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4精進服務品質與爭取獨家代理,便能守住業績!

211214精進服務品質與爭取獨家代理,便能守住業績!

如果,你想買房/保險,你會想找認識的業務員嗎?

會的理由是:
1.產品不變,不給認識的人機會,難道要給別人賺嗎?
2.認識的,比較不會騙人,服務也比較周到。
3.比較有機會退傭、可付較少的服務費。
4.其他。

不會的理由是:
1.較能在商言商,萬一發生消費糾紛時,可以不被情感勒索,一切照規矩/合約走。
2.比較好凹服務費。(我朋友也是做業務的,我卻決定給你機會,所以要算便宜)
3.其他。

會這樣問的原因,起念於某日拜訪客戶時,客戶表明對我接的某個案子有興趣。

還記得客戶是這麼說的:......↓「我們都那麼熟了,你服務費也打個折,反正生意又不只做這一次。」大致的語意是,跟你買房,等於是給你賺錢的機會,有施予恩惠的味道,所以服務費必須打折。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其實,不論對方是否本來就認識你,希望你服務費打折,總有說法的。

就好比買儲蓄險,對我而言,我有A、B、C、D不同品牌的壽險公司可以選擇,假設是A,我還可以在A公司裡面,挑選甲、乙、丙、丁其中一位我看得順眼的業務員購買。

這時,誰的「服務」夠貼心!我就跟誰買。

換作不動產仲介亦是,當房仲手上簽的房子是「一般約」時,對買家而言,不給他服務費打折,他就想跑去跟別家房仲買,為了成交,你只能削價競爭。

但如果你的案子是「專任約」就不同了!當買家非買這一間不可、卻又想凹你服務費時,你可以說:「不好意思,這間房子很搶手,同時有多組客戶有興趣,就是因為跟您熟識,才特別優先保留給您,但,若您只願意付1%服務費,那我只好把案子介紹給願意付我2%的買家了,將心比心,換作您是我,也會這麼做,對吧?」

所以,記得,當產品不變,客戶愛跟誰買都可以時,服務品質是致勝的關鍵;但如果一開始,這個產品就是你獨家代理的話,你便不再委曲求成交。

筆者為/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專約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