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專業成精的客戶,願意跟誰交易只是一個爽字◎文陳泰源

151220專業成精的客戶,願意跟誰交易只是一個爽字◎文/陳泰源
【我的親身經歷1】
某位客戶,不管他有沒有買房子的計畫,看房子本來就是他的興趣,而且這個「習慣」已經維持了幾十年,直到最近他開始又有再度買房的習慣,在一個機緣下,朋友介紹了這名客戶給我認識。......↓
因為他鎖定的地區是信義區、大安區,並非我專營、專注的大直本區,所以我其實也是透過帶他看房子的過程,自己一邊學習了解。

而在每一次的帶看過程,這名買方都會告訴我關於這個社區大樓的優缺點、房價行情、公設有哪些、屋齡大約幾年、還有其他哪些不同坪數房型,甚至同社區還有幾樓、別戶在賣等等,都比我還清楚、專業。

而在買方沒空看房時,我只要發現有適合的物件,就趕緊介紹給他,但他總是早我好幾步知道了,並叫我介紹一些市場上沒有「檯面下/獨家」的物件;如果我發現曾經為他介紹過的物件有降價,我也趕緊通知他,沒想到他也總是回答我:上禮拜就已經注意到它降價了。

【我的親身經歷2
有一個買方,幾乎跟在地前幾大房仲公司的TOP房仲業務都很熟,不管哪個物件,屋主大概多少錢會賣,或者哪個屋主是急售的,他都非常清楚,因為房仲們都知道這名買方的實力有多深厚,也會為了搶客人而透露許多資訊,當然,我會知道也是因為他會把聽來的訊息,偶爾分享讓我知道。

某次,他選中了一間房子,跟我下斡旋,在來來回回之間,買方確定加到了一個數字之後,就老神在在地不再加價,雖然最後也確實有買到房,但屋主是在一個很勉為其難的心態下選擇放手,在過程中,我似乎隱約感覺到,買方其實老早就從其他家房仲得到相關資訊,才會如此篤定不再加價也買得到。

【結論,心得】
當你發現客戶已經練到專業成精的地步時,你掌握的資訊沒有買方多/快時,基本上,買方只是看哪個房仲爽,想要透過誰買房,想要給哪名房仲賺錢的機會而已。

面對這樣的買方,互動起來很累,因為可能你提供給他的訊息,他早已覺得不夠新鮮,我們仲介能做的,恐怕只剩下以誠相待,積極以對;但,如果他選擇透過你來出價買房,其實也是有成就感的。

因為:雖然你不夠專業,但你做人是成功的。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1193078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