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02才第二天,就學到好多唷!

100702才第二天,就學到好多唷!

早上
9:45~10:
30am開會+上課,主持人與講師都是我們的老闆鄧大哥,這一次鄧大哥拿了兩張「建築物所有權狀」,其中一張是“幼稚園”版本,另外一張則是“陷阱題”,透過面積、權利範圍、共有部分等等來計算出到底有幾坪。……





果不其然,我掉進陷阱題裡面算錯是正常的,不過竟然也有幾名有經驗的還會算錯ㄟ!不過後來經過鄧大哥的提醒之後,我第二次就算對了!anyway,至少要會基本的公式,算法就是【面積總和(平方公尺)x0.3025=坪數】。 (小數點取2~3位,千萬別四捨五入,否則上法院必輸→告你廣告不實唷!)

下午,看見↑這張照片了嗎?今天總算是匯款了,21~23要去上課,上完滿30小時的課程之後,才能夠有「營業員執照」,接著才能真正開始進行房屋仲介了!聽說這種課程都還蠻無聊的。

Then
,把昨天的部落格網誌po上網之後,想不到我就立刻有個案子進來了,算是小case的「租」案,而且還是認識的朋友(不然怎麼可能那麼快就會有生意?)也好,趁機「煉」一下經驗吧!……果然是非常多的“眉角”。


不論是承租者
(就是我朋友)、還是經辦者(屋主)、承租者預算、期待坪數、格局(///廚)、地點(臨近是否有捷運)、傢俱、特殊要求(ex希望可以獨立戶籍or要報稅)、瓦斯(天然or瓦斯桶),如何跟屋主約時間看房子呢?(空屋or自住、有沒有鑰匙or持卡(密碼)


同時,副店長還給我上了小課,我現在才知道:
大廈─十一樓以上華廈─十樓以下公寓─五樓以下(通常沒電梯、通常沒停車位)

另外,停車位也有分:
坡道平面、坡道機械、機械坡道、機械平面等等。像通常高級住宅是不太可能有「機械停車」,因為機械停車會有機械的保養與管理費用,加上臨時有急事需要用車,卻因為機械臨時故障等等不穩定因素,所以,如果在高級住宅區搞個機械停車,那建商一定會被「好野人」幹翻掉唷!

~~才上班第二天而已~~就覺得學到好多好多唷!腦袋快炸掉了!好爽唷~~~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2934183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