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12如果買家要付看屋費

220312如果買家要付看屋費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最近,某買家,看了我刊登的物件,於是,加了我的line,並將「售屋廣告」截圖傳給我看,

買家:我在網站看到這個物件,想約後天下午2點看屋。

我:好的,沒問題,後天下午2點整,明水路OOO號,社區門口見。

買家:可以再傳一次資料給我嗎?

(奇怪?不是看到廣告才與我聯繫的嗎?我物件資料都寫得超級詳細的啊?算了,沒關係,再傳一次也無妨。)

我:OK。

(我把資料傳給買家,並附上我拍攝的實體屋況影片)

隔天,我傳訊給買家,

我:您好,溫馨提醒,明天下午2點整,明水路OOO號社區門口見喔~

當天,看屋前一小時,我又傳了一次訊息,

我:午安,等等2點整,明水路OOO號社區門口見喔~

結果,......↓買家還是遲到了超過15分鐘......,

(告訴自己,平常心)

買家:不好意思,我以為是別棟。

(有那麼難找嗎?就「明水路OOO號」啊?沒有巷也沒有弄,怎麼會搞錯呢?)

我:沒關係,走,我們進去看屋吧!(不失禮貌的微笑)

進電梯後,

買家:我們要看的是幾樓的房子?

(挖哩勒!)

我:ㄟ......是O樓的物件喔~

進屋後,買家繞了一圈,

買家:怎麼空間這麼小,我東西不夠放耶,不考慮了。

(深呼吸,平常心)

【買房,你該這麼做】

親愛的買家,

首先,明明是您看了我刊登的廣告來電的,而且,我還把物件資料又傳line給您,還傳了實體屋況影片呢!

然後,前一天與當天帶看的前一小時,我還做了雙重提醒,也把地址都打上去了,結果,遲到的原因竟然是「迷路認錯棟」;進了電梯之後,還問我「賣的是幾樓?」……難怪,看了現場,發現不符合需求,真的不意外。

要浪費房仲的時間,其實無所謂,本來我就沒有妄想「帶看一次就成交」,只是,身為現代人的您,平時應該也很忙吧?如果事先沒有做功課就直接看屋,花了不必要的車油錢與時間,不覺得浪費地球資源嗎?

話說回來,

有些社區看房要收「看屋費」,其中一個理由是:房仲都帶「觀光客」來,若收取帶看費,可迫使房仲「過濾」買家,降低帶看次數、提高看房品質。

然而,經歷過這次的經驗,我真心建議各大社區,如果硬要收看屋費,與其向房仲的荷包開刀,不如針對買家收費;這樣,才不會有這種,連功課都不做就來看屋、浪費社區電梯公共電費的買家,您說是吧?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