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建商如何抹黑地主貪婪?給一個沒打算兌現的誇張誘人承諾就行

【240307黑心建商如何抹黑地主貪婪?給一個沒打算兌現的誇張誘人承諾就行】

是的,我又被告了,這是我人生「第二次」被告《妨害名譽》,告我的,是「楊昇建設」(是「楊」非「揚」),其內容,是針對我於參選立委期間曾招開過的一場記者會,該則新聞報導,我貼在留言區;總之,建商指控,我「惡意抹黑」又「查證不足」且「被勒索建商的貪婪地主所蒙蔽利用」。......↓

在分享出庭應訊的其中過程之前,容我先講一則,我於2021年出版第二號作品《省出一棟房》裡的故事:

14年前,也就是我26歲,那時剛出社會,是個「被騙子店長領進門」的菜鳥房仲,當時因為負債,在江湖打滾多年的騙子店長鄧國全,一看就知道我很想趕緊賺到錢,於是「主動」提出一個投資案給我。

(為何我要將「主動」二字特別框起來強調,等等後面會講。)

鄧騙說:某間,公司剛買到、仍在過戶中的房子,入手價低於行情超多!要不要投資?只要在交屋前,給我50萬元,交屋後,我們立刻賣,一成交,就立刻給我30萬元的報酬,連本總共80萬元。

我心想:投入50萬元,買完立刻賣,就能賺30萬元,等於投報率高達60%耶!

於是,我中計了。

過程發生許多「有趣的血淚」教訓,讀者們若有興趣,可以上網買本書來看。總之,後來我總共投入「借來的」100萬元,不僅完全沒有得到回報,連回本都沒有,鄧騙拿我的錢,天天去五木社區花天酒地玩女人,最後雙手一攤擺爛不還。

重點來了,後來撕破臉時,我說:我要告你詐欺!

沒想到,欠錢的竟然講話比較大聲,鄧騙竟然嗆我:去告啊!小心我反告你高利貸!(上網搜尋重利罪,年息最高不得超過16%)

原來,當初鄧騙「主動提」的甜頭,不僅是「詐騙」,也是讓受害者無法反擊的「陷阱」。

OK,故事到這邊,回頭說說本案,……↓

我在應訊時,檢察官拿出了建商提供的一紙契約,裡面載明「楊昇建設答應要給林恆毅先生(年邁地主的兒子)5000萬元的擔保金,地主才願簽名同意參與都更案。」(因為不能拍照留底,憑印象,大致內容是這樣)

檢察官質疑的其中一個點是,地主代表林恆毅是否隱瞞此事沒讓我知道?導致我誤信、且在「沒做足查證」就被「勒索建商的貪婪地主」給利用,才開記者會並「心存惡意」抹黑建商?

我當庭怎麼說的,就不細談,但我想在此完整說明的是,我認為:

1.只要我們指控建商的部分是事實,到底關那5000萬元保證金什麼事?

2.保證金終究是要「全額退還」給建商的,又不是白白送給地主,而且如果建商同意放入「續建機制」讓地主覺得該都更案有保障的話,地主就不拿保證金,所以,怎麼了嗎?

3.這根本就是黑心建商要用來抹黑地主的伎倆,為了要有素材可以黑地主,於是「主動」提出說要給一個「不符比例」的甜頭,留下往來「證據」再出爾反爾,就可以給地主扣上「貪婪、要脅、勒索」的大帽子。

其實,道理很簡單,這樣想就通了:

一個建案若要給地主們較有保障,必須納入「續建機制」,其費用只要約五六百萬元;如今,建商連這筆錢都想省,又怎麼可能「主動」提出「真」答應「給某單一地主高達五千萬元保證金」以換取「不放續建機制」?

所以我才說,楊昇建設果然夠陰險。

除此之外,包含我在應訊時也提到,針對本案「不放續建機制」過去曾被CTWANT記者林榮芳以「不指名道姓」的方式報導過,竟然還被楊昇高層「對號入座」去電關切、讓新聞「消失」一事。(該報導也貼在留言區)

我認為是楊昇「作賊心虛」,且只要有在社會打滾過一陣子的人,關於「對建商不利之新聞很容易被下架」是「現行商業媒體生態中很常見的無奈」一定深表認同;但是,檢察官竟反認為是「報導不實」才讓新聞被下架???

以上兩點(建商「主動」提出沒打算兌現的誇張誘人條件的心機、沒指名道姓的負面新聞也能被建商對號入座關切下架),遇到江湖經驗較淺的第三方客觀者,解讀就會大不同,難以識破,讓我不禁感慨。

總之,楊昇建設在「大同區太原路都更案」等三點爭議:

A.一間資本額僅3.8億元的建設公司,光整合「單一案」總銷金額破百億元的都更,竟為了省錢而不願意放入「續建機制」讓地主們有保障、

B.蓋房子,向信託銀行,融資近60億元「全額貸」,建商免出自有資金,這種「合法但不合理」的財務高度槓桿操作、

C.拿「市府版」的「中度」土壤液化潛勢圖送審核定,謊稱資料來自,實際上顯示部分位處「高度」的「中央版」。

以上,是否符合《妨害名譽》之要件,我會在司法上,努力捍衛我的清白。我就不信,基於以上這些查證過後的事實來開記者會,最終會被判有罪;我也不信,這樣的建商,在其它建案,會沒有遭受其它地主的客訴。

最後閒聊,

我人生第一次被告《妨害名譽》,是來自我爸媽正在跟黑心建商訴訟中之《大家地產》卓家雄長期委任/合作、擅長濫用媒體第四權、製造似是而非的假新聞來抹黑對手、也會壓新聞的「成名整合行銷公關鍾依恬」;這部分,其實我老早就打算撰文反擊,只是,選前超忙,選後,更是無敵忙,甚至過年期間,我每天都獨自加班到半夜才回家,只好暫時擱置,他日有空再處理。

至於我整個二月份,到底都在忙什麼?別急,預計3月9號週六開始,每日一發布,有心想「免費」學習,欲「大幅提升」自身不動產專業,尤其是「與黑心建商交手」之價值千萬元的知識與經驗,務必將粉專「追蹤起來」並設定成「最愛」哦!

留言區貼上:

我被告的內容,來自這則新聞:【自由時報 揭楊昇建設違背都更計畫 時力:柯市府放水不把關】→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35708

本案曾被「無指名道姓」報導過,仍被建商「對號入座」而下架的新聞→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25222689402048

【地主林恆毅先生的投訴】「都更條例」幫「銀行法」開後門,讓建商可無限融資?侯友宜555方案遜掉了!北市府將核定楊昇建設0出資、近60億元全額貸給社會大眾看?→https://taiyuanchen1223.blogspot.com/2023/12/231229.html

《省出一棟房》書籍資訊→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9288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