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7張盛和部長的一席話,用什麼態度來看很重要◎文陳泰源

151027張盛和部長的一席話,用什麼態度來看很重要◎文/陳泰源
財政部長 張盛和 於10/26表示:「房仲業開得跟便利商店一樣多,本來就應該多倒幾間。」當下聽到,有點生氣,後來想想也還好,不適合的本該就被淘汰,強留下來,勉強自己又何必?面對險峻的情勢,我們是用什麼態度面對?很重要。......↓
如果你的主力是銷售,而你的想法/態度是:
1.現在沒有成交量,買氣低迷,沒成交是正常的,就先撐著、等著,待下一波景氣上來時,買氣出現時,再努力工作吧!

2.現在是買方市場,買方最大,我只要能收到斡旋我就非常了不起,不需再拉價了,剩下都是開發方同事的責任,買方市場,開發方同事如果還不能把價錢議下來,就是能力有問題。

如果你的主力是開發,而你的想法/態度是:
1.開發案子沒人帶看,被屋主追殺進度壓力大,乾脆就不開發了,休長假算了。

2.同事收到好芭樂的斡旋喔!我完全不敢跟屋主回報,不敢議價,怕被屋主罵。

如果你是以上幾種想法的同業人員,那麼,被淘汰也是應該的,因為你的作業模式並沒有因為大環境改變而做調整。

記得最近有一名客戶問我:業績還好嗎?

我回答:跟過去維持一樣的水準。

客戶說:這樣很好啊!?

我回答:不,今年我的作業方式跟過去截然不同,而且我比以前更拼命。

如果你的主力是銷售,而你的想法/態度是:
10間房子還不決定?沒關係,我讓你看100間!看半年了還不決定?沒關係,我陪你看一年的房子!看到沒有案子可以再介紹為止,只要客戶沒有明確表達「已經買到房子or已無需求」之前,我就拼命地讓客戶看個夠!一定要讓買方產生「如果跟別家房仲買房子,覺得會不好意思」這樣的感覺!

如果你的主力是開發,而你的想法/態度是:
反正買氣不好是事實,沒人看房子,屋主一定也能理解,景氣好或不好都只是循環,不管此刻是否為谷底,總會有否極泰來的一天。

「開發為業績之母」,趁現在很多同事們都鬆懈沒信心、放棄休長假、兼差賺外快時,就是最好插秧播種的時機,更積極開發,讓市場的物件盡量開發進公司,讓公司的物件當中,「絕大部分的比例」都是屬於自己的案子,只要同事一有買方,就不得不跟我配對合作。

甚至建議屋主,為了避免房子賣到爛掉!鼓勵簽「專任委託」藉此營造“物以稀為貴”的表象,讓產品在市場上更具有競爭力!

剩下的,只是時機與機率問題,待景氣一反轉或是成交出現小爆量時,收割季節也就到了。

房仲公司開太多要倒、電視台太多要倒、談話性節目太多要倒、律師太多要倒、流浪教師太多要倒、咖啡廳太多要倒、政治太亂立委減半、公務員太多要精簡、保險業務太多要倒、直銷業務太多要倒、通告藝人太多要少、大學開太多要倒、名嘴太多台灣太亂,要少……講完氣話之後,還是要想想仲介業的發展方向、如何生存比較重要。

或許張部長說的是事實,很多房地產從業人員工作越來越辛苦也是事實,市場有其自然會走的路徑,任誰也無法阻擋,面對險峻的情勢,只有「最優秀的」才能存活下來,我們是坐以待斃,還是調整步伐再出發?要不要被市場淘汰,就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改變。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10924492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