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2此時,我對大直街無電梯老舊公寓的銷售建議

211222此時,我對大直街無電梯老舊公寓的銷售建議

2021年12月16日,一名從未見過面的大直屋主也是LINE友,突然主動傳訊給我,

H屋主:我之前一直有追蹤您整理的每月大直不動產成交資料,今日有一事想請教,我們在大直街擁有一間二樓公寓,現在面臨繼續出租或者出售的抉擇點。

我:關於您的想法,我的想法是,並非選擇了A就得放棄B,而是「全都要」。所以我的建議是,找1名,願意配合房仲帶看的租客,邊收租,邊賣屋。

接著,分享了我對於房市的看法及銷售建議之後,隔日,......↓

H屋主:陳先生早安,感謝您的詳細分析,這樣的分析讓我們更能做出決定。我在下週的上班日,想跟您先約碰面,不知道您是否方便?

於是,我與H便於21號周二下午,在大直街的《摩斯漢堡》碰面了,只是,摩斯的B1有漏水,我猜想,房客《摩斯漢堡》認為應該由房東處理,但,房東可能也擺爛只想收租金,所以變成,我與客戶坐在漏水旁的座位區,一邊欣賞壁癌漏水景觀,一邊與H屋主相談甚歡。

【賣房,你該這樣做】

以下是我給予H屋主的「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的房市分析與銷售建議」:

《對賣方而言》

房市處於相對高點,沒有一定的價位,肯定惜售。每位屋主都想賣高於實價登錄,因此,在這樣的心態下,必須要有 「賣得久、賣不掉也無所謂」 的心理準備。因為,想賣高,又想賣快,不常見也不容易。

《對買方而言》

房價越高,越下不了手,買家會更少;越來越多的買家,都期待台灣政府打房與美國升息將全球熱錢回收,讓房市反轉向下,於是都選擇暫時觀望。

說個真實數據,新聞報導房市漲翻天,但,全台灣,唯獨台北市於2021年的房價雖有漲,但,成交量竟然微衰退低於2020年,「價微增量卻縮」是擺在眼前不爭的數據。由此可見,北市房價基期已明顯過高。

《對大直街的無電梯老舊公寓產品而言》

有些人,買來只是為了設戶籍讓孩子可以就讀「大直高中附設國中部」,實際上根本沒打算自住,因此,對部分買家而言,帶租約的物件反而覺得省事。

但如果買家要自住呢?別擔心,跟租客1年1約即可,這樣,買了之後,也不用等太久,待合約到期,便可收回自用。

《結論》

我還是建議,帶租約賣,進可攻、退可守,找一位,可以配合房仲帶看的房客,實為上策。除非,

1.賣家心態,單價一坪低於65萬元 (含4%服務費),那就空屋賣,心態若高於65萬元以上,那就要有「銷售期拉長」的心理準備。

2.賣不掉,屋主也不會怪我,不會給我壓力,並且願意給我至少半年~1年的銷售期,那就可以空屋賣。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第一、 每天上591網站,在自己經營的主商圈,設定「屋主自租/售」的條件掃過一輪,將聯繫方式儲存起來。尤其是租,因為會自己刊登售屋廣告的屋主沒有付費觀念,你很難從他身上賺到錢;而租的房東們,遲早,會將房子拿出來賣,因此最適合長期經營用。

第二、 說到長期經營,如果你也能像我一樣,每週發布「大直新聞」,每月發布「大直實價登錄」,為客戶提供你所整理、消化過、有價值且「免費」的資訊,再經由時間的累積,自然可以培養一群,縱使還沒見過你,卻早已對你相當熟悉並且信任你的衣食父母。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