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3東森財經 奢侈稅6月滿2年 6成民眾期待撿便宜





130523東森財經 奢侈稅6月滿2 6成民眾期待撿便宜

感謝記者 陳文婕 採訪,關於奢侈稅滿2年,許多人期待「粥多僧少」趁機撿便宜,我打算特別寫一篇文章,這邊就不細聊了,但我必須說,這是做夢,不可能因此房價就跌的。

以下是新聞報導……




房仲業者陪客戶看房,因為再過8天奢侈稅滿兩年,不少中古屋屋主蠢蠢欲動,

房仲業者統計有六成四民眾期待房屋大量出售,可以撿便宜,而有二成六的屋主趕在兩年期滿後賣出。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他在奢侈稅即將屆滿兩年時候趕快拿出來賣,剛剛好滿兩年的話,他就沒有奢侈稅的問題了。

像是位在台北大直區這棟老舊公寓,屋齡40年,投資客就在兩年前以一坪55萬買進,如果選在今年以65萬賣出,等於一戶可賺進211萬,又能避開奢侈稅。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如果我(賣方)的口袋還夠深的話,我還撐得住,我又不是說我很缺錢,馬上就要跳樓大拍賣,我不能虧嘛!

奢侈稅滿2年,財政部也決定在暑假前檢討,而且只修不廢,還要採取不分區課稅。

財政部長 張盛和 表示:不是說房價低的地區就沒有投機客,所以抑制不當的投機,就是一致的目標。

不過現在確有投機客,以假和約真買賣來規避奢侈稅。

舉例:甲持有房子不到1年賣給乙,甲被扣了15%奢侈稅。
乙持有房子不到1年賣給丙,為了避掉15%奢侈稅,回頭跟甲解除買賣契約。
瞬間變成甲持有超過2年,甲再賣給丙。
如此,甲要回了奢侈稅,乙也賺到差價還不用付奢侈稅。

房仲業者 陳泰源 表示:沒有必要說,我賣給了乙,然後乙為了規避奢侈稅要賣給丙,又要找原本的甲解除契約,這個太麻煩了!這個一定是個案,特殊案例,不太可能大家都這樣做。

投機客方法百出,企圖少繳點稅,政府要怎麼控管,外界等著看。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634408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