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30誤打誤撞,即是有緣◎文陳泰源

141030誤打誤撞,即是有緣◎文/陳泰源

【故事1
曾經,在大直街的某間公寓五樓要賣,那是棟一層兩戶的老舊公寓,要賣的是A戶。

當我去現場勘查時,一樓碰巧門沒關上,便藉機走上五樓。

結果,要賣的那五樓A戶,門上鎖,按電鈴沒人應答,顯然人去樓空;而隔壁B戶,門卻是開開的,心想:乾脆進去拜訪鄰居,看看能否有機會打聽到屋主的消息吧!......↓


就這樣,A戶屋主依舊問不到任何消息,反倒是B戶屋主要將他的房子粉刷整修後,打算要出租。

就這樣,我沒追到A戶出售的屋主,反倒與B戶屋主成為了好友。不僅大直街的房子幫他出租,還意外地得知他在通北街也有房子要出租,也順利幫他租掉,同時,他在松江路以及新竹也都有房子,事後都專任委託給我出售呢!


【故事2
大直某間總價破兩億的豪宅在出售,我們公司尚未有人開發進公司,而那是棟一層兩戶的豪宅,不論是A戶還是B戶,不僅格局對稱,坪數大小也都一模一樣。

因為管理員戒備森嚴,無法切入,於是,我寫了一封開發信寄過去,內文當然是提及希望屋主可以給我一個為她服務、幫她銷售的機會。

沒幾天,屋主竟然主動打給我,我以為她答應要把房子給我賣了,沒想到,她竟然說:陳先生,我有收到你寄給我的信,但是你搞錯了啦!是我隔壁鄰居要賣,不是我啦!

原來是場烏龍,不過,屋主繼續接著說:雖然我大直的房子沒有要賣,但是我在士林有棟別墅要賣,你有興趣試試看嗎?

結果,大直豪宅沒接到,反倒是士林別墅簽到了委託,而且總價也是上億元的唷!


【故事3
某間「北安路」的華廈五樓出售,打算去開發,戶籍地址在「OO街」,我到了現場,按門鈴,應答人回一句「沒有這個人」就不鳥我了。

在我準備無功而返之際,巧遇某間店面高掛帆布,上頭寫著:﹝支持王某某參選本里里長﹞!疑?王某某?不會這麼巧只是同名同姓吧?於是我上前詢問這名欲參選里長的電話。

打過去第一句:請問是未來的王里長嗎?

這位王某某聽了就很爽!不僅答應房子要給我賣之外,還主動告訴我,她在另外一處的公寓二樓也有在賣,乾脆一併委託與我。這實在是太開心了!一次簽進兩間呢!

後來報回公司後,才發現,原來這兩間房子,早就都被同事給報進來了,我當時瞎了眼,沒看清楚公司物件總表,不小心開發到同事的客戶。

雖然最後徒勞無功,不過因為她要參選里長需要麥克風手,競選總部成立需要主持人、表演助興,恰巧我都可以幫上忙。
也因此意外地與這名王某結識,成為了好朋友。


結論與心得:
有時,誤打誤撞也不錯,因為屋主知道他並不是房仲當初原本鎖定的目標,反而容易卸下心防,因為意外而結識,最後往往產生想都想不到的效益呢!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8089135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