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05泰源客串三立《牽手》






120105
泰源客串三立《牽手》



這一次我扮演的角色是記者,主要是報導李董事長與夫人舉辦的結婚
30週年的紀念日,而我就是現場連線播報的記者唷!另外,李董事長就是知名演員「談學斌」飾演的唷!


他人超
nice的!我問可否與他合照?
他竟說:「可以啊,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天啊~~好謙虛唷!我愛上他了!他好帥!老來俏!

而且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我台藝大的學長呢!學斌大哥還對我說,他們那一屆的同學,後來繼續在演藝圈發展的,也只剩下他一個人了。言下之意就是念戲劇的,出社會後依然從事本科系的真的很少,確實,我也有同感。
……

由於台詞很多內容都不太好用台語來表達,所以這一次導演特別大發慈悲讓我全程都用國語表達唷!也因為是我擅長的語言,所以整個過程都很流暢,過程不怎麼NG唷!而且學斌大哥還有劉至翰都很感謝我~~並說:好在有你,不然我們可不知道要拍到多晚。

也因為這場
party耗資成本比較多,光是臨時演員就找了40名,更別說現場的場地布置費用了!所以這一場聽說最後搞到清晨五點才拍完,而我則是因為幸運,台詞前面一開始就講完了,所以可以早5個小時離開。


以下就是我演得這一段的劇情台詞內容,雖然八點的戲總是很灑狗血,但還是請大家多多捧場吧!也預祝《牽手》這部戲因為有學斌大哥在的關係,收視長紅唷!


以下是台詞↓


麗君:什麼新聞啊?這麼熱鬧?不知道在報什麼?
  這時,電視畫面正播放再添、碧鳳、慶鴻在婚宴周年宴會現場live報導。先是賓客如雲,紛紛走在紅毯,進入會場(氣氛有如星光大道)。
記者:現在記者所在的位置是國際知名企業健康大藥廠的董事長與夫人結婚三十週年的
PARTY
會場,主辦單位特地讓賓客走上紅地毯,祭出媲美三金典禮的星光大道高規格待遇。

  最後壓軸則是再添、碧鳳、慶鴻(皆穿著禮服)一家人,三人盛裝隆重登場,三人在鏡頭前駐足,揮手致意,記者上前訪問。

記者:李董事長,今天您砸重金舉辦這個
PARTY
,有沒有什麼話要特別對夫人說?也可不可以請董事長說說您的婚姻經營之道?

慶鴻:(笑)我要先感謝我最愛的牽手,沒有她陪著我一起吃苦,我李再添無法走到今天這樣的地位,她真的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女性,也是唯一的一位,我想對她說,老婆我愛妳(鏡跳碧鳳並無特別喜悅之意)。我覺得婚姻的經營之道,就是丈夫要對家庭負責,對另一半必須坦白,夫妻之間都沒有欺騙,這樣婚姻才能走得長長久久(鏡跳碧鳳諷刺冷笑)。也要感謝我的牽手,為我生下一個這麼將才英俊的兒子,今天我們的
PARTY,都是他一手籌劃,幫我們辦得這麼成功(鏡跳慶鴻洋洋得意狀)。
  麗君看著電視畫面,憤恨激動。麗君:(怒斥)這些人真的是有夠厚臉皮!上次去他們公司理論,到現在攏無聲無說(無消無息),一句失禮攏沒,我們在這裡傷心艱苦,他們還在給我開心的辦PARTY,他們李家人真的當我們好欺負嗎?  詩詩無奈,安撫麗君。詩詩:媽,妳別難過啦!算了啦!讓我們看清他們的真面目,也算是一個慘痛的領悟,還好沒嫁去他們家!要不然,我會後悔一世人!  麗君悲憤、傷痛、不捨,繼續望著電視看。  記者繼續訪問再添。
再添:今天我也要透過採訪,幫我的兒子徵婚,我跟我的牽手都希望在龍年能抱到一個可愛的金龍孫
(轉頭看著碧鳳)碧鳳,你也很想趕快抱孫子,對無?

  碧鳳無心聽再添說話,有些心不在焉,再添用手輕碰碧鳳的手,碧鳳才稍稍回神,虛應陪笑,輕輕點頭。

記者:(麥克風舉向慶鴻)李總經理,你現在可是眾所矚目的黃金單身漢,可不可以說說你的擇偶條件?

慶鴻:(做作)我的條件很簡單,只有一個,就是能好好孝順我的爸媽就好了。
  再添滿意又驕傲地笑著,拍拍慶鴻的肩。碧鳳一聽,無比心酸。  記者對著鏡頭笑說著。
記者:健康大藥廠小開說出了擇偶條件,全國單身的女性有機會囉!說不定妳就是那位真命天女喔!

  麗君氣憤難平,恨摔遙控器。
麗君:豈有此理?他們實在太欺負人了!講一些讓人聽不去的話,真是偽君子!生眼睛不曾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  詩詩趕緊拉著麗君,吃驚地指著電視。詩詩:媽,妳看  再添牽著碧鳳走進會場裡,碧鳳跟著,一臉冷然,慶鴻跟現場揮手致意後,走離。育秀也換了衣服打扮(和之前在家裡那場不一樣)出現在電視畫面上。
記者:今天的主角李董事長與夫人、公子已經進入會場,待會有任何新的進展,會隨時為觀眾做第一手報導,以上是記者在現場的連線報導,把現場交還給主播。

  麗君大驚,也指著電視。
麗君:那不是育秀嗎?她怎麼也到那裡去?她哪會去參加李家的PARTY  麗君、詩詩定睛細看,確認是育秀沒錯。詩詩:(納悶)育秀剛剛出去,她明明跟我說她要去參加朋友的慶生會啊!麗君:(緊張)她會瞞著我們偷偷跑去那邊,照育秀的個性,一定是有所計畫,說不定她要去找李慶鴻算帳!詩詩:(急)媽,若真的是這樣,我們是不是要趕快去阻止育秀,不要讓她做傻事?麗君:(認同點頭,不平)李家人以為育秀不敢提出告訴,就以為天理站在他們那邊,我看我們順便帶管區的去,有他們在,看他們的臉要放到哪去!  兩人神情驚慌,緊張衝出。   育秀騙家人參加友人的生日派對,結果竟讓家人看到她在李家派對出現,麗君緊張,以為育秀要去做傻事,帶著詩詩趕去!



網址→ 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464725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