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3非凡 房貸、裝修、管理費無所不省 小資族買房絕招大公開!

201113非凡 房貸、裝修、管理費無所不省 小資族買房絕招大公開!
非凡原影→https://youtu.be/hSaqmynjahQ

記者/高昱晴:「我們今天邀請到了一位youtuber,她是在2019年買到人生的第一間房,在買房前她花了5年的時間看房做準備,我們歡迎冰蹦拉。」

記者/高昱晴、吳國豪 採訪報導……↓

找房仲帶看房,冰蹦拉自有一套買房哲學,簡單說就是「認清自己需求」。設定坪數、生活圈,選定大範圍區域後,縮小到個案選擇,就要開始考量每個月讓小資族很有感的「管理費」。

而選擇重劃區、新市鎮,現在看出去的無限棟距未來可能會是「大地雷」。冰蹦拉靠著調查戶籍謄本瞭解週邊土地持有人,甚至化不同的角度模擬圖來揣測未來是否會擋住視線。

記者/高昱晴:「接下來我們邀請到了一位超級房仲,他入行10年終於在今年買到了人生第一間房成為真正的『天龍人』,我們歡迎陳泰源。」

10月中旬完成房屋點交,陳泰源晉升有殼一族,陽台放得下洗衣機,雙面採光而且廁所開窗,陳泰源買房前各個時段都來看房,早上看採光,公共空間有沒有堆滿雨傘、鞋子,觀察鄰居素質,晚上則是聽噪音、聞油煙味,避免住進去才後悔莫及。

房仲業者/陳泰源:「因為你買太舊勢必還要預留一筆裝修成本,你買毛胚屋又要預留一筆預算,重新裝潢、裝修,那我覺得對小資族而言最划算的一個方是就是買一個可以簡單整理、打掃就可以直接入住的房子。」

陳泰源入手的是15坪林森北路套房,總價大約千萬元,不過找銀行貸款出現很大落差,A銀行它原本是不給貸的,但如果是VIP最高也只給我6成,也就是貸600萬我要準備400萬的現金,後來我找了B銀行,它最高給我貸到85成,我只要拿150的現金它幫我貸850萬,等於是這一來一回不同的銀行我就差了250萬的現金。

陳泰源教戰小資族如何談到更好的貸款條件,以自身為例,非固定收入職業,要從「連續2年」的「年度綜合所得稅」提供足夠的財力證明,免得自備吃力、貸不到最後定金被沒收的窘境。

保守掌握口袋預算,讓小資族第一次買房就上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