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18我的Niche、特殊標籤、適合的縫隙市場

230718我的Niche、特殊標籤、適合的縫隙市場

總覺得我事後可能會懊悔po這篇。警告:這篇,很自戀、狂妄、囂張、自以為是,請審慎評估是否按下「......查看更多」。不過我想,根據吸引力法則,或許該篇po文會引來「一大群人」的不滿與嗤之以鼻,相信也會吸引到「一小群但足以讓我生意做不完」志同道合的客戶。 

最近上 #國際超級房仲Zack 的網路行銷課程為自己進修,其中一堂課提到,我們必須找出自己的Niche(利基市場)和特殊標籤、優勢為何?專屬自己的「縫隙市場」又是什麼? 

重點是,這些優勢,必須「誠實地」與「自己個性」相符。於是,我開始思考......, 

《我的Niche是》 

大直房市專家、
公司據點不在大直,卻精耕大直商圈的房仲、
少數有出版社邀稿、免費出書且已累積三本書的房仲、
少數高頻率新聞曝光之第一線房仲業務員、
少數參加過歌唱比賽,萬人海選→百人進棚→一路PK到前27強的房仲、
少數有親身遭遇黑心建商坑蒙拐騙、被鋪天蓋地抹黑攻擊的房仲、
少數只接專任約出租與出售委託,不接一般約也不做買跟承租的房仲、
少數經手名人買賣案的房仲。 

《我的特殊標籤》 

斜槓房仲、
房仲小天王(跟高中時的外號結合)、
專任約房仲(強調不做一般約)、
超偶房仲(會唱歌)、
房仲作家(曾出書)、
最狠房仲(跟書名沾邊)、
童顏房仲(Sway曾幫我取的,哈哈)、
房仲小王子(某廣播電台主持人幫我取的,但發現有人使用了)
黑心建商剋星、
破解契約陷阱、審約專家、
省錢達人、貧窮貴公子、
醜話講前頭、討厭廢話、講重點房仲、超沒耐心房仲、
服務費狠堅持收足%的房仲、
寧可不成交、最討厭交易糾紛的房仲。 

《服務優勢》 

跟 #名人房仲 買賣房子? 

我立志要讓客戶「為了想跟陳泰源做朋友,而心甘情願地付我滿%服務費」、我希望跟我成交的客戶,都會跟他的朋友炫耀「我的房子,就是跟那個陳泰源買的(或賣掉)的」、我希望我的客戶跟我成交之後還能保持聯絡、成為一輩子的朋友(所以我必須挑客戶)。 

《思考適合的縫隙市場》 

多數房仲的觀念是:客戶至上、客戶永遠不會錯、服務要有耐心。 

但我其實,對於「嫌貨才是買貨人」、「講話一直重複、沒重點、浪費我時間」的這類客戶,超級沒耐心。 

我總覺得「一部分」怕東怕西的客戶(強調是一部份,酸民別惡意曲解),其目的是要房仲幫忙補上那「最後臨門一腳」;然而,一旦我為了成交而去百般討好、說服、妥協,結果往往是,成交前,服務費要不足,成交後,也會遭遇回馬槍(對前屋主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找房仲麻煩還嗆「當初都是聽你的建議、都是你慫恿我買的......之類的」)。 

總之,這問題我其實想了好久好久、很掙扎,很怕引來排山倒海的批評,說不定會悔不當初,責怪自己應該po在私人臉書設定非公開給好友看就好; 

但又想,如果我反其道而行,公開宣稱: 

我就是「全台最沒有耐心的、講話最直接、醜話講前頭、有疑慮就拜託不要買」的房仲;或許,反而吸引到一群「不喜歡囉哩叭唆、跟我一樣超級乾脆爽快、選擇我就是全然信任我」的好客戶也不一定? 

只能說,這種實驗精神,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所以拜託,那些沒露臉的酸民,請嘴下留情,不認同,退追蹤、別看就好。 

PS:照片為,獨自一人在公司加班不好意思開冷氣的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