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 《靈異 錯別字-賴正鎧:夜訪百鬼》第60頁~第84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 《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60頁~第84頁】

1.隨後黃濤在我辦公室走來走去,靠在窗上往下看了一下,轉身問我:「你是不是有什麼沒跟我說啊?我感覺到有不乾淨的東西欸!」這一問,我什麼都說了。......↓

2.奇門遁甲可以用羅盤算出對的時間、對的方位,去納福氣、財氣、貴氣。很多政治人物出門拜票就會用奇門遁甲,算出一個日期、一條路線、每個點停留的時間,至於誰找過黃濤或是他爸郭定陸老師,這我不能說,但我知道這些人之後都有選上。所以很多時候老婆問我,為什麼半夜十二點跑去林森北、萬華那邊,一待就是一小時?我都說:「你不懂,這是黃濤算給我去納福氣的奇門遁甲盤。」我老婆真的不懂,所以每次回家門都是上鎖的。

3.人骨法器你聽過嗎?以人的骨頭當作材料,經過開光、念咒、加持後轉成宗教儀式用的聖物,多半能帶來好運、化掉災害,但有些卻是相反的。

4.盧先生說有個頭蓋骨的法器「嘎巴拉」,源自西藏一位九十多歲的喇嘛,過世後取下製成,他收藏很久,現在要割愛,想找我談談。嘎巴拉是喇嘛願意把自己的身軀貢獻出來,給後人作為修行的法器,是慈悲的象徵,又因為頭蓋骨像個碗,所以又稱嘎巴拉碗,主要是盛裝佛教七寶,也有驅邪避凶的用途。

5.盧先生積極約我見面,見了面馬上開價20萬元,這價格低於行情太多,很明顯他急需用錢,既然如此,我硬是砍到15萬元才成交。回到家裡,我雙手捧著放在眼前仔細欣賞,這嘎巴拉碗沒有任何銀飾雕琢,純粹一片人頭骨,放在紫紅色的絨布盤更顯尊貴,連拍幾十張照才慢慢請上神桌,最後我還拜了一下才離開。

6.之後車單變多,感覺就是嘎巴拉帶來好運,但也因為太累、抵抗力變弱,我的大腿跟手臂內側長了很多癬,又癢又痛,普遍醫生都說是黴菌感染,有的醫師說像染上屍毒,總之吃藥、擦藥不見好轉。雖說每位醫生的觀點不同,但都有提到「太潮濕、黴菌感染」的關係,我想恐怕是放收藏品的那間房子位在山區,一早起來桌椅上都會有層薄薄水氣,於是買了兩台16公升除濕機24小時運轉,即便這樣,很多收藏的木製神像跟法器,還是陸續發黑發霉,心痛,那都是錢啊!那陣子,除了工作,其它統統都不好。

7.有一晚,朋友約我到台北一間雪茄店聚聚,認識一些潛在客戶,也認識了徐小傑。小傑是宗教文物收藏家,開了一間泰國「佛牌殿」,我秀手機裡的收藏品,他看了照片都能說出一兩段典故,唯獨滑到嘎巴拉的照片,他盯了許久都沒說話。最後它吐一句:「董事長,這個嘎巴拉似乎不是真的哦!你不要生氣,我只是這樣覺得。」我有點嚇到,但也好奇。

8.小傑繼續說「人的頭蓋骨,跟豬的、猴子的絕對有辦法分辨,但若要分辨是不是喇嘛的還是路人甲的?這絕對無法分辨,一切都是你對賣家信不信任。」我回想,我對盧先生並不了解。隨後他一針見血扎了一句:「如果真的是九十多歲喇嘛的天靈蓋,從年份跟稀有度來看,20萬買喇嘛指甲片差不多。」隨後他又暗示,很多都是盜墓做的,買到假貨沒差,「但如果賣到半真不假,用真的人骨但不是喇嘛的,又沒有加持處理過,那問題就很大。」

9.我又找了當初介紹盧先生給我認識的朋友,他也說盧消失一陣子了。大師要我過來看,「你很多神像跟木製品都發黑了,那不是發霉而是穢氣,你仔細看,只要放在這頭蓋骨附近的都會發黑。」大師二話不說建議「燒掉」,我驚呼15萬買的你說要燒掉!大師說不捨得燒掉就賣給下一個倒楣鬼,當初盧先生就是這樣賣給你的。我當下就決定,處理完嘎巴拉,就找兄弟處理盧先生。

10.大師點點頭,並說不是什麼90歲的喇嘛,是一個皮膚黝黑的中年男子,渾身濕答答,生前應該是溺死,流水屍被撿去做成的。「那鬼說的不是中文,我聽不懂。」這也是為什麼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送走。處理過程我又貼了快10萬,買一個死人骨頭到處理這個死人骨頭,花了25萬,就在處理完之後,家裡沒那麼潮濕,身上的癬只剩一點點。

11.後來兄弟找到盧先生請他出來吃飯,他答應會慢慢還錢,也說當初花了50萬買了嘎巴拉,沒多久就出了一場車禍差點死掉,開的三家手機店倒兩家,才急著想脫手。後來盧先生錢還到一半又跑了,不過我看他過得比我更慘,也就算了。

12.不只有嘎巴拉會有這樣無良的狀況,只要是用到屍料的佛牌、法器、儀式都會有類似盜取屍骸的現象。說完,徐小傑從櫃檯底下拿了一箱紙箱,裡面裝滿「桃花屍油罐、古曼童娃娃、人骨佛牌」。真正的屍料聖物,材料稀有、處理繁瑣,價格肯定不便宜,不要想買又不肯花錢,就去網路上買來路不明的,我建議去有實體店面的買,至少買到假的,你有個店家可以丟雞蛋對吧!

13.二〇二一年四月,疫情升溫,那陣子我跟人打招呼的口頭禪只有兩句。「你打疫苗了嗎?」第二句「你有見過鬼嗎?」是的,我把做節目的魔爪開始伸向我朋友同事,就算沒有見過鬼的,我也會說:「沒關係......有空去鬼屋廢墟走走,或是我給你幾間飯店的房號,你去那邊過夜,遇到要跟我說哦!」

14.就拿《靈異錯別字》第60集的「紅衣小女孩」來說,都紅到變成紅衣媽媽了,但只要一聊起來還是有一定的流量,可是我不喜歡,畢竟我是個喜新厭舊又熱愛換招式的男人,所以除了卡到時事,或有人遇到,不然不會特別挖冰箱底層的飯來炒。

15.老Z提出一個想法:「公司這麼多正妹主播、正妹記者,何不找她們來拍一拍?」我頓時像被巴了一記後腦杓:「對!我怎麼沒想到!」老Z鼻子翹高繼續說:「對啊!feat.她們,說不定還可一蹭她們的粉絲。」我翹高的不是鼻子也說:「所以我可以要求管琯穿比基尼囉!」管琯是專案記者,因為分流上班她現在坐在我旁邊,個頭不高,可愛公仔型。

16.我說:「管琯,你有見過鬼嗎?」她抓著水瓶狂點頭:「有有有,我大學念文化的。」那一定有的。我繼續說:「那太好了,我可以邀妳上我的節目聊聊嗎?然後我希望妳穿比基尼跟熱褲。」管琯面有難色:「好變態哦!為什麼要這樣啊。」我直接不迴避的回答:「這是老Z的想法。」後來管琯不願意。目前為止,沒有一位女主播、女記者願意穿比基尼,意欽哥因此意志消沉一陣子,畢竟他是一位對畫面很要求的攝影,當然只要有女來賓納悶的問,為何要穿比基尼這麼裸露時,我都說:「我也不懂,這是老Z的想法。」

17.二〇二一年五月,全台疫情爆發了,很慶幸,我去採訪的地方不是墓園鬼屋,就是廢墟凶宅,統統都是是鬼比人多的地方,以前大家都說我採訪的地點很危險,現在反而最安全。

18.大樓發生很多命案,我個人覺得不用太害怕,畢竟一個大社區動輒幾百戶,每一戶都濃縮了人生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來來去去偶爾發生憾事,也不奇怪。其實很多時候,你的左鄰右舍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很少知道......。

19.有天他去上廁所,我尾隨進去站在他旁邊,當他掏出鱸鰻,我也掏出森蚺。我問他:「見過嗎?」老Z伸長脖子看著說:「沒見過這麼大的。」我說:「嘖!我不是說我的森蚺,我說你見過鬼嗎?」老Z想了想,在大學跟高中遇過兩次,不過跟管琯一樣,不能確定親眼所見是人還是鬼?但兩次的過程都很恐怖。聽到這,我沒洗手拍了他肩膀:「別糾結了,那就是鬼了!」

20.半夜11點多,整條路上沒車、沒燈、沒狗,就這五人直列走在路上,讓人納悶的是,這五人清一色穿著類似修道院的白色長袍,有男有女穿插隊伍之中,而且統統都沒穿鞋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