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29感恩之旅 第44站 高媺翔



140429感恩之旅 44 高媺翔
地點/地址:橋下Restaurant & Bar/新竹市四維路八號

高媺翔,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
同學4年期間,其實沒有很熟,談何交心?
但為何她是我感恩之旅的名單之一呢?

因為,她是「唯一」婉拒借我錢,卻又能讓我感受到溫暖的人。

!?什麼?......↓


話說大約3年前,我被騙了100萬,
(又要重複當年被騙錢的故事了)

因為借我錢的高中同學深怕我賴帳不還,一直催我,
所以我急於跟朋友們借錢週轉,

當然也是厚臉皮的打電話囉~
結果當然也是不斷地被打臉、吃閉門羹囉~

理由幾乎都是:我自己現在也很窮、也缺錢、也欠人家錢、我太太在管錢*&$#!#$︿等等之類的推托之詞。
(「患難見真情」這句話,當時真的超有感!)

不過我能諒解不願意借我錢的朋友,
因為將心比心,換做是我,也未必會借。


後來我聯絡了小美,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敢打電話給她,
可能是手機通訊錄能打的名單都打了,
只好抱著中樂透的心情賭賭看囉~


我還記得小美電話中大概的內容是:
「雖然我沒有錢,但,你必須正面思考,這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只是用苦難來做包裝,如果撐過去了,你一定會有所成長/收獲,你要保重,我一定會為你禱告,誠心希望耶穌能助你度過難關。」(這段話我邊打邊笑)不准笑!這不是笑話!這是事實!

當時在電話中,我的想法是:

1.靠!這話術太高明了吧!趕快學起來!以後人家跟我借錢就用這招!
只是耶穌上帝可能改成神明佛祖觀世音吧?XD

2.雖然她不借我錢是早已預料到的事情,不過完全感覺不受傷,反倒很溫暖。

所以,基於以上這個原因,我決定!我一定要找機會請她吃飯!

多年不見的小美,
以前外號叫「高潮美」,幽默、風趣又38
現在叫「聖女貞美」,隨和、健談、思想積極正面,

「美食」配「八卦」,
(原來我一堆同學都已經結婚、生小孩啦?我真是資訊落後。)
順便買買新竹名產,忙碌工作之餘的小確幸!

除了謝謝小美破費請我一大盒「黑貓包」當伴手禮,
(不是說好讓我請客的嗎?真是不好意思)

也謝謝她送了我一本附詩篇的新約聖經,
(應該有點類似聖嚴法師的靜思語之類的吧?XD

anyway,祝福我的大學同學,也是4月份的壽星─小媺,生日快樂哦!

PS:這家餐廳的東西不僅好吃,而且份量超大!我吃到境然叫打包?!讚!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42150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