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1.2億豪宅!房仲群傳「陳佩琪前後看3戶」

240821東森 不只1.2億豪宅!房仲群傳「陳佩琪前後看3戶」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被爆看中正區破億元豪宅,但現在房仲群組瘋傳,陳佩琪不只看了一戶,而是總共看了3戶,13樓一戶還有15樓兩戶,光是停車場的價格,一組3格最貴就要1600萬,可買三重28坪大的房子,房仲分析,一連看了三戶,代表買房動機很強烈,只是外界疑惑,陳佩琪口袋有這麼深嗎?......↓

客廳、浴室超寬闊,這是柯太太陳佩琪日前看的1.2億豪宅,但現在傳出她不只看一戶。房仲群組瘋傳,陳佩琪不只看了13樓一戶,還有15樓兩戶,也就是總共看3戶。由於豪宅不隨便給進,還得實名制,消息自然傳開。

記者繆孟潔:「外傳陳佩琪看了3戶高樓層的豪宅,隱密性很高以外,它位置有多好,看到離民眾黨黨部只要3分鐘車程,而且距離離柯文哲夫妻現在住家,也只要7分鐘而已。」

房仲用過往經驗分析,因為礙於貸款上限4成,買豪宅的話,有錢人通常用現金買,懷疑柯文哲夫妻手上有大量現金。但根據夫妻倆先前財務申報,存款2464萬、退休金422萬,真的買的起破億豪宅嗎?

房仲業者陳泰源:「一次就看三間,通常就是購屋動機很明確,近幾年台灣的豪宅市場,只要有成交,10筆,沒有8筆也至少有7筆,都是100%現金買,乾脆就不貸款,通常這樣的狀況,可能就是錢太多。」

據了解,每坪單價高,停車場價格也驚人,PU跑道材質,防滑防水,以豪宅15樓成交價1.7億來看,其中停車位34坪就要1600萬,相當於買了台北三重28.13坪3房2廳2衛房。

房仲業者陳泰源:「車位(價)算是全台北市的價格,大概是前3名的貴,一般車位價格的1倍多以上。」

豪宅每戶都億元起跳,陳佩琪想買房,錢從哪裡來?為何這麼急著看屋?不禁讓人起疑竇。台大名醫施景中分享,以前聽其他聯醫醫師說,去帝寶看房,門口保全聽到是醫生,就沒給進門了。平平身為醫師,陳佩琪的身價讓同行好生羨慕。

【不只1.2億豪宅!房仲群傳「陳佩琪前後看3戶」】

同樣聲明,再講一遍:我雖有政治立場(我有政治立場),但只要是跟房地產有關,我都會提醒自己,努力客觀講;因為我相信,只要秉持專業和良心說話,信用才能累積。

回到新聞正題,評論前,不管你是小草或柯黑,有兩點不能否認的客觀事實:

第一、小宅、商辦,陳佩琪在自己臉書,承認也有看。

第二、上億元豪宅,陳佩琪同樣自承有看;並且,網路上也瘋傳,有房仲群組洩漏她連看三間。(我是大直地區的房仲,所以中正區的小道消息,我不得而知也絕對不是我放的。)

然而,

柯黑的說法是:有去看房子,代表肯定有足夠的錢買,而且肯定想買,不然何必看?

小草的論述是:只是看看,又還沒買?買了嗎?我每天看盤就代表我一定要買股票或者買得起台積電嗎?逛夜市、逛菜市場,走走看看,不買不行嗎?看房就等於想買房或買得起?會不會太牽強?」

憑良心說,兩派言論,皆有道理,若再「無罪推論」,似乎誤會了佩琪姐?

But!小草在邏輯上,有個Bug,試想,

如果,陳佩琪在總統選舉「之前」,就已經在看房,甚至,「長年以來」已把看房當「興趣」的話,那麼,「有在看,代表想買且有足夠預算」的這個說法,才能被打破;問題是……陳佩琪有說過,看房是她的「習慣」嗎?沒有!因此,我才會在受訪時表示「她的購屋動機很明確」。

所以說,政客們,麻煩以後,只要身陷房地產糾紛時,請先私下與我商討「說法」再對外解釋好嗎?我一定幫你想一個「天衣無縫」的話術,哈哈哈!

補充:

google關鍵字「現金買豪宅占比六成」就能搜尋到近期的報導,有房仲品牌總部,從實價登錄資料做統計,發現台灣的豪宅交易筆數,竟有高達六成「全額現金買」!

原因是,台灣有「最多只能貸四成」的豪宅限貸令,因此,台灣豪宅無法操作高度財務槓桿,所以早就不具「投機」空間。

所以,近年的買家們,只有「剛性需求」才會買;而這個需求,除了「自住」,就是「錢太多,必須找個資金停泊處擺放」了。例如骨董、名畫、藝術品,尤其是不動產,它通常是「將骯髒錢過水後(買了)再洗出(賣掉)變成乾淨錢」之最好的工具。

#陳佩琪 #元利群英

東森新聞→https://news.ebc.net.tw/news/politics/438329

東森原影→https://youtu.be/7IYO27pbiek

記者-繆孟潔、馬恩凱 採訪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