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5一個人的品德/格,真的跟所擁有的財富多寡無關

140505一個人的品德/格,真的跟所擁有的財富多寡無關

某天,我接到一通房客的電話,指定要看A屋。
當時我因為某個原因,無法抽空親自帶看,
加上跟屋主很熟,也基於相信房客的為人,
我將雙方的聯絡電話給了彼此,讓他們自己約時間碰面看屋。......↓


後來,我聯絡房客,
當時房客所處的地方,收訊不是很好,聲音都斷斷續續的,
約莫來回23通,房客就回傳訊息給我:「不要再打電話來了,我們不考慮!」
文字的語氣透露出一點點的不悅……

我心想:奇怪?我只是單純想確認是否有承租意願而已阿?又沒有騷擾?

事隔一個多月,房客突然又打電話給我,說又有考慮要租了,
我回電給屋主,才知道……

房客一開始是先跳過我,
直接與屋主聯絡洽談承租,想要省掉房仲服務費,
但是屋主斷然拒絕,要求房客一定得透過我。

後來我約了雙方來簽租賃合約,

承租方當我的面,問屋主:這個仲介服務很好喔?
屋主說:當然!我跟 陳泰源 超熟的!他服務很好!我所有的房子都交給他處理的!
承租方又半開玩笑地說(其實是再次明/暗示):既然那麼熟,就不用收服務費了嘛!
屋主回答:我們做人喔!要留一點給別人賺啦!

終於,房客心不甘、情不願地給我服務費。

PS1:簽完約的隔天,房客突然因為某個特殊原因必須解約,於是我又將服務費退還給雙方,屋主賺到了1個月的違約金,房客則是連住都還沒住就被扣了1個月的錢。

PS2:後來得知,原來房客的家世背景了得,也是上億的有錢人家,所以,品格/德,真的跟財富多寡無關。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538432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