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05頁~第120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05頁~第120頁】

1.結果又聽到有別的腳步聲,陸續朝我走來,但是,有的是從四面八方而來,有的從後面的樓梯,有的從旁邊的澡堂,有的從眼前的榕樹林,有的是穿靴子,有的穿拖鞋,有的光著腳。此起彼落的聲音卻很一致在離我一步的距離停下,此時我知道,來的並不是人,我的人肉補魂燈又開了。......↓

2.我慢慢把手伸進口袋,拿了手電筒一照,四周一個人都沒有。此時我四肢完全僵住,肚子像被皮帶勒緊開始絞痛,我知道他們已經準備上我身,必須趕快打電話或大叫求救,但我現在是「站著被鬼壓床」,全身上下唯一在動的只剩心跳。

3.就在我一直想用力掙扎時,一道光束照在我臉上,是晴明!他一直打我電話我都沒接,所以下樓看看我在衝三小,而我毫不客氣賞他一個臉色,一個慘白求救的臉色。

4.就在我被拉到門口的這一段路,後腦杓像是被安全帽、被拳頭、被手掌不停巴頭,巴到我痛到鼻子很酸,眼睛也流淚,只能不停的默念:「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雖然我不知道我錯在哪?好不容易拉到馬路邊,我像攤濕掉的衛生紙糊在柏油路上,所有粉絲統統嚇到,大家又有默契的離我一步的距離,說好要找的關主,如今被鬼上到虛脫,看來下面的礦工需求很大,現在誰敢下去?

5.當大夥討論該不該叫救護車時,有位北上的女粉絲把剛求來的北港媽護身符掛到了我的脖子上,這比普拿疼還有用,整顆頭都不痛了,幾分鐘後我有力氣撐起身子,坐在地上。晴明評估後,覺得下面的礦工應該也飽了,活動照常舉辦,只不過原定幾個更深入單獨體驗的區域,就都拿掉。

6.我們周遭有一種人,夏天蚊子多,但有他就不怕,因為蚊子會咬他,不會咬我們,阿堯就屬於這種體質;鬼屋好兄弟多,但有阿堯就不怕,因為好兄弟會上他,不會上我們。偏偏阿堯又很喜歡跟我們一起找鬼,我想這或許也是他的一種癖好(M?)。

7.阿堯為何當時會吸引一票鬼來,又被鬼巴頭?除了他本身是人肉補魂燈,最主要是他手裡「握了一把香」,又「吆喝過來拿」,卻沒有先分給這裡的好兄弟,自然惹到它們不開心。

8.我們入住到當地很有歷史的老飯店,相比前幾晚,要不是氣派大理石大廳,要不也是比較現代的簡約裝潢,而這間飯店卻是鋪捲舊舊且暗沉的紅地毯,或許剛開幕是鮮艷的亮紅色。我們在大廳分完鑰匙,拖著行李坐電梯上樓,到住的樓層再走到房間,這一路上統統都是「紅色」,不知道是明天要回台灣捨不得?還是這整棟紅配色影響?我一踏進飯店之後,心情就愈來愈悶。

9.我進到708號房,趕快洗完澡、塞好紀念品跟髒衣服、量了一下行李沒過重,就快快入睡,但這間飯店的隔音也不好,時不時會聽到,走廊傳來飯店人員推著餐車還是行李推車走來走去的聲音。

10.第二天一早累個半死在大廳集合。一上巴士,導遊小哥又跑來問:「欸,你們昨晚有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我打了呵欠:「有啊!有個白癡半夜十二點約我們去打牌。」導遊小哥打我一下:「哎唷不是啦,回去睡覺之後有遇到怪事嗎?」我們心裡想,昨晚最怪的就是你,現在最怪的還是你,一直問是怎麼了嗎?

11.幾年前,他帶了一個團也是住到這間暗紅飯店,團友A半夜睡覺一直聽見,走廊有人在推推車的聲音,後來推車聲愈來愈近,就像推近他的房間裡面,所以團友A伸手拿了眼鏡戴起來看看。他隱約看見一名女子,出現在他酒紅色的房間理,那名女子推著嬰兒車,從床腳慢慢推到床邊,愈近形體愈是清楚,但團友A始終看不見它是誰,直到嬰兒車推到了「才從嬰兒車裡看見那名女子的頭驢,咧嘴對眼跟他一笑,很自然的穿過牆壁推到下一間。」

12.那是一個全台灣人都渴望疫苗焦躁的夏天,但我卻在那個下午感到些許涼快,因為記者的職業被排到第七類施打順位,所以我預約到疫苗了。雖然打到疫苗,但當時疫情多點開花,只要拿得動麥克風、嘴巴還能講話,不管你什麼線路的記者,統統撤去車站、醫院、學校這些爆發染疫的地點採訪,所以打了疫苗似乎也沒多開心。

13.微疼這個神(他已經不是人了),YT訂閱人數超過80萬,要找他是很難的,......窩草!我是打了疫苗還是打了幸運。總之約到了微疼,也見到了本人,基於尊敬,我沒有一直摸他,不然我很想知道他是什麼做的,......如果你還不知道微疼(應該不可能),那趕快去YT搜尋看看他的作品,記得看完之後不要忘了回來看我的《靈異錯別字》,不要背信忘義。

14.潮牌道士曹育齊說,飯店旅館往往會有迴廊,有的錯綜復雜,加上飯店旅館的門很多,門對門的狀況也常見,所以這些風水的疊加影響,容易讓陰陽兩界產生誤入或難走出的迷路,也就變成了鬼不小心進到飯店或是在飯店過世,卻難以走出的窘境,所以鬼也是會鬼打牆的。

15.你要業者找法師來辦法事,難度相當高,畢竟哪間飯店會希望全世界知道我的飯店死過人。又或203號房一對情侶正在打炮快高潮,隔壁204號房道士曹育齊正在搖鈴念經,誰先升天真的很難說。但也不要因此不敢入住休息,畢竟又不是我們害死人家,真的會怕就找朋友一起住,像我常常出差一個人睡,晚上怕了就打電話找小姐,花點錢求個平安罷了。

16.我是陳泰源,是一位專任約房仲。差不多在2014年,我一個非常好的朋友的家人過世,他問我可不可以幫忙喪禮上的拍攝工作,因為我跟他真的很要好,加上去拍拍照也不覺得多難,所以就答應了。

17.他們是相當傳統的家族,喪禮下葬在彰化老家。一下車朋友介紹完我就開始工作,一路拍到墓園,棺木都要下葬了我還在拍,法師點名並高呼轉身迴避,但我沒有,一來我是來拍照的,志工欸!應該沒差吧!二來,自己也有點鐵齒啦!所以就沒有轉身。當時有位阿伯看我還在拍照,好心提醒我:「陳泰源啊!陳泰源,要轉身啦!」老一輩都說話了,我這才笑笑點頭回應轉身,就在我轉身時,原本掛在左手腕的幸運麻繩斷掉了。

18.當時我招租一個機械車位,有位大哥來電問我,休旅車可不可以停?我沒開車不是很懂,你來看別人怎麼停,你的車子跟他差不多應該就可以,但還是要看一下停車規格。他老兄說沒問題就租了,租沒幾天車頂就被壓壞了,電話那劈頭就罵:「你當初說可以的!為什麼會這樣!」我很無奈的回:「我沒說可以啊!我有請你自己看清楚啊!」休旅車大哥一口咬定要我賠!三不五時跑來我公司門口大罵,每次他來我都很想躲進廁所一整天,最後都要麻煩長官找警方來處理,好不容易送走這位大哥,結果第二件事情又來了。

19.有位客戶拜託我賣房,直接把他家鑰匙給我,說有客人看房就自由帶去看,這麼信任之下我卻把鑰匙弄不見了!當時腦子某條線路出問題,想說鑰匙不見只要不找它,過一陣子就會出現,偏偏第二天出現的是屋主。屋主打給我:「小陳啊!我剛好在附近,忘了帶鑰匙,等一下去跟你拿借放的鑰匙哦。」東窗事發!屋主非常不開心,認為我一定是掉了很久也沒在幫他賣房,這案子自然就解約了,我也失去一位重要的客戶。

20.隔一個禮拜,我帶一組客戶去台北大直看房,一開門撞見別家房仲A也在帶看,A男帶看完便直直走過來,切到我跟我的客戶的中間,當著面遞名片自我介紹,並說價格可以找他比較看看。欸欸欸,大哥!我人就站在你面前欸!完全沒打招呼,超級沒禮貌。一回公司,我打電話找A男理論,雙方在電話大吵一架,吵完店長帶我一起去找A男,結果是要我跟他道歉,因為他們公司有黑道背景。這些衰事,都是前腳搭後腳跟著來,但真正壓垮我的是這件事。

21.當時有個7千萬的案子,買主開口說6千萬就買,那幾天我拼命跟屋主周旋,說這買家很有誠意,說服好久才談妥,最後一步買家忽然收腳,說想一想6千萬買這間不划算,中間交涉很複雜,總之害我捲入一場買賣糾紛,又是店長出面幫我處理,但最後還是賠了80萬元。那時我跟家人、朋友、朋友的姊姊借錢,才還完這筆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