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04台中大甲 逍遙音樂町之旅

 


120804台中大甲 逍遙音樂町之旅


由左至右→林雨軒→雨軒ㄟ表姊→黎光晏→我→張智豪+他的寶貝女兒,這些好朋友們,帶給我一個美好、感動、難以忘懷、難得輕鬆的一天,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台中大甲之旅~~讚!......↓



故事要從這兒開始說起:話說在《超級偶像第7屆》的校園海選時(東南科技大學),認識一位比賽朋友─唐鐿霖,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也因為他在「大壩整合行銷公司」上班,而他們公司承接了台中市政府每年都會舉辦的《逍遙音樂町》活動(目前已經舉辦了第9屆了唷!),他因為知道我目前負債中,所以發了我這個通告,讓我賺外快,去其中一場的活動來演唱,真的非常開心他給我這個機會呢!


這一張是我們後來表演完之後,到大甲鎮瀾宮那一帶的夜市吃吃喝喝、逛街的拍照留念。誰可以告訴我,雨軒的下巴,為什麼可以那麼尖?



這一張是配合雨軒搞自拍,想不到他這麼愛自拍,我們下午的時候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麥當勞休息,借插頭給手機充電(感謝麥當勞的電),聊天打屁,喝可樂打發時間。



這位朋友可妙啦!他也是綠營的噗浪網友,叫做「Jiyou Bai」,他本身就是在地的台中大甲人,因為從我臉書得知我要到現場演唱,所以他也特地前來,因此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呢!瞧我滿身大汗,剛演唱完,手都是汗。


張智豪!!!天阿!好久好久不見啦!有超過10年沒見了!智豪是我永吉國中隔壁班的同學,不過那時並不熟,也是我高中華岡藝校隔壁班的同學,那時候就比較熟了!後來因為智豪南下台中娶妻結婚生子長期定居,我們就一直沒機會見面了!這一次再次看見老朋友,真的超級感動!

智豪還說歡迎我來台中一起生活呢!因為他說台中物價低,存錢比住在台北快很多!工作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找(老闆也沒台北那麼雞歪);他也說台中人的生活步調慢,空氣也比較好,像我這種做事很急,容易胃食道逆流,或像他容易過敏,都很適合住在台中。恩,看來,將來我退休之後,來台中好了。(雖然那是N年之後的事情)


後來,智豪的老婆還說,聽我講話就覺得很好笑!?因為我講話很快,而且表情很認真,講的內容也很嚴肅,可是我的「節奏+語調」,就是感覺「很好笑」,我問智豪,他也說「沒錯!」我從以前講話的方式就讓他覺得我很好笑。......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很認真講一件事情時,我的語調會讓人覺得好笑?原來我是這樣的人?原來這就是我的幽默? 認識我的朋友們,你們也真的這樣認為嗎?


身後的佛像,是媽祖,這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可大家未必知道,這座媽祖神像,可是整顆超大塊的「翡翠」所打造的!厲害吧!據說是在中國那邊運送過來的唷!

而我旁邊的這位朋友,叫做「黎光晏」,40歲,從事室內裝潢設計工作,目前仍單身,歡迎所有願意以「結婚」為前提的女生,找我報名與他交往!我要收媒人費!


黎大哥長期定居在大甲,大甲算是他的第二故鄉吧?他人超熱情的啦!怎麼說呢?


首先,我跟黎大哥也是「初次見面」,我們是臉書的網友,之前會認識是因為他在內湖的師父、師母的房子要委賣,所以找到了我,介紹我幫忙處理,雖然最後不是由我賣掉的(飲恨),不過就這樣認識了黎大哥嚕!(而且都還沒見過彼此唷!)


到了大甲,黎大哥先是開車載我們去「海墘國小」表演,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因為距離表演的時間已經快到了,所以開車的途中我們沒聊到什麼,就一直在他的BMW車上和雨軒一直練歌、大聲唱歌,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初次見面的網友開車來載我,然後在車廂內我卻只顧著練歌唱歌,有點不好意思,難怪我後來演唱得2266,因為在練唱時喉嚨就已經過度使用小受傷了。


表演過程中,他還幫我錄影、拍照,現在部落格這堆照片,幾乎都是他的三星Note拍攝下來的!畫質有夠清晰!(難怪HTC會被打趴)


然後他還開車載我們去鎮瀾宮拜拜,祈求媽祖保佑我早日無債一身輕!
之後還逛街吃美食,台中獨有的粉腸,台北看不到。
甚至還帶我們去知名老店「裕珍馨」,買「奶油酥餅」,送給我、雨軒、雨軒的表姐各一盒!(超大器!)
最後還請我們吃小籠湯包、蒸餃!
結束後因為大甲火車站已經沒有回台北的班次了!還特地開車從大甲載我去台中火車站附近搭客運回台北。


天啊!難道黎大哥一直單身的原因是.......他是同志嗎?不會吧?他喜歡我!?O~M~G!哈!沒啦!我要告訴大家!這!就是正港ㄟ台灣人的「人情味」!好感動唷!我說阿!誰嫁給黎大哥,真的是很有福氣啦!有沒有想跟他交往的?快點找我報名阿!



看到我們穿著很隨便的唱歌了沒?這是練唱時的側拍,瞧,雨軒還背著背包呢?我們唱的歌是《勢在必行》,會認識這首歌,並不是因為陳勢安,而是因為我們超偶7的彭棋威,他在PK 21強的時候選這首歌唱,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所以我也跟著愛上了這首歌了!雖然我們後來唱的有點2266......








唱歌兼小主持,我還記得我當時即興了一小段話:


剛才看見議員上台致詞完之後就趕攤要走,就知道民意代表真辛苦,周末大家都悠閒聽音樂會,他卻要趕攤?想當初,小弟我2年前也曾經選過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沒有過,想說當民意代表為民服務,結果「沒那種命」。


後來選舉負債,想說去賣豪宅,跑去做房仲,錢還沒賺到,又被當時的店長騙了100萬,看來立志當個有錢人,也是「沒那種命」。


最近又因為房市不好、景氣差,所以改試看看去演藝圈發展,報名超級偶像,結果沒想到,海選過關了,36強過關了,27強過關了,21強就輸了,看來想當歌手的願望也破滅,果然也是「沒那種命」。


因此,我來唱陳小春的這首《沒那種命》,來自我介紹好了!


後來唱《勢在必行》,我說:雖然我總是沒那個命,但我們依舊要積極、正面、樂觀思考,所以帶來這首歌曲,做事情、目標明確,態度堅定,拿出「勢在必行」的氣魄!最後一定會成功!


最後一首《不會消失的夜晚》,是獻給大家,也獻給我自己,因為今天晚上對我而言是一個特別有意義的夜晚,我覺得台中市政府每年舉辦這樣的音樂祭活動非常棒!台北就沒有,而且我覺得這裡是一個充滿台灣人的熱情!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像我這裡路完全不熟,竟然是臉書的一位好朋友,完全沒見過面,就開車過來載我到現場,我真的非常的感動呢!也謝謝這個活動給我表演的機會。雖然唱得2266,大家要見諒唷!




什麼鬼奪命剪刀腳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