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30山不轉路轉,找到影響人說服決策者◎文/陳泰源

141030山不轉路轉,找到影響人說服決策者◎文/陳泰源

A同事接了某間房子賣,後來離職至別家房仲公司,於是,我便與屋主聯絡,企圖取得續約,讓公司能繼續賣。

因為這間房子所有權人是法人戶,於是我打給那間公司專案經理的手機號碼。

第一通:
「經理您好,我是陳泰源,請問您是否有將貴公司的房子委託我們台灣房屋大直店賣?當初與您接洽的是
A同事,對嗎?因為……」

經理不等我把話全部講完,便回答:
「不用,不需要。」


接著立馬掛電話……↓


事隔2~3天,我再打第二通手機過去:
「經理您好,上次電話沒有講完,我是要說因為
A同事已經離職了,我可以跟您續約讓我們公司能繼續賣您的房子嗎?」

經理又匆忙地回答我:
「這間房子是我們董事長的,你要跟我們董事長連絡,我沒權力決定,不要再打來了。」
(又立馬掛電話……)

隔天,我打了第三通電話,這次改打公司室內電話:
「您好,我是台灣房屋大直店陳泰源,因為得知您們在大直某間房子要賣,不曉得能否也給我們一個機會為您銷售呢?」


接電話人員:
「喔,你等等,我請我們負責這個案子的窗口與您聯絡。」


沒想到,隔沒幾秒,接起電話的,又是那位已經被我打擾兩次的經理:
「怎......怎麼又是你啊!好啦!~我跟你說,這個案子,我們只給
A同事賣,不是給你們公司,既然A同事離職了,合約自然失效,就醬子,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原來如此……

於是,我想辦法透過管道,要到董事長的手機號碼,硬著頭皮打電話給董事長。

董事長回答我說:
「合約是跟著人走的?不會吧?嗯
……,沒關係,姑且說說你對於我的房子有什麼看法吧!你打算怎麼銷售我的房子?」

在經過一番溝通後,終於順利與董事長約時間碰面了,現場,董事長還請那名專案經理來,我們彼此尷尬的眼神交會了一下。

董事長反而當起和事佬來,說:
「來來來,大家坐嘛,不打不相識,呵呵,過去都是誤會啊!」


專案經理笑笑地說:
「不好意思啦!之前那樣對你,是因為
A同事曾經幫我們成功賣掉過一間房子,是因為有這一層關係,所以一開始才會……,不過你真的很積極,佩服佩服。」


結論與心得:
1.對屋主打預防針,此乃人之常情,哪天換我離職跳槽了,前公司就是我的競爭對象,是敵營,我也同樣會這麼做,畢竟離職了,幹麻還把資源留給前公司呢?人性使然,無可厚非。

2.山不轉路轉,表面上掌握決定權的屋主或許只有一個,但具有影響決定權的旁人總有數個吧?如果某間房子真的很apple,一定要開發進來,而直接與窗口聯繫卻吃了閉門羹,那就想辦法透過管道得知其他keyman,或者找到具備可影響決定權的旁人,就會有機會突破的。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8089266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