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6簡略資訊VS完整揭露,你喜歡哪一種?

221206簡略資訊VS完整揭露,你喜歡哪一種?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今天下午4:30,帶客戶看房子,不管買家最後是否決定出價,至少過程非常順利。......

因為,我的物件廣告裡,走的是「超完整揭露」路線;而買家也很棒,賞屋前,確實有把我傳的資料給認真讀完。

就這樣,不用過多的廢話:這裡是客廳、那裡是主臥。就只是順順地,讓客戶自行輕鬆、專心賞屋。

到了尾聲,客戶主動提及,我製作的資料非常詳盡,所以完全想不到還有什麼問題,僅就價格稍作了解,便說回去討論後再回覆我。

(上個月,某同業接了O社區的物件A要賣,上網發現,同社區我也有一間物件B在賣,這位同業竟老實告訴我,他將我寫的社區介紹直接「複製貼上」,因為我寫得實在太詳細了,……總之,謝謝他的讚美。)

其實,在仲介生態裡,老一輩的普通房仲,向來喜歡遮遮掩掩地廣告,有時會將關鍵資訊刻意標錯,企圖誤導;這麼做,目的有二,一是怕同業反開發,二是企圖勾起買家的好奇心、引誘來電詢問。但其實,這是會引起反感的過時手法。

這也讓我想起,某年我們一家人去年貨大街走春時,對於某攤位販賣的東西頗感興趣,於是上前詢問「為什麼妳不標示價格啊?」老闆娘說「就是要你問啊!」……。

總之,後來我們沒消費,除了覺得貴,也覺得有點「微受騙」的感受(問了才知道怎麼這麼貴,是以為「我都問了,會不好意思買下去」嗎?),從此,我再也不向沒有清楚標示資訊的商家購買東西了。

話說回來,其實在現場,我也有跟客戶表達我的理念:

我很少在客戶面前重複講解坪數、屋齡、公設、幾樓、戶數、電梯、車位......等「買家本該必知」的「基本資訊」。

因為我都會提早將物件資料傳給客戶看,只要客戶有事前看過我撰寫的文案,賞屋時若有喜歡,通常就直接切入重點談價格,不浪費彼此的時間,互動乾脆又直接。

客戶聽完我的想法後深表認同,希望你也認同。

#物件連結在留言區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