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7人生第一次品嘗到「樹葡萄」,來自時力守護的苗栗龍昇村

【人生第一次品嘗到「樹葡萄」,來自時力守護的苗栗龍昇村】

如果問我,選前最後一天,只准po一則貼文,那我會po什麼?我想就是這一篇。

2023年12月17日,

我來到了「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拜訪由村民組成的「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由於我的黨齡還很菜,所以沒有機會參與、過去也未曾關心過此議題,因此,我是抱持著學習與謙卑的心態來到現場。

一開始,得知坤輿公司要在龍昇村設置掩埋場,村民們雖然知道,這勢必會汙染土地與水源,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尤其在行政程序與法律上,牽涉高度專業的資訊不對稱,加上村民們的平均年紀頗長,因此對抗起來,相當辛苦。

村民們逐一拜訪「皆可收受財團政治獻金的藍、綠、白」民代,都被敷衍;唯獨找上了「時代力量的宋國鼎」,由於時力是堅持拒絕與財團靠攏的政黨,所以資源很少,卻沒有包袱,加上時任議員的國鼎兄的專業就是法律。

於是,當村民們展開長期抗戰、駐守現場、埋鍋造飯時,面對白衣人睜隻眼,閉隻眼,放任黑道恐嚇、毆打村民;只有時代力量,傾全黨之力協助,輪流駐守、保護村民的安全並參與抗爭。

來到這次的感恩會,

村民們,為了感謝時力守護龍昇村,特別贈送了當地親種、無汙染的農作物,這比捐款來得更有意義!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樹葡萄」。

村民們,輪流搶發言:「時代力量是我們的靠山,絕對不能倒」、「我們要當成是自己在選,每個人要幫拉100票!」、「一定要讓宋國鼎進軍國會,讓苗栗出立委!」……一旁親眼見證這畫面、親耳聽到這些話的我,當場淚流滿面。

也讓我聯想起,

當我父母,遭受黑心建商欺壓時,同樣也是,面臨「願意收受建商政治獻金的藍綠白」的敷衍漠視,當我們深感無助的時候;唯獨時代力量、邱顯智委員願意幫我們發聲。

台灣已歷經多少次選舉?我們已有多久,沒那份感動了?

當今還有哪個民代的言行、哪個政黨的理念,讓我們可以有光榮感而決定支持?

我想,只剩下時代力量了。

出門趕6點街頭演講前,容我再次拜託,政黨票投8號時代力量,讓「保育類政黨」續存國會,讓弱勢還有發聲的管道,讓國會還存在著,不受建商財團威逼利誘的唯一政黨,拜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