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令我不開心的四件事情之三:廣告看板怎麼還不拆?

最近令我不開心的四件事情之三:廣告看板怎麼還不拆?
之前我在選舉的時候,找了甲幫忙做我的名片文宣、還有彩虹廣告看板。關於名片文宣每次都連拖帶拉好久才送達這件事情就算了,我要談的是廣告看板,當初上看板的時候,甲告訴我上廣告看板的費用「含掛也含拆」,也就是「一次性費用」,事實上我也問過同行業界,也的確是如此。......↓


6/7當天做民調,6/8公布結果,我輸了,過沒兩、三天,就立刻打電話給甲,請他幫我把廣告看板給拆下來,甲也說沒問題、立刻處理等等,後來曾經還一度在某日的電話中告訴我「預計下個禮拜就來拆」。從此音訊全無……

接著,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甲都不接也不回,後來開始猛寄簡訊,每日一則,問甲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來給我拆廣告看板?結果不回就是不回。就這樣,我幾乎「每日一簡訊」維持了超過一個多月。


後來我受不了了,決定繼續簡訊連環寄,同時還寄給甲的朋友們,希望甲的朋友們可以幫我連絡上甲,逼甲處理好這件事情。


後來,我從中認識了乙
(甲的朋友),才知道甲跑去中國北京那邊搞「交流」……7/22才會回台灣,於是乙繼續很積極地幫我連絡甲並處理吊車來拆廣告看板的事情。
後來乙發現:怎麼「請吊車」拆廣告看板還要另外多一筆費用?於是便認為不宜介入處理,只好請我等待甲回國再說。
在甲回台灣之前,甲也終於寄了一封mail給我↓

泰源兄:
得知您在找我處理您帆布廣告一事
特此告知
1.我人在北京進行訪問交流 未收到您的訊息 實感抱歉
  本訊息由T及V告知,
2.任何廣告都有期限,下一檔期上架時會自然拆除前一檔次的廣告 [多放一天等於多賺一天的廣告費]
3.帆布廣告施工拆除無法預定日期,故必須等待施工單位到附近施工時一併處理
4.由於您的廣告需要出動吊車,本工作室近期未有至附近施工的案件故仍須等待有恰當時機
5.如果您很急,且有指定時間的話,仍然可以派吊車出去處理,
但變成還需支付相關費用
6.如果依照當初的約定,我們會在施工單位有施工時通知您前往參與拆除作業,並將帆布交給您
7.在接到您電話時,我就已經通知施工單位,並交代本工作室林先生處理您的案子,若接獲通知有前往松山區施工時通知您.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松山區的案件可以順道為您處理,請見諒


以下是我的回信↓
關於第一點:其實你早在去北京之前,就該通電話告訴我事情處理的進度了,而不是讓我一個人乾著急。
關於第二點:你難道不知道我的所有廣告點,都不是真的廣告點嗎?都是住家,本來就不可能會有下一家廣告要上,等著來拆我的廣告的問題。
關於第三點:所以你六月份的時候還口口聲聲說再過幾天就會來拆都是耍我的嚕?阿都不用告知就跑去北京什麼事情都不用管嗎?
關於第四點與第五點:所以你當初說廣告看板的費用含拆也是騙人的嚕?我到底憑什麼義務要等你有案子進來我的才能拆?所以我也要一直忍受路人經過,看見那個落選人的看板,每天都要對我嘲笑一次嚕?


最後,我看不出你的這封回信有何承認錯誤的誠意?只是一再地推卸責任。
我實在是不想口出惡言,也不想因此失去一名普通朋友,更不願意為了這種鳥事去樹立一個敵人,但請你想想你的所作所為,在職場上,客戶真的允許你的推拖、藉口、不承認錯誤嗎?
我很想對你好好說,但我的情緒讓我無法「理直氣要柔」,
過去的我,總是「理直氣壯」而失去很多朋友,所以我不想再發脾氣,
無奈,你非得要我對你落下\狠話你才肯「施捨」我一封mail,
我只希望,你趕快把我的看板拆下來,別再讓人家嘲笑我了。
我已經是全台北市所有落選人唯一廣告看板還沒有拆下的落選人了!


到了
7/23()的今天,其中一處廣告看板的房東太太打電話給我了,她說:我不是只答應你「免費」讓你掛廣告看板掛到你初選結束嗎?怎麼現在你選輸了還不拆呢?這樣我要「收費」了!拜託!我都選輸了,我也不希望我的廣告看板還一直掛在那邊被人家指指點點的阿!


於是,我又再次寄了一封簡訊給甲還有甲的朋友們:房東已經對我極度不爽了,如果七月底八月初廣告看板還不拆下來,就別怪我將這件事情「公諸於世」。


沒多久,甲終於不再失聯,主動來電,甲告訴我:ㄟ,泰源嗎?
……我剛剛有收到你的簡訊……這不是做事情應該有的態度,其實,我也是很支持你的理念…….
我一邊聽他支支吾吾的跟我講話,一邊內心OS是:幹,那你做事的態度又是對的、是好的嗎?

於是我直接把房東太太的電話給甲,請甲去向房東太太說明,後來甲也沒再回電告訴我他跟房東太太到底談論的結果是如何?同時我也在想:這件事情應該是我要負責處理好才對阿?怎麼可以把事情推給房東太太,讓她去面對甲呢?


於是我又打電話給房東太太,房東太太才又告訴我說她的確有接到甲的來電,但這一切都不關她的事情,她的要求很簡單,七月底、八月初,就是要把廣告看板拆下來。


所以,我決定了,如果八月初,甲沒有把廣告看板拆下來,我就自行另外再花一筆費用找別的廠商來拆廣告看板,但我不會甘心,我會同時把甲的全名、聯絡方式一切我知道有關於甲的資訊都公布!我希望大家都別再找像甲這樣如此不負責任的廠商下訂單了!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2968410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