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泰源推薦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陳泰源推薦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Dear all
好久不見了各位,或許關心我的朋友們都會好奇,怎麼這一次的五都選舉,泰源都不發表任何的評論或者是參與任何選舉活動呢?原因很多,最主要的部分是我對於目前的新潮流民進黨中央有諸多不滿。

我覺得新潮流民進黨中央讓「我原本認識的民進黨」變得越來越像共產黨,非理性地強調團結,整個黨越來越像一言堂,稍有一些忠言逆耳的建言,馬上就被亂扣藍營的帽子,就連綠營的政論節目我都懶得看,因為觀點不多元,越來越狹隘。


黨內初選到現在已經幾個月了,到現在連初選的十萬元保證金都還不退,雖然中央黨部的專員有電話中跟我解釋過是十一月份的時候退錢,不過也未免太沒有效率了吧!初選時間過了就要趕緊退阿?難不成想要存在銀行賺利息?


不過,畢竟選舉倒數時刻,
……


1.假設您的戶籍在台北市。
2.假設您的選票,非民進黨不投。

如果您有以上兩者前提,我不奢求我有多大的影響力,但求大家姑且聽一聽泰源的推薦。


台北市長─蘇貞昌

基本上,我覺得這一次的北二都選舉,是我看過民進黨有始以來,用最不負責任的方式來打選戰,不論是北市的蘇還是新北市蔡,我都覺得他們兩位都是選假的,他們兩位都不想選上,這樣才能一路繼續相爭2012上演誰正誰副的戲碼。

就拿蘇來講吧!除了蘇的幕僚,到底有多少關心政治的朋友,真的能夠講得出蘇這一次台北市長選舉的「主打政見」到底是什麼?


除了什麼「執行力」、「台北超越台北」、「我看見你要的未來」等等,我還是不知道蘇的主打政見是什麼?蘇幾乎把
90%以上的選舉資源,都用來行銷個人魅力、口號上,現在選舉都不到一個月了,這樣如此「牛肉不透明」的選舉,對「選民判斷哪位候選人誰優誰劣」有幫助嗎?候選人有對選民負責嗎?


再拿最近的同志大遊行來講好了,
某名挺蘇的同志發表了這一篇文章:http://paste.plurk.com/show/323107/再看看同志聯盟的聲明: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5417

我只能說,面對同志議題,蘇過去從來就沒有發表類似友善同志的言論,蘇到底有沒有「性別多元、平等」的思維,我都在懷疑,現在卻希望同志團體邀請他來參加遊行,擺明不是為了選舉是為了什麼?而且,我也已經好久沒有看到,蘇對於許多公共議題的明確表態,幾乎一切有爭議的,蘇總是站在模糊立場,像是過去蘇當行政院長時,對於樂生療養院的存廢議題,蘇仍舊是左閃右躲。


不過,為什麼我還是選擇支持蘇呢?畢竟換個角度想,在同志人權的議題上,蘇可以說是毫無建樹,不過郝龍斌卻是很會搞破壞!好比今年年初,北市政府就發生了帶頭違法的恐同事件,還有郝與壹
/蘋果集團的多年互鬥,更看得出郝是一位不懂什麼叫作「言論自由」、「媒體第四權」的市長,像這樣的保守派,給他連任或者更上一層樓,那還得了!?雖然郝的「堅持做‧我不會停」這一句口號講得很好,不過如果是往錯的方向做,還繼續堅持做下去,那可就不是百姓之福了。


大安‧文山─周柏雅:人人該效法學習的政治家!

周從政超過20年以上,一路走來,對於政治圈內的誘惑,他始終把持得住,也堅持著理想,對於許多公共事務的立場都是明確表態,不像一般政客,為了搏取選票的最大值,總是表現出模菱兩可的態度,這也是為何當時我支持周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理由。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出了名的「政治潔癖」,這也是為什麼他幾乎沒有任何的政治緋聞,不良嗜好被批評的,甚至我還親耳聽說有人曾經在周選舉的時候捐款給他,後來周選上之後,還全額退款給當初贊助他的支持者,這是令我相當佩服的!所以我也要效法他,將來等我有錢了,我也要還給當初贊助我的所有支持者們。


當然,周在「性別人權」的議題上,也是長期發聲力挺同志族群的!這也是為什麼每次選舉,相關同志社運團體都會將「周柏雅」列入友善同志的推薦名單。


去年的立委補選,是我的生平一次與周接觸,只要我有空,就會陪著他一起低調地掃大安區的大街小巷,周柏雅總是時時刻刻提醒我們晚輩:


「千萬別讓選民覺得反感」、「給文宣品別距離選民太近,會有壓迫感」、「給文宣品要雙手,稍微彎個腰、點個頭,禮貌一點」。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周柏雅在車上,教我們一群志工們,他的名字「柏雅」台語發音怎麼唸,因為真的很多人不會唸,主持人常常講錯,柏有點類似「
po」,雅還要帶有「鼻音」,回想當時練習台語「柏雅」怎麼發音的畫面還挺有趣的,因為我台語講得很爛,可是又很敢講,搞得大家都噗哧地笑。


中山‧大同─黃向羣:懂得謙虛、平易近人的市議員!

跟向羣哥認識已經超過四年了,向羣哥嘴巴常講:「當議員真的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比一般的民意代表高一級罷了!別總是膨脹自己,好像當議員就跟當皇帝一樣。」

跟向羣哥相處過的人,如果你是在「事後」才更進一步瞭解他的來歷,你一定會感到非常驚訝!這樣平易近人的市議員,竟然「三代都是政治世家」!?這是難得一見的,跟我印象中的那種有靠山、有背景的政客的屌態度,在向羣哥身上絕對看不見。如同他的文宣所說的「
100%熱情」,在我看來,向羣哥除了熱情,還有100%親切!100%效率!100%專業!


記得有一次,晚上十一點多了,我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發現某人的背影好熟悉,可是穿著未免太休閒、平民了點,簡單的圓領
T恤,還有七分褲,我還是忍不住呼叫看看,果真被我料中就是向羣哥,原來,那天是因為他的兒子生病住進了馬偕醫院,向羣哥身為民意代表,幾乎一整天的時間都給了選民,忙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有空去醫院陪小孩,這就是政治人物的甘苦談。


這次是向羣哥「首度競選連任」,相信不少人會問:過去他當議員的四年中選民服務做得如何呢?首先,向羣哥在議壇的資歷算淺,但是好加在向羣哥的團隊助理群,都是相當資深有經驗!就拿我自己做例子吧!我其實過去許多選民服務都是委託向羣哥的,而他幾乎都是在當天就會有所答案,就算無法服務得圓滿,仍舊會給專業的處理建議。


因此,支持向羣哥,除了是給予肯定過去他四年的表現,也是把票投給「懂得謙虛」的候選人,大家一定要给向羣哥再次為選民服務的機會喔
~~~


士林‧北投─藍世聰:寧靜改革工程師!

曾經是市議員的藍世聰,擔任過民進黨中央的社發部主任,也當過國大代表推動過修憲,他的經歷多到數不清!世聰哥最令人記憶深刻的政績,是市立聯合醫院慢性病處方簽的釋出,因為他的積極推動,才讓現在的我們,以後生病啦,只要拿著處方簽,就可以去附近社區藥局領藥就可以了,不然每次領藥都要多付一次掛號費,傷時也傷錢。

理性中道、客氣斯文,卻又能堅持原則的政治人物,在台灣的政治圈已經少有,可是用來形容藍世聰卻是最貼切不過了!這樣在政壇上的稀有動物,加上他的能力與豐厚經歷,票投藍世聰,絕對是士林北投區選民們的最佳選擇!


中正‧萬華─顏聖冠:雪中送炭女戰將!

顏聖冠的爸爸顏錦福早年在政治圈活耀時,就已經針對同志人權的相關議題有在關注並給予支持,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現在,顏議員也已經正式加入了同志生力軍的彩虹行列!顏議員必須承認,過去她是因為不懂同志人權議題,所以在相關同志權益的爭取上,不知如何幫起,但是她曾試著努力去做,去年2009年她還想加入同志大遊行的行列,可是卻因為過去沒有「友善同志」的言論與行為,而被拒絕,好比今年的蘇貞昌一樣,要參加遊行,先拿出誠意來!

但是顏聖冠並沒有因此感到氣餒,為了表示誠意,她常常私底下問我,該如何幫助同志族群?為同志族群發聲?就像今年初發生郝市府的恐同事件,她也有在市議會質詢過郝市長,為同志發聲!相關的錄影帶隨時都可以調出來看,因此,我希望在中正萬華區的同志族群們,可以試著給顏聖冠一個機會,我保證,她絕對不是為了騙選票才想做拉攏同志族群等行為。


人家常說:政治圈內,錦上添花的一堆,雪中送炭的沒幾個。而顏聖冠,就是那「沒幾個」的那一個。黨內初選把我搞到積蓄從零開始,在我最窮困潦倒的時候,天天午餐吃泡麵的時候,顏聖冠總是獻上溫暖,實際上她幫助我什麼,我就不細談,但至少,從這樣的小細節便可看出,她不是那種棒打落水狗、瞧不起別人的政客。


最後我要說的是,在全體競爭人數中,加上泛藍的競爭者,總共有
6名女性競爭,假使顏聖冠沒有連任成功,那就代表中正、萬華區,女性議員的政治人物沒有一個是泛綠的!這是「性別從政比例」的嚴重失衡!因此,我希望至少中正萬華區的泛綠女性選民,一定要集中選票讓顏聖冠再次連任!不然以後中正萬華區,泛綠還有誰有足夠的正當性,可以站在女性立場、為女性發聲的民意代表呢?


松山‧信義─許家蓓:世代交替新選擇!

還記得在我還是國中/小生的時候,蓓蓓的爸爸「許富男」是當時現任的市議員,我們家的選民服務都是許富男團隊處理的,而且相當「有效率」,還非常專業。因此從感恩、報恩的角度,我沒有不支持蓓蓓的理由。

蓓蓓就像是我們的鄰家小女孩一樣,虛心求教,謙遜有禮貌,以後有事找她服務,至少比較「叫得動」,而且蓓蓓有一顆善良的心,思想也相對單純。雖然「表現上」看來,蓓蓓是新人,沒經驗,但是蓓蓓的政治後勤資源,實在是比我豐厚太多了!不僅有個當過議員的爸爸可以諮詢、協助,本身又有派系奧援。


更重要的是,蓓蓓的「學習」「模仿」能力很強,基本上只要她看過
一兩次的選舉招數,沒多久她就可以跟上複製,至少我確定我在拼初選的時候,她從我身上學了不少,讓我一直傷腦筋、不斷思考更新的選舉手法,當然蓓蓓與我,都是公認選舉「超拼」的候選人之一唷!

當初,我最理想的狀態是,松山信義區的彩虹力量,國民黨有戴錫欽、綠黨有潘翰聲、民進黨除了我,就是許家蓓,原本民進黨未來可能在松信區有明顯的兩道彩虹力量,已經確定少掉一個,那就請松信區的同志族群們,力保民進黨提名的
5席議員候選人當中,「唯一相對明顯友善同志」的許家蓓。


最後,我除了祝福蓓蓓高票當選之外,我也期許她「勇敢做自己」
(這句話我相信蓓蓓懂我在說什麼)


內湖‧南港─高嘉瑜:不遭人忌是庸才!

基本上,我認識高嘉瑜多久,我就討厭她多久,我討厭高嘉瑜超過8年,所以,我相信當我政治圈的朋友們一看見我港湖的推薦名單是高嘉瑜的時候,一定感到難以理解。

「陳泰源不是超討厭高嘉瑜的嗎?怎麼會支持她?」
「陳泰源怎麼會去支持一位大家都很討厭的人呢?」

或許,高嘉瑜會讓人覺得「年紀輕輕就要參選,憑什麼?」但,或許我們應該反過來問自己「年紀輕輕,憑什麼就不能選議員?」


我必須承認,過去的我常常批評她,直到今年我參與市議員黨內初選,與她合作過後,才讓我看到了另一面的高嘉瑜,同時我也才冷靜地反省問自己:我到底是討厭高嘉瑜的哪一「點」?想來想去,只有她的「臭屁」吧?可人家高學歷,又有豐富經歷,本來就有實力臭屁阿?


俗話說的好,「不遭人忌是庸才」,這句話我覺得用在高嘉瑜身上,超級無敵霹靂貼切的!雖然高嘉瑜在民進黨的政治圈內與絕大多數人站在對立面,但是我相信只要本身沒有活在政治這個大染缸的普羅大眾,一定對高嘉瑜是相當激賞的!


而且,正因為高嘉瑜在政治圈內與多數人站在「對立面」,也讓她早就練就了一身不怕謠言中傷自己的金鐘罩、以及「哪些話可以講,哪些話放在心裡就好」的分寸,光是這點,我的政治智慧就輸高嘉瑜好大一截,因為我真的講話直了點,總是比較白目的讓自己受傷於「無形中」,光就這點,她就值得我去學習。


同時,我相信多少有在關心政治的,一定都能明顯地感受到高嘉瑜的企圖心,因為她真的非常積極、認真。勤奮的程度在眾新人中排行榜,絕對擠得進前三名
(我也是前三名之一,XD)


最後,我要讓大家知道,港湖區的狀態跟中正萬華區一樣,高嘉瑜是民進黨在港湖區提名的唯一女性,可是在港湖區競爭的女性中總共有
6名,所以並沒享有「婦女保障」,如果高嘉瑜輸了,就等於民進黨在港湖區中,沒有一位女性民意代表了!


因此,支持高嘉瑜,就是支持年輕人!支持「為民服務不須看年紀」!支持「從政性別比例平衡」!


2010/11/01
  陳泰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