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09店長說「電話一響‧黃金萬兩」

100709店長說「電話一響‧黃金萬兩」


早上的會議,是由我們的鄧店長主持,鄧老大說:只要我們介紹朋友來上班,而且那個人只要全勤做滿一個月,介紹一個人給五千元介紹費唷!而且可以免經驗,但是要有「營業員執照」。挖
~~~五千元ㄟ!趕緊找朋友來上班吧!……





店長還說,下個月開始,沒有全勤的人不得值班或許大家會覺得很奇怪?值班不是很無聊嗎?一整天都要在待在公司不能出去ㄟ!原來,「值班」是每個業務員夢寐以求的「工作」,任何高專公司都是這樣,大家都搶著值班,比如說電話一響值班的人要接、或者是顧客一上門,值班的人負責接待,運氣好,不小心就遇上了千萬大客戶也不一定呢!原來這就是鄧店長所說的「電話一響、黃金萬兩」的道理之所在阿!


下午,因為大直美麗華摩天輪那邊有舉辦活動,《趣你的
2010哈瓦仕》,哈瓦仕是知名的夾腳拖品牌,這個活動一連舉辦三天,在這三天內來買哈瓦仕的夾腳拖,可以自己DIY,選自己喜歡的花色、款式,從腳墊、夾腳、夾腳上的裝飾品豆豆,都可以任君挑選唷!


唯一買不太下去的原因,就是「價錢」,頗貴的,一雙都要將近一千元,怪不得哈瓦仕還會用遊戲、抽獎、免費吃冰淇淋等誘因吸引你來買一雙鞋。


不過,我去那邊主要是為了開發客戶啦,原本想說找個人搭訕一下,看能否認識到住在大直這一帶的朋友,結果我莫名其妙地跟一位賣白
K金、銀、鋼等飾品的專櫃同學聊了起來,結果,客戶沒有開發到,卻反而認識了一名gay(我猜他一定是)……沒關係,反正這個活動一連三天都有,明、後天再繼續開發看看吧!


晚上呢,我去參加安麗
(搞直銷的)的活動,感覺有點被騙,因為我的那位朋友從頭到尾都沒有告訴我去聽演講還要繳交100元場地清潔費,而且說什麼教你如何成功、講領導氣質的課程,結果整個過程有三分之二都是安麗裡面的人在介紹他們的產品有多優。


我越聽越不爽,就假裝睡覺,但是椅子實在是坐得很不舒服,乾脆起身離去,到
7-11喝杯飲料,結果那位邀我來的朋友還一路衝到樓下找我,我就說:等你說的那個「成功領導」的講座開始再叫我。


後來,這名授課的老師,一開始原本以為講成功、領導方面的,結果講到後來,才發現這名老師也是搞安麗的,一直說做安麗多好,可以多成功,我們要有熱情、堅持怎樣又如何的,完全就是假「成功領導講座」之名,行「置入性行銷」之實。

我越聽越火大,滿臉不悅與刻意心不在焉玩手機,整個活動結束後,也快要十點了,我那名朋友還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她帶我認識許多朋友。


我說:不必了。
她說:你不是要選舉嗎?需要人脈嗎?我帶你認識阿?我說:我沒興趣,而且太晚了。

於是就很不給面子的離開,我實在是搞不懂這些搞直銷的,為什麼都要把人騙來聽什麼鬼演講?一方面聽你耍嘴皮子推銷你們公司的產品,還得要我出
100元場地清潔費,還沒事先告訴我要花錢,不然我就繼續留在公司開發客戶了!


Anyway,這真是一趟令人不開心的旅程。

每日一課

畫「格局圖」的SOP
在「謄本」裡頭有「建物測量成果圖」,「建測圖」就是格局圖的雛形,也可以說是最簡易、maybe只有輪廓的格局圖,但有個重點,就是建測圖是按照「等比例」所畫出來的。

也就是說,其實我們只要將建測圖拿來放大影印之後,就能比較輕鬆地畫出正確比例的「格局圖」。其他諸如:門、廚房、陽台、窗戶等等,都可以很快速且正確地畫出來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