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文宗建築師太離譜鑑定13: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蝙蝠俠;做出公平判決,彰顯土地正義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蝙蝠俠;做出公平判決,彰顯土地正義】

撇除第1篇鋪陳與本終篇之心得,第2至第12共11篇,皆為這份「超不專業之鑑定報告書」的細部拆解:......↓

1.無視建商違反「誠信原則」,變更設計、申請容獎要告知卻沒有也不批判、

2.只提營造指數均漲10%多實則單坪僅漲不到2萬元,卻不提疫情導致「基期高於營建成本的房地價」漲幅高於營建成本,反讓建商賺更多的事實、

3.曲解「情事變更」,瞎扯後來有的獎勵容積,就該「調降」地主「總體分配比例10%」還強調是「業界習慣」、

4.破解黑心建商話術,讓世人知道:對於資金不足的建商來說,合建就是讓地主承擔「最大購地成本」的最佳選擇。因為營建成本佔20%,只要能騙到地主,讓建商「免負擔」購地成本55%,再加上本來的合理利潤25%,等於獲取共80%不義暴利、

5.破解「松山饒河『地主分配條件不利建商』所以倒閉」惡意誤導,揭穿!房地價較低的南港與板橋都更案,分配條件都還比較優!足證建商貪得無厭!

6.毫無法學素養,竟稱地主分「地主的土地產生的」危老獎勵容積恐「不當得利」!?

7.胡扯「及早完工會增加成本」,有正確數字不用卻推估,「合建」之地主也要負擔「負責出錢的建商」的貸款及保證金利息?

8.不含獎勵容積之原總樓地板面積估算竟用「除以獎勵容積%數」的錯誤公式,導致「免計容積」占比38.68%突破法定上限15%自毀信用!

9.為低估地主的土地,不惜自損聲譽,自創公式,用公告現值推估市價,還將住宅區畸零地、不得作為住宅之工業區、特殊交易等土地類比富含獎勵容積商3透天,使鑑定人之名譽蒙羞!

綜上,姑且不論,我是否能捲起輿論關注,相信只要有心探究「地主該如何與建商打交道」這門課,看完過去這半個月來我的免費分享,包你功力暴增,再難被騙。

【有誰被江文宗寫的鑑定報告害過?煩請與我聯絡】

你一定疑問,為什麼鑑定人江文宗建築師膽敢寫出這樣錯誤又偏頗的內容?答案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但從前面的分享可知,他未能本於專業、客觀的角度,為判決中的案件用心鑑定,反而草率了事;而法院也通常尊重鑑定人的意見,或許導致他認為擁有可以箝制法官判決走向之鑑定意見,便有隻手遮天的萬能感。

所以我在此呼籲,若有任何人,曾因江文宗寫的鑑定報告而深受其害的苦主,請與我聯繫並附上文件,我都要拿來一一破解,公諸於世。

【鑑定人與單位之定期審核、鑑定報告之複審機制 務必建立】

感謝老天爺,讓我誕生陳家,我才有這機緣,可以把這些狗屁倒灶給挖出檯面讓太陽烤一烤;也讓我有機會見識到,原來訴訟裡的「鑑定程序」水有多深。

鑑定報告因負有專業度、公信力、權威性,縱然法官看後不認同,也難以挑戰甚至推翻,更讓我深刻體悟「選擇鑑定單位」、「鑑定人資格審查」、「定期檢視鑑定人過去寫的鑑告」還有「『鑑定』鑑定報告」之機制有多麼重要。

更讓我深信,鑑定人素質不一導致報告偏頗,恐已在過去釀成許多不義冤判。在此呼籲政府、立法委員諸公們,務必重視!

【被建商坑祖產,被鑑定人惡搞,被公關公司下架新聞】

《松蔦青語》之訴訟案已歷經4年多,目前處於民事二審階段:一開始光是無意義調解2次就浪費了大半年,因為對於我第一篇開頭所述A、B、C、D、E、F等事項,建商完全不讓步!

順道講個笑話,合約說要交付「平面車位」,結果建商現在反悔說這叫「自始客觀不能而無效」的約定,因此沒義務交付平面車位!所以…合約都是簽假的就是了?

後來聽從法官建議做鑑定,花了64.5萬元誤找了「主要衣食父母是建商」的臺北市建築師公會,還運氣好到遇見專業不足又偏頗的建築師江文宗作鑑定。

然後,我在2020年7月9號向CTWANT投訴,記者林榮芳為此獨家連載共5篇「房仲作家槓建商」之系列報導,其內容也有放入建商說法以兼顧平衡;萬沒想到,時隔4年後的最近2024年3月初,竟然被長年服務黑心建商的「成名整合行銷鍾依恬」向高層關切給悄悄下架!媒體第四權可以被這樣侵犯?民眾知的權利在哪裡?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人人都知道,當今不論哪個政黨,政治獻金最多的來源之一就是建商;媒體最大的金主也是建商,甚至有的媒體老闆本身就是建商。

相對的,地主既弱勢又不懂,只有被坑、為求自保只能選擇不同意還被貼上釘子戶標籤的分;反抗,不僅沒人幫你,還會被建商下預算、透過媒體抹黑你並下架你爆料的投訴,甚至壟罩在黑道恐嚇的氛圍下過活,……難道,我們只能無奈地看著這樣的環境持續惡化嗎?

不要灰心,因為我還沒有放棄,我深信,與惡質建商對抗藉此改善合建制度、喪失正義性與獨立性的媒體生態之改善這條路,將會是未來幾年,台灣很重要且必須推動的社會運動之一。

我也在此公開叫陣江文宗,若你要提告,我會很開心,因為,我預計2025年出版人生第四本書,書名暫為《惡質鑑定報告書漏餡!不肖建築師帶你揭開黑心建商思維》目前還缺字數。你告我,我才有素材可以繼續寫,也才能將過去發生過的事實,換句話說,再講N遍。

此外,律師我已找好,就是那位《大家地產》負責人「卓家雄」的丈人《嘉源建設》前董事長「陳俊良」在北投《泊山妍》建案搞爛尾,害地主負債還惡意脫產,目前正在協助地主與預售屋承購戶討公道的受害者委任律師─陳建州。

【個案變通案,業界都在看】

在此公開跪求二審法官林純如,請您做出一個符合社會期待的公平正義判決吧!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因為:

一、我父親個性,不宜調解,他若心存不平而退讓,事後將不斷重複提及
這悲傷、放大他對其父親(我爺爺)留下祖產卻沒好好守護的歉疚而加速老化,反而更嚴重影響身心健康。

二、本案其實備受全國不動產界之業者、律師、地主們的關注,世人都在睜大眼,看到底法官怎麼判。

尤其如果地主敗訴,我保證,掌握媒體話語權的建商,必定對媒體猛下預算砸廣告,昭告全國,讓個案變通案;從此,全台黑心建商都可以「理不直,卻氣壯」利用「契約陷阱條文」來「免費稀釋地主的土地」,以後「變更設計」也都可以「不用告知地主」,歪風再起,難以導正!

【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就能看見希望】

也希望看到這一系列文章的你,能留言為我父母加油,畢竟他們才是當事人,第一線承受這種種不公已長達4年多,尤其目前二審階段最是折磨!我父母是平凡老百姓,實在沒那麼多時間、健康、金錢可以持續耗損。

最後呼籲,請大眾能一起於3月22號週五上午10點,至台北市高等法院(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233號)第17庭,參與旁聽,讓我們共同關注「土地正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