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10毛胚屋、買斷、福地?!繼續努力學習中

100710毛胚屋、買斷、福地?!繼續努力學習中


一整天都在趕著寫一篇行銷文章,總覺得昨天去美麗華開發客戶毫無戰果,不留點紀錄不行,於是寫了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嚕!《
暢談哈瓦仕夾腳拖行銷術◎文/陳泰源》─
。......↓



下午陪同事去看三間屋主要賣的房屋,其中一間叫「J」棟(簡稱 / 代號),另外一間則是在「琴」棟。

J
1
一開始我進去的時候,覺得好氣派,而且又有KTV又有迷你高爾夫球場還有自助式Longbar,還有美景陽台。

可是後來才知道,是我自己見識短淺,其他一起去看屋的同事們,私底都覺得不
OK。因為這些公共設施,竟然住戶們都還要自己再另外花錢,而且這些公共設施也不是說每天都會需要用到,如果說是SPA的話或許才有那個買屋的動機,至少每天都可以免費泡澡、洗三溫暖結束後去上班或者是睡覺。


J
2
完全沒有裝潢,連磁磚都沒有,一開始我原以為「不會吧?這樣買主買下之後,還要自己另外花錢裝潢,豈不是又要再燒一次錢?這樣的房屋誰要買?」

原來我又錯了!像這樣完全沒有裝潢,連磁磚都還沒有上的新屋
/ 空屋,我們叫做「毛胚屋」。


毛胚屋
比如說有些買主,他們覺得賣方已經裝潢好了,但是卻認為那不是買方希望的風格與色系,於是乎就可以用「格局、坪數我都很滿意,問題就是這個裝潢我很不喜歡ㄟ!」這樣的藉口向賣方殺價啦!換句話說,對於身為仲介者的我們而言,當賣方告知你他希望能實拿多少的時候,也可以向賣方議價。

不過,這其實還是要看狀況啦!畢竟毛胚屋還是小麻煩,畢竟還得自己裝潢,花錢就算了,主要的原因是,並不是所有的買主都有空間美感、室內設計的審美底子,所以許多買主也不一定會喜歡毛胚屋啦!


Anyway
,「毛胚屋」其實是一個可以向買賣雙方相互議價的「話術」工具之一,大家不妨善加利用,也小心被騙嚕!


之後我們再到「琴」棟
琴屋看起來相當具有美感,而且大家要知道一個知識,“通常”衛浴裡面的地板明顯高於客廳的地板,這代表這間的屋主有7成以上是外國人,像這一間屋主的老公就是外國人;至於整體裝潢的感覺像是全新的一樣,但明明屋主在這裡也已經住過幾年了,衛浴設備也是「乾溼分離」(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是趨勢,也是替賣方加分的一個很好的點),我個人覺得很喜歡。

不過,我又錯了!回來之後同事們私底下說他們要買也不會買這一間,因為公設比高達近
38%太高了,我的同事們果然都是行家,超會嫌貨的,我得多看幾間房子才會有sence唷!


晚上,我們的鄧店長得知一間便宜又大碗的商
/辦用一整層,簡直可以說是稀有釋出,買完之後等一陣子再賣鐵定賺!地點則是在長春路上。但也因為據他消息指出,目前已經有買主出現了,所以他整個晚上都在操作「買斷」搶攔截,我則是坐在他旁邊邊聽邊學,瞧他一付「深謀遠略」的表情覺得挺酷的,認真的男人果然都是有魅力的,我也是現在才搞懂到底什麼叫做「買斷」。


買斷
指的意思就是我買下這個房子,不是要住,而是要投資用的,或者是自住兼投資,都可以稱做這樣的動作叫做買斷。簡言之,凡是「非單純自住動機」而買下房子的,統稱買斷。


關於買斷的族群,也是有分等級的,有的是專業買斷,有的是一群婆婆媽媽們有閒錢,大家合力出資共同購買的。


晚上,其中一位中年婦女,從事多年房地產的同事,她因為很會開發客戶找賣方,卻也相當不懂網際網路,所以再與我討論是否要合作?以後她負責找賣方,我來透過網路找買主,恩
……聽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idea唷!


其他小常識↓


福地
指的就是墓園啦!只是想說文雅一點所以叫「福地」,通常如果您買的房子,面對的方向(朝向)就是一座墓園,那就慘啦!就算房子本身條件再好,也很難賣出好的價錢,像是如果房子距離宮、廟宇太近也是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如果要投資的話,也千萬別選在廟宇附近的房子唷!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2947221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