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成交,應該

240821圓滿成交,應該

這次的成交,其實有變數,故事是這樣的......↓

8月10號禮拜六上午,

我正在虎林街的「台北府城隍廟」與爸媽一同祭拜眾神明與阿公牌位,當我們順著流程拜到最後一爐的土地公神明時,買家打來電話,預約看屋(就是這麼巧)。

8月15號禮拜四,

一對買家父母,拖著行李箱來到房屋現場,原來是特地從高雄上來,一到台北,哪兒也不去,直奔看房;就這樣,從下午1點到傍晚5點,歷時4小時,在社區一樓大廳沙發區,把案子給談成了......。(我自己也感到意外)

過程中,不斷上演,我跑去戶外跟人在國外的屋主通話議價,再跑回室內跟買家溝通調整價格,一來一回好幾趟,而買賣雙方,彼此以「人品」做擔保,秉持「做人就是要講信用」,用Line傳遞文字「承諾」,皆無出爾反爾。

8月16號禮拜五,買家匯定金,賣方訂機票;
21號禮拜三,屋主清晨回台,下午1點至3點,簽約完成。

這次成交,有跟時事搭上邊,

由於買家真的很有誠意買,也非常謹慎怕貸款出問題,知道目前到處傳出「排隊搶貸、核貸遙遙無期面臨違約」等災情。所以,我們這次在合約裡的特約條款有註明:如果是跟銀行端放貸資金出問題,則與買家自身財力無關,則可無條件解約,但需支付屋主遠從國外搭飛機來回的「補償金」5萬元。

換句話說,這個案子,最終能否圓滿交屋,說實話,我也沒把握......,

不過,簽約現場,買家的貸款銀行,是有派行員過來的,而行員當面親口掛保證,買家有搶到「最後一名房貸額度」,所以不太可能發生解約情事;假設這是真的,那麼接下來的推論,純屬個人臆測、我沒敢肯定,可能還跟以下幾個原因有關:

1.我們是做銀行的「價金信託」而非建經公司的「履約保證」,不僅手續費比較便宜,且價金信託跟貸款銀行還是「同一家」。

2.買家其實有加價購「房貸型壽險」,這可能讓銀行認為,將有限的資金放貸給這組買家,比較賺。

當然還包括:

3.購買人名義是買家兒子,年輕又首購,還可申請新青安、

4.爸媽財力做擔保、

5.物件在大直精華地段,屬優質擔保品。

基於以上種種,天時地利人和,造就這次的交易,提供給其他剛性需求、急著買房的民眾參考哦~

總之,謝謝買家父母,給我服務的機會,讓我有機會能經歷這次的特殊經驗。

當然,也要感謝賣家,

首先謝謝屋主的哥哥,雖然與您至今素未謀面,但卻是經由您的推薦,您弟弟才會找上我。

也謝謝屋主,從2018年結緣之後,開始專任讓我處理招租、房客大小事宜,直到今年中,您動了認真賣房的念頭,也願比照以往,給我獨家銷售的機會。而這次賣房,前後歷時不到2個月就被我賣掉,也算不辜負您的期望。

對了,

由於簽約後,賣方還是要出國,因此授權我這名房仲,代理賣方與買家進行交屋手續;所以,我把過往在交屋時才會贈送的水果禮盒,給提前訂購了。

《春美 生鮮蔬果市集》的服務,真的很棒,線上LINE-pay付款好容易、幫我把感謝卡片寫好(連「中秋節快樂」都貼心寫進去了!)、提供外送到府,禮盒包裝也好精緻,水果品質更是一級棒!誠摯推薦給大家。

最後,是與自己的對話,

今年,是我人生以來,肩負最多官司的一年(應該),統統跟「黑心建商」之「妨害壞人名譽罪」有關,頻率之密集,壞人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我閉嘴。(想得美)

好在,天公疼憨人,今年初,讓我成交1筆業績破百萬,如今,又再成交1筆業績破百萬,年度業績已累計超過兩百萬,這讓我有足夠的糧草可以長期抗戰,感謝來自各方、有形與無形之冥冥中的眷顧。

對自己說聲:加油!因為,我若不勇敢,沒人替我堅強!(握拳)

PS1:覺得自己很搞笑,買家爸媽帶著兒子一起出現時,我說:「你是藝人嗎?還是網紅?」買家兒子說:「我其實某天晚上有跟你看過房子啦!」原來是兒子先跟我看房之後覺得滿意,才請爸媽出面與我聯繫看房、談價錢啊!難怪兒子這麼面熟!哈哈哈!

PS2:這次雖無6%,但也不只5%,下次繼續努力朝滿%邁進!

#您專任於我我專屬於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