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8關說對我無感,監聽深感恐懼

130918關說對我無感,監聽深感恐懼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關說】,我就拿我自己的親身所見所聞來分享吧

我高中一年級時,常常去某明星級立委的地方服務處鬼混。

某一天,這名服務處主任,接到了一個「選民服務」,

小明當兵新訓中,媽媽希望可以幫忙小明調到一個比較輕鬆、爽、涼的缺。

這名服務處主任當下的回答是說:OKOK,沒問題。......↓

媽媽一付充滿希望的表情回家去了,
而我,當時腦袋中浮現的想法是:挖賽!立委的權力好大唷!

後來,只見那名主任打了一通電話給軍中相關的單位,
他說:(以下是大概我記憶的內容)

「小明的母親有請託我們,希望貴單位可以幫忙多多關心照顧一下小明,當然也有提到希望能到比較好一點的單位去服役。可以拜託你們幫我跟小明說,也順便打電話給小明的母親說:某某立委的助理已經去電關心過了,讓他們放心即可。其他的,就照應該的、公平的程序進行,好嗎?」

所以,後面所產生的劇情,理所當然可以想像的到,
就是軍中相關單位去電給小明的媽媽,
告訴她:某某立委的辦公室主任有打來跟我提到小明,請媽媽放心,小明在軍中一切很好,立委的辦公室主任有交代,我們知道了。

於是,小明的媽媽理所當然會以為關說成功,喜極而泣地感謝某立委助理。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名主任知道不能關說,他也沒那麼大的影響力,可是他又同時希望讓小明&小明的媽媽知道他有努力過,實際上這名立委助理,只是敷衍小明他媽。

如果小明運氣好抽到爽缺,小明的媽會更感謝某立委的幫忙。
如果萬一不小心抽到苦缺,至少人家會以為是意外,畢竟立委的助理努力過了。

有沒有關說?我不清楚,但至少選民服務有做好。

我想說的是,【廣義的關說】,人人都有,
就算是馬迷,也一定有關說過,就算是馬英九也一定有關說過。

對我來講,王金平到底有沒有關說,
廣義的,一定有,可是人人都有,
嚴格一點的標準,恐怕就未必,
而且是法院說了算,更不是馬統一個人說了算。

這也是為什麼「關說」對我無感,但「監聽」卻讓我深感恐懼的原因了。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6946294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