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8因為噗浪,我得到了一個包包與友情




100728
因為噗浪,我得到了一個包包與友情



上午開會,店長告訴我們如果有人來電應徵要統一口徑該怎麼說,因為我們公司今天終於正式開始在蘋果日報登徵人啟事嚕!


其實早在兩三個禮拜以前,鄧店長早就已經叫我們找人來上班了,因為還有介紹費可以領,問題是
......奇怪?不是經濟不景氣嗎?怎麼都沒人願意拉人來呢?我們算是福利非常好的高專公司說?雖然我自己也沒拉人進來成功啦!XD!我想,或許是因為,畢竟介紹人進來,等同於「保證人」的效果,如果表現不好,連帶「介紹人」應該也會多少受影響,所以大家都寧願不願意為了介紹費去找人來上班吧?......↓




下午,是我第一次掃街,帶著名片,還有宣傳單,穿著我們公司的背心,去北安路一間間店面挨家挨戶地去發並且自我介紹,一開始還有點害羞生澀,畢竟公司的背心,有點類似清道夫穿得那一種,倒不是工作歧視,而是感覺一陣子沒有選舉了,突然又要放下身段、並恢復以往的厚臉皮功力,需要時間適應,恩,提得起、放得下,才是自在人。

回來的路上,遇見一名同業的「
21世紀」的高專陳姓營業員,互相閒聊交換一下名片之後,才知道原來他以前待的公司就是我現在這個公司的前身─美商ERA,這位陳姓學長與我互相交流一下過後,我們彼此都得到一些小有價值的資訊。


至少他知道,同樣是高專公司,我們的福利比他們好
(趕快來跳槽吧!)另外,我也知道,我們公司的地址很特殊,不像其他仲介公司一樣,三不五時就會有人來看房子,我們公司是平常沒啥人,一來就是大咖,開口問物件,不是岱官山就是輕井澤,SO,不曉得是好還是不好呢?至少,在我們公司當執班可以說是賺到了!


回到公司之後,我覺得我的側背小包包真的是太小了,能裝的宣傳單都不夠多,所以我上網噗了一個訊息「請問誰有斜肩側背,足夠裝
A4紙大小的包包,當然至少要中性一點嚕!別讓我帶看起來像女生的包包阿!如果有人家裡有多餘出來的,麻煩通知我一聲,看是要「送」給我,還是「超低價」賣給我。」


結果就這樣,一名噗友「阿彬」就立刻晚上七點左右特地跑來大直送我一個看起來很像某名牌的「斜肩側背包」,也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認識了一名噗友,當然我也請他吃晚餐嚕!


阿彬也是綠營的支持者,跟我聊當時市議員黨內初選他幫誰?至於是誰我就不方便說了,因為阿彬說我比他輔選的那位還拼多了!而且那個人真的很懶惰,只會花錢買廣告。(噓~~~)


也從別人聊天中得知關於我的訊息,所以特別上網了解我,同時也與我分享那種類似「菁華心世界」的心靈成長的課程他也曾經上過,不過他上的那一家已經倒了
(或許是名聲臭掉又換另外一個新殼繼續騙人吧?),他也非常佩服我沒有被洗腦、催眠,總之,針對這種類似的課程,他特別與我交流了一下心得,簡言之,就是「不值得」,太貴了。


晚上八點到九點,打電話開發客戶,我發現一個小技巧,可以讓陌生的對方,願意聽你講完所有的話,就是口氣要很「社會新鮮人」的感覺,帶有一點羞澀、怕怕的,這樣人家聽了才會心疼,願意讓你全部講完話才掛電話,有時裝可憐也是不錯啦!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2975933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