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14《佑佑努力記 3年從零存款到百萬》讀後心得part1



170514《佑佑努力記 3年從零存款到百萬》讀後心得part1

正在看林帝佑的新書《佑佑努力記 3年從零存款到百萬》。

每天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看一點,目前看到「目錄」、「推薦序」、「自序」、「第1章節的第1篇」的部分。

才知道......↓

1.原來佑佑有個「吃貨佑佑」的稱號,哈!

2.二哥蔡志雄「花錢的地方 正是省錢的機會」這個推薦序的標題下得真好!其實我自己也有養成「當這個錢是一定要花的時候,我就要想如何花一樣的錢產生更大的效益,或者如何更省?」這樣的習慣。

ps:現在我除了用信用卡來累積紅利點數外,還搭配一個網站叫「shop.com」,買一樣的東西,一樣的價錢,另外又多了額外的現金回饋呢!

3.「自序」讀起來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佑佑說「只知道自己很摳,很愛存錢,但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理財』」我也是。

同時「有了財富,就有無限的自由」這句話讀來好熱血,突然好想立志賺更多錢!當然,我向來也是「起而行」的實踐者,因此,希望佑佑的書,可以幫助我補充,我在理財領域不足的部分,特別是「股票/存股、換匯、保險」這幾個我真的超沒概念der~,好期待早日讀到那個章節。

4-1.「愛上『存錢』這件事,帶給我生活安全感」,這標題我也好有感覺!我也是存錢才有安全感。

不過說真的,佑佑出社會只有負債20萬,但我可是負債200萬啊!後來到了第一家房仲公司又被騙了100萬,人生最高負債300萬,關於負債,這佑佑可是輸我囉~(臭屁樣)

因此我實在好羨慕佑佑,可以一邊賺錢、一邊存錢、一邊還債、還可以一邊出國旅遊,我從事房仲這將近7個年頭,生活幾乎都是工作,我是「不敢」娛樂,現在的我總算生活壓力漸漸沒那麼大。

我相信,我在這個時間點「因緣際會」剛好在讀佑佑的書,應該是冥冥中上天在透過佑佑的書告訴我:該是向佑佑學習,除了賺錢,也該好好享受生活了。

4-2.早餐的部分,佑佑真的輸給我了,因為佑佑吃得不健康,而且還又花了25元。

我最誇張的時期,我每天早餐都做4份綜合水果早餐,自己吃1份,另外3份用1份50元賣給公司同事,保有營養健康,還有現金150元(剛好跟水果錢相互抵消=沒花錢),公司初2、16拜拜都會有泡麵,所以我在公司,午餐幾乎都吃泡麵,另外在花不到30元買雞蛋加青菜就解決了,晚餐跑回家當「孝子」,吃媽媽做的晚餐,所以也沒花到錢。

我深深地覺得,要做到「存錢」這檔事,只要能想辦法「3餐不花錢」,就能省下超多、超多、超多錢!

另外,佑佑的娛樂有包含逛街、吃好料、看電影。我呢,我則是愛吃夜市小吃,還有,我只看二輪電影,現在《三重幸福戲院》4個廳8部片,一張票130元看到飽,這,就是我最奢侈的娛樂(我看電影時都還不敢讓人家知道,怕人家覺得我過太爽),而且我還蠻享受的,因為「物超所值」、「花了錢,又省到錢」的感覺,真爽!

4-3.說到成長背景,我覺得我比佑佑幸福多了,佑佑的爸媽為了籌佑佑和姊姊的學費得四處籌錢,爸爸還對佑佑說:「只要你們想唸書,我會賺錢讓你們唸到不能念為止。」甚至媽媽後來還去大賣場兼差,......看到這一段有點鼻酸,像我身為「包租公的公子」,整日還在嘆氣自己生活哪裡不夠好,看看佑佑的成長經歷,我應該要知足、更該懂得惜福。

不過,話說回來,我跟佑佑又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都同樣立志,要讓自己成為有錢人,重點不是為了有錢而賺錢,而是,我們都希望能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品質。

佑佑,一起加油,期待從妳的新書裡,獲得更多理財養分。

未完待續......時候不早了,下班


覺得勵志──和蔡志雄、林帝佑,在台灣房屋大直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