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03鏡新聞 休旅車超出車位限高 業主「買了停不了」

240303鏡新聞 休旅車超出車位限高 業主「買了停不了」

準備要停車,開進住家大樓,先下停車場,但等一下,挖哩哩,休旅車進不去,就算有車位也沒用,停不了就是停不了,抬頭看看,原來停車場有高度限制,像這棟大樓機械車位就有兩種規格,分別限高1.55米、還有1.85米。......↓

記者吳雅婷:這輛休旅車有168公分,大概跟我同高,但是如果你買的是像這樣的機械停車格限高155公分,就完全停不進去。

車位規格看仔細,這名網友就是苦主,哀怨發文說買的預售屋,機械車位高度只有1.6公尺,但自己開的休旅車高度1.68公尺,所以即使未來蓋好了也無法停。而其實機械車位要注意的還有載重。

聯勝房屋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表示:

通常機械車位的載重上限是2公噸,如果是開電動車,通常會因為它強化結構、懸吊系統、還有電池的關係導致重量1.6公噸起跳,那如果又把車子當作倉庫囤積物品的話,就非常有可能發生滑落意外。

機械車位限制多,但別以為買坡道平面就完全沒問題,車一路開到停車場,過了入口只是第一關,能不能順利停進車格還是未知數,因為抬頭看看地下室的天花板都有管線配置,會降低停車高度,另外車格大小、還有開車門會不會被撞到,方方面面都得考量,選車位有眉角,尤其預售型態因為買之前看不到,更得留意契約內容。

【休旅車超出車位限高 業主「買了停不了」】

接到這則題目時,我和記者的對話,印象深刻。

記者問:泰源哥,有民眾投訴,他買預售屋時也同時購買機械車位,後來才發現他的休旅車過高所以無法停,想問民眾在購買預售屋時,如果有加購車位,應該要注意哪些?

我回答:如果本身有開休旅車,在一開始就知道他購買的是機械車位的當下,應該就要知道「可能無法停。」擁有休旅車的人,正常來講,應該會先「主動問」代銷「我的休旅車能不能停該建案的機械車位?」而不是買了之後才靠北車子無法停機械車位才對?

以上個人想法,大家認同嗎?

回頭說說該新聞,由於我本身沒有汽車駕照也不開車所以不懂車,因此,以下內容為我google後再整理的資訊,歡迎汽車達人留言分享更多知識。

買預售屋搭配機械車位時,如果本身開的是「休旅車」或「電動車」,就要特別留意「限高」及「載重」等定型化契約是否有詳細說明(當然包括長與寬),

一般機械停車位的淨高為1米6,所以會標示限高1米5,而休旅車往往超過1米7所以無法停,

載重部分,上限通常為2公噸,電動車因為「強化結構」和「懸吊系統」及「電池」的關係,導致重量通常1.6公噸起跳,如果平常又把車子當倉庫囤積物品用,就有可能因為超重而發生滑落意外;相較一般傳統轎車1.4公噸起,風險較低。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遇過某客戶的「車位投資術」:

買房時,如果可以這樣操作的話,建議,別連同車位「同時」買,而是「先後」買,也就是先買「沒有附車位的房子」之後再買車位,順序對調也可。

因為,獨立買賣的車位通常不好賣,所以價格明顯低於市價,以北市坡平車位單個均價250萬元舉例,獨立買賣可能才約150萬元,於是,之後再連同房子一起賣,車位就能以行情250萬元售出,賺到約100萬元的價差。

鏡原影→https://youtu.be/XFy3WEZY1n4

記者-吳雅婷、林育辰 採訪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