到750萬元,頂樓還設有直升機停機坪,其中一部電梯還專門乘載超跑或救護車,建築種則超過2.3萬顆喬灌木、每層樓旋轉4.5度,這麼多特點但12年來只賣出1戶。

風水專家蔡上機 表示:居住以方方正正為優,陶朱隱園S型的旋轉設計成為風水最大的敗筆跟致命傷,住在裡頭容易產生曲折、波折跟多舛的命運。

房產專家點出有錢人不買單的原因,除了風水之外,陶朱隱園在高樓林立的信義區,景觀視野是弱點,室內主打無柱格局,但參觀過的大老闆說反而感覺不自在,最關鍵的還是訂價太高。

聯勝房屋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表示:台北市其他頂級豪宅,單坪200至300萬到頂,但是陶朱隱園的訂價卻單坪500萬元起跳,唯一1筆的實價登錄,也是威京集團自己左手換右手,目的就是要在市場上造成一個定錨的價格。

專家認為價格哄抬,但實際上根本沒被市場認同,到底是建來住,還是在政商層面別有所用,引發各界關注。

【陶朱隱園1戶18億!12年只賣1戶?風水差,有錢人怕爆?】

想知道《陶朱隱園》有哪些優缺點,單看這一則報導就足夠,非常完整又全面。(新聞的影音與文字閱讀連結,在留言區)

我想另外補充的有兩點,

第一、京華城容積率840%通過,柯文哲沒有收賄,我是「絕對不相信」的。只是這個大秘寶到底藏在哪裡?只能請檢調辛苦找尋了。

但我想,如果我是柯文哲,一定要把錢藏在一個「就算被發現也難定罪」的地方,那就是藏在行賄者的窟,而我認為,「陶朱隱園」就是一個藏錢的好所在。如此一來,就算被發現,柯文哲也能說「那是沈慶京的錢,關我屁事」;然後,只要需要用到錢,就跟沈慶京「約唱歌」取款。或許,「唱歌」就是「領錢」的暗號?

第二、所謂「左手換右手」製造「定錨價」的手法,市場上行之有年。比較常鎖定的戶別,是整棟「價格通常最低」的二樓或四樓;因為,一旦把最低價格的樓層「作高」,建商就能以此宣稱「地板價」,說服客戶出更高的價格購買其它樓層。

但是!沈老大,拜託一下,全台灣、全北市,最頂級的豪宅,單坪天花板不過300萬元,您到底哪來的認知,以為「作價」到單坪五、六百萬元,市場會相信啊?

PS:雲端級有錢人要的是低調,與其買一戶18億元以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豪宅,不如多做公益回饋社會留下好名聲。

中視原影→https://youtu.be/FbG5i9eUKZA

記者-曹文寧、俞聖行 採訪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