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11美商ERA不動產《飛鷹計畫-Flying Eagle》◎文陳泰源


180111美商ERA不動產《飛鷹計畫-Flying Eagle》◎文陳泰源

【前言】
美商ERA不動產所舉辦的《飛鷹計畫》,是針對新進菜鳥與希望能持續精進學習的老鳥,一起分享彼此的成功與失敗案例,藉此教學相長的一個交流會,固定每周四下午4~5點舉行。

只要加入美商ERA不動產這個平台,即可享有參與資格,招募菁英說明會於1/31號周三晚上7:00~8:30舉行,歡迎前來了解我們公司的制度,報名專線:0986-289-679陳先生。......↓

【學員A】

繼上次打電話給屋主被掛電話後,A不放棄又打電話過去,屋主接到立馬回:「我不是不給你委託了嗎?幹嘛還打來?」

A回答:「因為您的房子比較特殊,您真的需要專業的行銷建議,如果方便,是否願意約時間碰面,我將為您報告?」

《建議》

「我不是不給你委託了嗎?幹嘛還打來?」當屋主回答這句話時,我認為A並沒有針對屋主的話做出回應。

當下我示範一次,我會說:

「很抱歉,我知道您上次掛我電話,不給我委託是因為)(*&^%$#(同理心,說出屋主掛電話不給委託的動機,讓屋主知道「這名仲介果然有聽懂我不爽的點是什麼」),

但是因為您的產品特殊,客層當然也不同,而我們是美商公司,客源也跟一般房仲店頭不重疊…...bla~bla~bla……因此,能否再次給我們機會,讓我當面為您解說行銷建議呢?」

記住:當客戶不爽的時候,執行公事之前,身為服務業,你該先發揮同理心,讓客戶知道「你懂他的情緒」,然後再進行公事,否則客戶會覺得,你只著重專業,服務太冷感,無法交心。

【學員B】

最近跑去找某位屋主要簽委託,原本當下是簽不到的,因為屋主當時心情不好,家裡有些私事煩心著,B一直講簽委託的事情,屋主像失了魂一樣,完全無法專心。

正當B要放棄時,她發現屋主很煩惱、頭很痛,突然靈機一動,想到自己過去曾經學過按摩與刮痧,於是主動幫屋主按摩與刮頭皮,因為彼此都是女性,所以屋主也沒有拒絕。

屋主當下很享受,甚至還會主動喬身體的角度給B按,屋主卸下心防,私人的煩心事也暫時拋在一邊,整個人放鬆了,便同意給B委託了。

《補充》

最近我一再強調,在與客戶互動過程中,要保有此意識:「我要在不知不覺中,植入客戶對我的好感。」

關於這一點,B做得很好,因為有了肢體上的碰觸,讓屋主對B產生好感,而「好感與信任是會混淆的」,於是順利簽到委託。

【學員C】

剛來到美商ERA時,C什麼也不懂,哪裡有屋主要賣房子C就去賣,不管不動產的類型是什麼(住宅、辦公室、店面、土地)C都碰,誰要買房子,C就幫客戶去找案子配,完全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自己也沒有鮮明的品牌定位,有種飄浮不定、事倍功半的感覺。

可自從選擇專精於一地區後,發現開始有了「地域感」,走路逛街時,都會注意附近一帶的大樓外觀、地理位置、學區、行情、附近有什麼店家…...等等,「空間感」很明確,有一種「想要更深入了解」的求知慾。

《補充》

這就是「在地精耕」的好處,一旦自我品牌定位鮮明,或者挑選固定的區域時,不再什麼都做、什麼都賣時,你就會開始「深入」,並且「有感累積」。

的確,目前房市低迷,只鎖定一個區塊,成交量不足以養活自己,因此建議可以專精於某一區塊後,再擴展範圍。

像我,我始終專精大直,因為意識到大直範圍太小,因此兼著做外區,藉此提高自己的成交頻率,前提是「在地精耕後,心力有餘時」,再做。

【學員D】

覺得開發老是碰釘子,似乎跟公司知名度不響亮有關?

D常常跟客戶說:「我們是ERA,可以把房子給我們賣嗎?」

客戶通常的反應是:「ERA是啥?」

《建議》

「ERA」與「美商ERA不動產」這兩個關鍵詞是不同的。

的確,如果D跟我說「我是ERA」,我也會跟客戶做出一樣的反應─ERA是啥?

所以,我在跟客戶自我介紹時,我都會跟客戶說:您好,我是「美商ERA不動產」。通常客戶當下就聽懂了。

還有,「美商」二字,記憶強度大過「ERA」這3個英文字母,因為我們處在華人世界,一般慣用中文的人會對「美商」二字比較有印象,客戶通常會說「我有委託給一個叫『美商什麼的』公司賣房子」。

所以,建議D下次開發時,可以試試看不要再只講自己是「ERA」。

【學員E】

最近E有成交一間房子,現場分享成交過程與心得之外,我也做了相關補充,因為案子才剛簽約,仍在辦理過戶中,因此就不文字化內容了。

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