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03挖店長之前,先把副店長挖透吧!

100703挖店長之前,先把副店長挖透吧!


上午原本與麟光捷運站附近的沈小姐有約,但是對方臨時趕不回來,只好取消看屋了,後來經過副店長的建義,一來是因為我們重點開發區域在大直,而我一開始卻處理大安區的,同時因為這是租案而非售案,利潤很低。


再從經驗法則判定,坪數太小
(
15)卻擁有2房,而且還是樓板夾層的樓中樓,就算是挑高也會覺得擁擠,另外還要在花時間連續看兩次房子(一次是自己先看過,第二次則是再帶我那位想要租屋的朋友去看。)萬一我的朋友又覺得不滿意不想租,那所花的時間、精神與交通費等等換算起來,相當不值,所以決定取消這個服務了。(恩!副店長果然思考縝密!)……



接著做制服、背心的廠商來了,大伙都在討論顏色與布料,主要是未來我們辦活動或者是勞動服務時會用到的,而且這名廠商還是我介紹的唷!之前我做競選T恤就找她做了!感謝嚴小姐的薄利多銷。PS: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google《衣度空間》,嚴小姐的服務可是「便宜又大碗」的唷!

下午,副店長給我們上課,教我們如何開發客戶,還說「開發為冒泡之母」
(所謂的“冒泡”,指的是成交一個案子,如果買與賣皆是同一人獨立完成的,那就叫做“獨泡”)


比如說,我們掃街時,看見某個信箱的信、宣傳單早已經呈現塞爆的狀態,那就可以試著問鄰居
or警衛,看看房東到底是誰?是不是空屋?要不要幫忙賣阿?當然,如果是看見那種“紅單子”(也就是房東自己賣,目前為止還沒有仲介發現的)就務必趕緊寫下地址,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公司調謄本資料做完功課之後,才能展現專業,再趕緊去聯絡屋主,拜託他讓我們賣,最好是「專任約」,不行就只好「一般約」嚕!


專任約:這棟房子只給我賣,也等於是遲早成交,等著收錢即可。
一般約:任何一家仲介公司都可以賣,就看誰先搶先贏嚕!

當然,我們可以選擇用“話術”,去引導屋主盡量答應跟我們簽「專任約」,例如我們可以說:我們做單
D(DM),幫您上591,集公司整體行銷資源專注幫您賣。同時,一般約,假設屋主表示希望實拿2000元,我們應該要賣到至少2040(4%),可是別家說他可以賣到2010元,也就是別人只賺1%而已,問題是這怎麼可能呢?搞到最後房仲業者還會倒頭過來要求屋主降價(可能變成時拿1800),簡言之,就是價格會很亂就是了!


另外,開發的黃金時段通常都是每週一至週四的
7:00~9:30pm,至於五、六、日,則是適合「帶(買主)看房屋」。


同時我還學到了↓
RC─鋼筋混凝土─通常是「住家」。SRC─鋼骨鋼筋混凝土─通常是「商/辦」。(成本高、具有較高品質的防震功能)買賣的案子可以跟別家仲介合作,但是「租」案就別了,既沒賺頭又很麻煩。

上完課之後,我便跑去掃掃街,沿著明水路走,每經過一個門牌號碼就超下來,先從單號寫過去,再從雙號寫回來,記錄每一棟大樓叫做啥名字?什麼建設公司?這是什麼社區?還跟警衛杯杯喇哩搏感情
(未來可以交換情報用)!每到一個十字交叉口,就要更特別記錄這一帶有什麼明顯地標。


回到公司吃晚餐,再和副店長共同用餐聊天的時候,副店長還有教我們:
萬一這是海砂屋、兇宅等有問題的房屋,如果「知情」卻不告知買主,未來就會有法律問題,如果「不知情」未來買主又發現,責任自然就不在我們。同時,有的時候得到消息這間房屋「可能是」兇宅時,務必要求證,有可能是甲鄰居討人厭,喜歡造謠也是有可能的。SOGA~~~~又學到好多東西唷,腦袋又再次炸掉一次了!

Then
,開始試著自己從網路上蒐集資料做每一棟大樓的調查,也試著去別家房屋仲介的網站,透過「部分訊息」,找出其真正的「地址」與樓層,接下來還要學習調謄本呢!


then
因為公司的網路斷斷續續的,只好寫blog日記分享,我快抓狂了!趕快給我換一個訊號強一點的分享器啦!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293932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