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 《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43頁~第59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 《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43頁~第59頁】

1.「錯別字,我好像知道她是誰。」這位網友叫Tim,他都有看我的YT節目《靈異錯別字》(對,我在打廣告),所以他自然有聽我常提到的「基隆廢棄眷村」、「無眉高大女子」,以下就是Tim打給我的內容:在國小時我是居住在基隆市暖暖的某社區,我常在遊戲區玩耍。在我國小五到六年級,這棟大樓搬來了一家四口,有混血外貌的年輕辣媽,及一對5~6歲的可愛子女和帥哥爸爸。......↓

2.忘了過多久,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那兩位小朋友在社區內玩,也很久沒看到混血兒辣媽。直到有一天,我搭了電梯下樓,看見了混血辣媽,我驚呆著,她那烏黑亮麗的長髮已經變成火雲邪神的造型,看起來是胡亂剪的那種,有的地方短到看見頭皮,有的地方很長,眉毛也全都剃光,外型很是嚇人。從此再也沒有看過她先生和孩子們,獨留她常常自言自語、傻笑,在社區內進進出出,好像也不認得我了。

3.她的穿著也很無厘頭,把褲子纏在頭上、夏天包棉被出門、冬天穿熱褲,有次在社區大廳穿一件白色棉褲,褲上滿是鮮血,我嚇得閃到旁邊深怕擋到他的去路。事後偶爾聽到社區內的婆婆媽媽在談論這個人,有人說是婚姻失和、有人說是發瘋,甚至聽說她常跑去廢墟不知道在做什麼?

4.你是不是覺得很有趣?一則鬼故事投入網路大海之中,漣漪波盪出更多水面下的故事,如果中天沒有關台,現在的我還是持續在做《神秘52區》專題新聞,沒有不好,但就聽不見故事的回音,也找不到更多拼圖。所以上帝關了一家電視台,但祂卻開啟了你們的小鈴鐺。

5.二〇二一年的某個星期五深夜,團隊一行人踩在新北市深坑某處墓園的路上,夜色濺滿墨汁,黑壓壓的一片僅靠一輪月光,勾勒出四周些許輪廓,偏偏天空劃下細細斜雨,時不時模糊鏡頭。

6.我們要去「墓園倉庫」,據傳是一位墓園管理員的住所,但有天他卻莫名死在裡頭。

7.那天女團員CC亞穿著白色小背心,挖空的雪白肩頰骨我盯了一晚,但愈看愈奇怪,怎麼她背上的痣愈變愈多?我把手電筒照過去才知道—那全是在吸血的蚊子。

8.仁哥問:「欸!那間倉庫呢?不是在這嗎?」晴明靜靜吸著電子菸,眼睛盯著手電筒照著的地面,隨後吐出一縷煙也吐出一句話:「倉庫好像被燒了......」低頭一看,焦黑的木梁跟殘骸,四周捲曲萎縮的枯草,儼然成了火場證據。正當我哼著歌慶祝不用去這鬼倉庫時,仁哥馬上改口:「附近還有一棟廢墟別墅,我們改去那裡看看。」我真心不明白,為什麼他們知道這麼多鬼地方。

9.唱歌的是奇門遁甲師黃濤,他歌喉不錯但歌詞下流,背著羅盤一路哼哼唱唱,當時我跟他還不熟,對於一個「民俗老師」該有的樣子,我停留在港片「林正英」的形象,但眼前的黃濤,卻像極了香港三級片裡的「曹查理」。

10.眼前聳立一棟灰白三層樓的別墅,兩旁搖曳的樹枝像一隻隻招我們進屋的手,當下我又害怕又感嘆:「怎麼這棟不也一起燒了呢?」來到大門前,黃濤用奇門遁甲找出廢墟豪宅中的「極陰之地」,簡稱「陰地」意味最危險也是風水最不好的地方,不是要我們小心,而是要我在陰地之上說鬼故事。

11.黃濤轉了轉羅盤,手往旁邊一指:「這!就是最陰的地方。」是一處懸崖,我忍不住開罵:「要我跳崖說書?」黃濤低頭沉思,再往另一處指:「那就是這了,應該說這方位的一樓二樓三樓都是極陰之地,三層陰地!」就這樣,一樓是廁所,不適合架機器也不適合蹲馬桶說故事,頂樓上不去,只剩二樓房間可以拍攝。

12.說是廢墟,但從客廳桌上的阿Q桶麵跟洋芋片,都證明這裡不久前還是有人活動過,是誰會躲在墓園的廢墟透天別墅裡?

13.正當我想離開房間,一轉身仁哥已經架好夜市錄影機,並遞給我迷你麥克風,再請我坐在不知何時擺好的椅子上。我不敢置信的問:「你要我在這裡說鬼故事?仁哥,這裡有一張遺書啊!可能死過人。」仁哥繼續一手推我,一手往前請:「賴主播,這邊請坐。」我不死心的掙扎:「仁哥你要想清楚啊!」仁哥盯著攝影機對焦,沒抬頭的說了一個道理:「感到恐懼,才能說出恐懼。」最後比一個YA,就留我一人去外面抽菸。我硬著頭皮開始說起鬼故事,當晚我說了哪一篇自己也忘了,因為整個神經都繃緊在牆上的遺書,好像遺書有了生命,紙張會跟著我的故事情節點頭。

14.不知是我太緊張?還是說鬼故事改變了房間磁場?我的後腦勺開始發脹,只要我後腦勺發脹,就表示有不乾淨的東西,我往右一看,原來是黃濤走到房間裡,他站在房門傻傻對我笑,跟我對眼之後又滑進房內一點,繼續笑。那笑容看起來更像曹查理。

15.平常黃濤找完陰地就不會理我了,但這次他卻很有耐心地站在房間聽完故事,聽完還幫我把器材一起收好,一起下樓,當下我有懷疑,他是不是假黃濤?離開後,黃濤說:「剛剛我會進去,是因為你在說故事時,我感覺到不少好兄弟也進去聽。」但我又問:「每次都有好兄弟,這次你幹嘛跟進來?」黃濤說:「因為這次我感覺到,有位不友善的好兄弟進去了,所以我就進去看看,這樣你比較安全。」

16.經過這次生死關頭,我認定了黃濤就是我兄弟,即便他外貌猥瑣。只要去廢墟鬼屋這種危險的地方,我一定會要求隨行一位民俗老師,但我看有很多團隊去探險是不帶的,這沒有對錯,就像打炮戴不戴套,戴了沒有感覺,畢竟老師在鬼不來。沒戴很有感覺,不過出了事就別哀。我個人是一定戴,不論是套子或是老師,因為我向來怕出人命。

17.一些加班到半夜的同事說,只要電梯到四樓門一定會打開,探出頭一看卻一個人影都沒有,但也有不同版本,說有時門一開會走進一個男生。他穿一整套西裝,裡面套著黑色毛衣,看起來是別間公司的業務,進到電梯裡低頭不語,當電梯緩降一樓的震動,正準備踏腳出電梯才會發現─那個男生不見了。故事聽到這,我覺得就是弟弟妹妹的鬼扯,直到這天,我遇到了。

18.那晚,我整理組上資料到11點,整層辦公室一格格的蜂巢只有我還在,伸個懶腰按了一樓,閉眼聽著電梯馬達運轉聲,電梯一震門打開,我以為一樓到了,結果電梯停在四樓。探頭一看,什麼人都沒有,在這當下我還沒想到「四樓有鬼」的傳說,只是把身子縮回來繼續閉眼,但即便閉著眼,我卻感覺到電梯裡多了一個人。不用環顧,因為電梯就這麼小,眼睛往旁邊鏡子一撇,就反射照出一個男生站在我旁邊。

19.我這下傻了,心裡不停地問:「剛剛四樓明明沒有人啊!它是怎麼進來的?它到底是誰?」我不敢轉頭,只能不斷偷偷去瞄鏡子,隱約看到西裝和黑色毛衣!心臟跳得整個電梯廂都是回音,四樓到一樓明明很短,卻感覺我跟它是一輩子。一樓一到我逃出電梯,但逃不了接下來的噩夢。當晚我就發燒,一整晚反反覆覆又冷又熱,第二天請了假,燒到下午總算退燒,渾身是汗走進浴室。卻在煙霧繚繞中隱約看見一道黑影晃過,第一次我以為燒到眼花,但第二次去廚房開燈又看到一道黑影時,我知道我把電梯男鬼帶回家了。

20.請大哥抽根菸的時間,他說起幾年前我們那一層樓,有個男生因為跟長官發生爭執,事後又處處被刁難,有天想不開一躍而下,摔死在四樓陽台,而且「死者生前的辦公室座位,應該就是我現在的座位」。大哥要了第二根菸,我還幫忙點火:「那間公司沒多久就收掉啦!我看也沒找法師處理,死人之後,公司賠錢,哪有錢找法師啦,所以才退租輪到你們,你跟你底下說要小心!不要加班太晚,免得遇到它,哈哈哈!」保全大哥你不知,我不只遇到還帶回家。

21.黃濤比我想得年輕,一頭一臉油亮亮,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笑,我們約了一個假日的下午,坐了電梯進到辦公室,他剛剛有先在一樓大門捧著羅盤量一下,到了辦公室大門他又再量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