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11是剩的,還是多出來的?


220611是剩的,還是多出來的?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小時候的某晚,和爸媽一起吃晚飯,用餐完畢後,家裡仍剩下許多白飯,基於惜福,媽媽要我把這一鍋白飯,拿去給鄰居朋友。

手提著一袋乾淨的白飯,我邊走邊猶豫、傷腦筋著想:雖然我也不喜歡浪費食物,但是,也要顧及接受者的感受,到底該怎麼講才好?......↓

「不好意思,這是『#剩下的』白飯,您們需要嗎?」......這個說法好像怪怪的?

後來,走到了某個熟識的鄰居,我低聲說著:「拍謝,我媽媽今天晚餐不小心多煮了,這是『#多出來的』白飯,您們需要嗎?會介意嗎?」

沒想到,鄰居竟說:「完全不介意!如果可以,請你媽媽每天都多煮一些送給我。」

我:「哈哈!感謝啦!」(鬆了一口氣)

看來,是我庸人自擾了,就這樣,既不浪費食物,也把接收者的感受給顧到了,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