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21頁~第134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21頁~第134頁】

1.一連串的不如意,讓我患上憂鬱症,醫生看不好,藥也吃不好,我媽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從朋友打聽到一間宮廟,在新北市土城,拜包公的,要我去看看,我就說我是鐵齒人,但又不想讓媽媽難過,還是去了。那是間一樓的民宅宮廟,裡面拜包公但沒神像,是一支令旗,乩身是位女性。乩童問了一下,把事件的源頭點到我去幫朋友辦喪事導致,說我因為沒轉身迴避,又在現場被人直呼本名,所以三魂七魄一部分被埋進去,現在已經不完整。梳理了時間軸,點出所有的衰事都在喪事之後。......↓

2.乩童說要辦六場法會,一場一萬,我聽到六萬就不想處理了,因為沒錢又不想媽媽再出錢,但媽媽堅持,談妥每辦一場付一場的錢。

3.第一場法事辦完的第二天,我家就出怪事,我家出現一堆黑色的飛蛾,那種小小不怎麼會飛很笨的蛾,一打下去會粉掉的那種(事後查才知道叫蛾蚋),但奇怪的是家裡不曾出現這些,而且我家住十二樓欸,哪飛進來的啊!我打給乩童問,她要我趕快回廟裡拿符,再回家化在陰陽水裡,灑在家裡各個角落,灑完第二天所有的飛蛾都死在地上,我拿掃把掃了滿滿灰絨絨的屍體,第三天變得只有三、四隻,第四天就沒有了,超級有效。不知道蟑螂是不是也可以用符水處理。

4.到了第四場法會,我的臉書出現一位陌生女子,劈頭就給我一間大直房賣,說從網路上看到我介紹房子的影片很不錯,所以阿莎力交給我獨家處理,這大約1000萬元的案子不到一週成交,我也拿到6%滿趴的服務費,雖然補不滿當初八十萬的坑,但也還了一大半。

5.最後一場法會辦完沒多久,我成交了台北市緊鄰行天宮捷運旁,左《7-11》右《全家》的錦州街《康是美》店面,又拿了一大筆服務費,不但還完所有欠債的錢,自己還存了一點。

6.結束後,廟方送我一個墨綠色的關公玉珮,但因為太重了,掛在脖子不舒服,平常放在辦公室,外出就放在褲腰口袋。回想自己不如意的那段過程,很多時候是理智知道不可以,但當下就是不在乎,感覺那場法事是在幫我把理智線慢慢接回來。

7.我還記得第一次跟泰源哥見面,是要採訪一則「租屋糾紛」的新聞,需要找位房產專家來解說,中午打給他說明來意,他說他休假在家休息,但還是跟我約了一個時間。我提前抵達,他卻已經站在那邊等我,穿好白襯衫打好領帶,臉上戴著一副粗框眼鏡,下半身穿的是短褲,他說你拍上半身就好。架好攝影機,麥克風堵上去,他一口氣就把所有問題答完,沒有停頓、沒有吃螺絲,一鏡到底一次打完收工,秒數剛剛好不需要剪,最後客氣送我們去坐車。所以當我聽完他說的這則故事,很難置信「真的是我認識的泰源哥嗎?感覺他沒有這麼粗線條啊!」

8.三龍法師說,如果是「被煞到」或是如乩童所說「三魂七魄不完整」,是有可能影響一個人的判斷能力。法師會依照日子、時間、生肖、族群排列出一些容易被煞到的組合,就是希望這些對象在這些時間,稍微閃避一下。

9.像是入殮蓋棺時,這儀式本身煞氣就很重,你就想像裡面是「喪氣+屍氣」的一個狀態,所以蓋子一蓋上去,所有氣統統噴出來,叫你轉身你不轉,如果你又是現場時運最低,可就有事了,因為煞氣是一種無形的能量,不像鬼有意識,所以是無差別攻擊。偏偏又有一位阿伯神助攻,叫了你的本名,幸運麻繩的防禦力當然擋不下這波攻擊。

10.有些煞氣是輕微的,好比輕微擦撞,當下吐一吐、頭暈一暈就好,嚴重一點的撞下去魂魄就彈出去了,如果魂沒收回來,是不會隨著時間自然復原,反而愈來愈糟糕。煞氣不是都是壞的,聽過懷孕的女子參加婚禮要迴避嗎?這種「喜沖洗」也是煞氣,所以才有敬酒先離席,或是肚子綁紅線等作法。

11.總之老一輩說的習俗總有一些道理,如果真的不想聽或不記得,犯到了也沒關係,無心之過好好處理,普遍來說都不會太嚴重,但記得事後要聯絡我,我需要寫故事。另外泰源哥有不少跟房產理財的相關作品,你臉書打「陳泰源—專任約房仲的斜槓人生」去他的粉絲團慢慢看。

12.我怎麼可能放過坐我右手邊的辣妻何橞瑢,再加上她的YT節目《詭案橞客室》人氣之高,不蹭一下對不起自己。我用老Z的手法詢問,尾隨辣妻進女廁,然後蹲在她隔壁間敲隔板問她:「扣扣扣,辣妻,我錯別字,想問你有沒有撞過鬼?」、「有」、「什麼鬼」、「色鬼,跑進女廁騷擾我的色鬼」、「誤會了,我是為了工作」、「內湖分局嗎?我這是中天女廁,有個變態在我隔壁間」,我用一個做筆錄的時間,讓辣妻想到有次家族出遊去阿里山,在路上遇見一件怪事,進而挖出家族裡的一個祕密。

13.就在車子彎過一座大橋,女兒瞬間爆哭,全家兵荒馬亂地處理,塞奶嘴沒用;泡奶不喝;尿布沒濕,正當想說是不是暈車?要不要停下來?車子剛好開過一座大橋,女兒瞬間不哭只剩哽咽,這時車上有位親戚,用台語小小聲的說:「那個誰誰誰,在這座橋跟我們打招呼啦!」

14.上了阿里山,開始搬運、捆綁、裝載,結束後阿伯跟著車斗上的木材一起躺平睡覺,就在車子彎過一座大橋,聽同在車斗的一位大叔說,阿伯不知怎麼忽然摔下車,一落地車輪馬上輾過他的肚子。一個連手機都沒有的年代,發生在阿里山的意外,全部人都知道凶多吉少,就這樣阿伯躺在橋邊,臨終前留下一句:「幫我......把這些衣服......米給家人。」阿伯吞下最後一口氣的地方,就是我女兒忽然大哭的橋邊,所以才有親戚想起這段過往喃喃自語的說:「那個阿伯,在這座橋跟我們打招呼啦!」

15.潮牌道士曹育齊就提過,我們所說的每一個字,串起來就會產生無形的力量,這也是為何誦經可以驅邪、避煞或請神。這也讓我想到漫畫《咒術迴戰》裡的咒術師—狗卷棘,能讓言靈(語言咒力)產生強制力的術士。如果我是狗卷棘,一定每天站在街頭,看到穿裙子的女生經過就大喊:「起風,起風!」

16.東奧期間,有問題沒問題我都找她聊天,得知過去她在美國電視台實習,有在那邊遇到一起靈異故事,東奧結束馬上找她(Teresa)來錄影。

17.我是阿泓,當年我在電視台當助理,工作就是安排來賓、印製節目流程表、偶爾支援道具組、偶爾支援行銷組、偶爾被叫來叫去......說穿了就是個打雜。

18.有晚錄影前我去哈根菸,抽著抽著看了手錶竟然錄影時間剩不到十分鐘,我趕快把菸丟到旁邊八寶粥的鐵罐裡,「嘶—」地聲音還沒結束,我拿著對講機和板子就跑回去,你要知道攝影棚很大,不是轉個彎就到的距離,我小跑步左轉要拐到走廊前,差點跟一位男同事撞上。「他戴帽子,穿迷彩褲、黑色短T。」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那時十二月,攝影棚又在偏僻風大的地方,我穿羽絨外套在後面抽菸都冷得要命,那位大哥有辦法穿短袖去抽菸?而且都要開始了他才去抽?

19.進了攝影棚關了大門,我站在角落看主持人耍B開場,同時也看到那位迷彩褲大哥已經坐在二樓打fallow燈的平臺那邊,雙腿開開、雙手環胸豪邁的坐著。「動作也太快了吧!剛剛不是去抽菸?」我心裡這樣想,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他。

20.我好一陣子沒看到迷彩褲男,下一次看到一樣是錄晚上十二點的場。那陣子很常失眠精神狀況很差,還長了一堆痘痘,我上完廁所走去攝影棚,長長的走廊婉如美國十五號公路,迷彩褲男從對面飄過來往抽菸的方向去,我心裡碎念:「馬的,我做得要死又背鍋,你這種不做事的開錄前又去抽菸!」結果一進棚一抬頭,他又出現在二樓,又是坐著相同的姿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