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205頁~第223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205頁~第223頁】

1.「查理、查理,你在嗎?」那支筆莫名轉到了NO,我們四人沒人吐氣,餐廳裡的冷氣也沒強到會吹到筆,光是筆自己會轉動就已經把我們四個嚇到互看彼此。我們做了很多嘗試,把筆換成便利商店的筷子,總之除了第一次轉到NO之後,接下來的筆就沒動靜了,沒了興致我們就簡短把筷子跟筆折一折,也把紙給燒掉做退靈儀式,然後大家各自回家。......↓

2.傍晚五六點,小衰住淡水,他搭公車紅36回去,這時間搭車,能擠上就很不錯了,但小衰竟然坐上一台沒有乘客的「空空紅36」,小衰時不時看看四周也看看司機,我們知道後更是在群組裡噴幹話:「搭到鬼公車了啦!要被載到墨西哥了啦!看看司機是不是查理,說不定你旁邊有坐人,只是你看不到。」很可惜,小衰沒去墨西哥,而是順利回家。

3.一開門之後家裡是暗的,正常來說這時間媽媽應該在家裡做飯了,但是沒有,而且是家裡一個人都沒有,打電話給爸媽,也統統是語音信箱,小衰心裡安慰自己:「剛好家人不在,剛好去了收訊不好的地方,剛好統統都忘了跟我說,剛好紅36沒人坐。」自我安慰的小衰開始害怕起來,不停地起雞皮疙瘩,恐懼感比起在公車上更加強烈,小衰不敢一個人在客廳,躲進廁所並在群組裡跟我們求救,我們也從原本的幹話,跟著開始緊張起來。

4.因為小衰害怕到發抖,沒辦法好好打字,所以他用錄音的方式跟我們溝通,他錄了四個音檔傳來,前兩個錄得斷斷續續,開頭說幾個字就沒了,後兩個是空的,好像有甚麼東西在阻止他與外界聯絡。

5.這時有人提議,你拍幾張照片傳過來試試看,小衰連拍了十幾張,有個朋友馬上發現一張照片有問題。那是一張小衰赤裸上半身自拍的照片,背景是窗戶,放大一看,很明顯看到窗外有幾個人影趴在上面看小衰。小衰整個人趴在沙發上不敢動,我們也發現他的眼睛開始泛紅出現血絲,朋友能做的就是不停在群組跟他聊天,聊到凌晨兩點多,爸媽才回到家。

6.並非查理就是「一隻惡魔」,它可能是一個統稱的名字,本質有很多隻;就像變態並非是一個人,變態是一個名詞,本質有黃濤、有錯別字。

7.二〇一八年的聖誕夜,侯硐發生一起離奇的雙屍命案,兩具倒臥神像前的蜷屍是對情侶,死因像是服藥又像他殺,警方調查得知,男的李姓死者生前有在院子進行一連串的「驅魔儀式」,家中也供奉「貓王公」的神明,但也因為這些行徑嚇到不少遊客,周姓里長特地去勸他,希望低調一點。之後村民就再沒看到李姓男子。

8.七天過後,鎮上飄散濃濃惡臭,里長跟村民循著味道走到李姓男子屋外,窗戶一角的抽風機上黏著一片黑色蠕動的蒼蠅,隱隱發出嗡嗡聲,此時大家心裡也有個譜了,最後警方在現場拉起了封鎖線。辦案的過程與記者的採訪,都傳出不少靈異事件。

9.二〇二一年四月我又前往採訪,想為這起命案劃個句點,卻沒想到影片播出後,一位網友的私訊將這故事繼續延續下去。

10.二〇二〇年九月,我跟阿達還在交往,有天他提議說去侯硐玩,對於貓奴的我來說,能去貓村拍貓當然好。當天阿達拍他的風景我拍我的貓,一路上沒有目的性地拍拍停停,加上平日人潮也不多,步調格外輕鬆。後來我們走上一個斜坡,看到一間屋子,我對那間屋子印象深刻,因為外頭都漆成鮮紅色。

11.屋子已經空了一陣子,窗戶一角有扇抽風機,透進去看裡面堆著一些雜物,我撇了一眼離開,但阿達卻站在那邊不動,從這一秒開始,他整個人都變得不對勁。因為有窗花,他的頭也伸不進去,但他雙手抓著窗花把整張臉貼在上面,兩眼死巴著往屋內鑽,他的眼球像是貓盯到老鼠快速轉動,但我看了一眼,屋子裡明明什麼東西都沒有,他這樣的舉動讓我感到害怕。感覺這間紅屋,要把阿達整個靈魂吸進去。

12.我叫了他一聲,他沒反應,我握緊拳頭快步走去想拉開他,但就在此時,我身體變得輕飄飄,雙腳不聽使喚帶我往另一個方向走的,慢慢的離紅屋愈來愈遠,一直到有一段距離之後,身體的自主權才回來,感覺當下有股力量要我別靠近紅屋,我站在遠處對著阿達大喊:「阿達,你在幹嘛啦!」

13.他身體一震,恍過神把臉拔出來,納悶的邊走邊說不知道為何,對那間屋子很著迷,我不想待在貓村,結果換到下個景點時路邊遇到一隻貓,阿達竟然蹲下來跟那隻貓玩,還不停地說:「如果這隻貓在侯硐的話一定很幸福,如果那個誰誰誰(我們的共通朋友)萊領養這隻貓也不錯。」說完,他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貓罐頭,要了竹筷餵貓吃。這些行為看在別人眼裡,就是一位愛貓暖男,但看在我眼裡,卻詭異難耐,因為我前男友阿達「他根本不喜歡貓」,他對貓一點興趣都沒有,更不像是會說這些話的人。就在那次約會結束,我們就沒再見面了。

14.二〇二〇年整個十月,我們都沒見面。二〇二〇年的十一月,就跟他提分手。他也沒問原因就答應,乾脆到令我意外,分手後我們還是有聯絡,像朋友一樣偶爾LINE聊天,一直到隔年的四月,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我們約見面,在約見面的前一天,我做了一個夢。

15.夢到阿達手上多了一串之前沒看過的佛珠,見了面講沒幾句,整個人忽然暴走,我們大吵一架,我氣到轉身騎摩托車離開,騎沒多久阿達就開車從後面撞我,我整個人不穩差點跌倒,回頭罵他幾句但心裡很害怕,我騎車加速逃跑他在後面踩油門撞更大力,我整個被撞飛,摔在地上痛到根本爬不起來。阿達馬上下車,壓在我身上一陣暴打,打到我失去意識,他又大哭起來把我抱在懷裡,我知道他的脾氣不好,但不知道會不好成這樣,在夢中我視線模糊,但有看見他手上的佛珠斷了線,一顆顆佛珠灑滿地在滾,然後我就醒了。隨後夢境真實上演一遍。

16.等我從醫院離開,接下來就進到官司,我告他,雖然他日以繼夜跟我道歉,也說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失控,但我依舊繼續提告。又有一天,我夢到一名女子,在夢中她不停地哭不停地跟我道歉,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哭為什麼道歉?更不知道她是誰。

17.「解籤專家」林穎佑簡短教大家幾個步驟:到廟裡先打個招呼,上個香自我介紹。說完問題,先擲筊問神明懂不懂,聖筊再求籤。拿了籤記在腦裡,不要把籤拿走。問題清楚具體,不要問個大概,抽到籤詩看完解籤本,自己解釋給神明聽一次,擲筊看看有沒有誤會。

18.我高中在加油站上晚班,上下班的路上會經過一片竹林,有次下班回家我騎車進到竹林不久,後面有車用大燈照我,我靠右讓他先過,但他卻一直跟在我的後面,繼續照且愈照愈近,像是在逼車。晚上十一、二點的竹林,遇到逼車是害怕多過於不爽,催了油門往前衝,那台車也踩了油門跟上來,最後車子直接開到我旁邊平行,當我轉頭一看,居然是一台紙紮車。

19.皺皺的藍色彩色紙,還清楚看得到骨架痕跡,正正方方老舊款的設計,懸空似的開在我左邊,在微光的反射之下我看到駕駛座上根本沒人,就是一台空的、會自動駕駛的紙紮特斯拉。我嚇到右手一扭飆出竹林,紙紮特斯拉也追了上來,衝出竹林後我馬上右轉進到一條巷子,也把機車熄火,心裡一直默念「南無阿彌陀佛」X 100,就這樣我看到那台紙紮車開過巷子,要鬆一口氣時,車子又開了回來,感覺好像一直在找我。

20.當時我住在祖先蓋好的老家,非常老舊,有一晚我在客廳看電視,看到一半忽然跳電,我靠在木椅想說,是要去看看總開關?還是等一下電就來?外頭街燈透進屋內,暈開的橘黃視線,也讓我眼睛更快適應夜間模式,客廳的家具輪廓也慢慢浮現,同時也浮現出一隻女鬼。它從窗戶穿進客廳,在我面前直直飄過去,再穿到旁邊牆壁進到我房間,女鬼一消失電力馬上回來,電燈、電視馬上開始。從那次之後,我的眼睛不用停電,也能一直看到好兄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