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16冒泡,店長的花盆給你當尿壺!

100716冒泡,店長的花盆給你當尿壺!

今天是禮拜五,也是我們店長固定主持會議的日子,雖然是鄧大哥主持的會議,但還是有公司同事休假、睡太晚遲到,不過,鄧大哥並沒有發脾氣,還因此告訴我們當年他在民國
76年入行的一個小故事。


記得有一次,他冒泡了
(成交第一筆業績),他們公司的店長就對鄧大哥說:ㄟ,鄧XX,我辦公室的花盆給你當尿桶。……(什麼意思阿?聽不懂?)......↓



原來鄧店長講這個故事的意思是說:只要你有業績,你愛幹嘛就幹嘛。

恩,幹房屋仲介這一行的,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必努力。記得別抱怨,觀念對了,還要看方法對不對。


心中無價位,才能把房子賣出去
鄧店長說,假設某賣方把房子跟你簽約,告訴你他要實拿1200萬元,但「你心中卻已認定」恐怕要1000萬以下才可能成交,如果「你心中已經認定」,那就會沒信心,就會永遠賣不出去。

Anyway
,先簽再說嘛!到時候就告訴賣方說,屋主殺價到多少,兩邊議價來、義價去,這樣就ok嚕!


一般約,要統一開價
一般約的意思就是這一間房子,任何一家仲介公司都可以賣,遇到這樣的情形,對外po出去的價格就必須一致,遵守遊戲規則、尊重職場倫理,千萬不能別家仲介公司開1000萬,自己卻開900萬元,這樣可是會被同業幹翻喔!

後來,鄧大哥還說,一個正常有在做的業務員,一個月至少簽五個以上的開發案件,
(*&^%$#*&^%$w突然,有一對婦人走進來,並說:我昨天接到你們公司的員工打來的電話,說什麼可以來這裡免費喝咖啡、聊天?


Ya~~~
我的客戶ㄟ!昨天打電話,今天一早就立刻有客戶上門嚕!


黃小姐:住在基河二期,有兒子正在念研究所,也有正在當兵的,打算再過沒多久要賣出他那邊面朝管委會、四樓的房子,好家在,我們的江副店長在旁協助我,專業度才不至於打折。不過我目前為止倒是可以透露在基河二期國宅那一帶的行情,大概都事再
43~45萬左右,但是因為黃小姐的房子在四樓,所以我們則估計約38萬。


大家都應該知道,「
4」這個數字總是影響著我們,畢竟台灣人都比較……,其實如果大家不是那麼迷信的話,我會覺得買四樓的房子很棒,因為你花比較便宜的價錢,卻跟人家住同一棟,這樣不是很划算嗎?


補充小常識↓


打房
最近新聞不是常常在報導央行在「打房」嗎?如果到現在您還不是很懂到底什麼叫做打房,那就讓我來解釋給諸位聽,雖然我還不夠專業,至少我可以描述一下讓您大概懂。

過去,你買一間房子,政府可以讓你貸款七成,而且前三年純繳息,到第三年過後,才要連同本金
+利息都要付。


也就是說,假設我買一間
1000萬元的房子,銀行可以讓我們貸款七成,也就是700萬元,那一開始我只要付300萬元而已,而且前三年都還只要還利息給銀行,這樣是不是在資金周轉上可以比較靈活運用無壓力?


如今,政府為了打擊投資客炒作房地產,凡事有人買「第二間以上」的房子,都會被認定為不是為了要自住的「投資客」,一來,銀行貸款額度就會縮短為五成,同時可能規定你不到兩年,甚至為期更短就要連同「本金」與「利息」都要還給銀行。


假設我買
1000萬元的房子,但是銀行只幫我出500萬元,那我一開始不就要先準備500萬?而且可能沒多久,我就要連同跟銀行借的500萬元的本金與利息都要還,是不是壓力變得很大呢?


因此,未來半年內的房地產,會出現以下狀況─
投資客大量釋出他們此刻擁有的房子,因為沒錢繳房貸。所以像我們做房屋仲介的,這半年內會很容易開發到案件,但是自住客的量不變,甚至也會與投資客一樣暫時不進場「觀望」,看看房價是否會因打房而下跌,以便「逢低買進」。PS:所以我個人認為啦!這個時候自住客進場是非常好的時機,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房子唷!

壁紙會扣分
如果您去看房子,發現房屋有貼壁紙,那就憂喜參半了!

憂的是:因為是貼壁紙,所以當你買了這一間房子之後,你無法換上你想要的房子裝潢,除非是上甲板,總之就是會很麻煩啦!總之,大家要記住,房屋貼壁紙,那是裝飾房屋的「下下策」唷!


喜的是:看到房屋有壁紙,就猛殺價吧!
XD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2957504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