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5哈囉仲介,這個價錢可以買嗎?......不好意思,我認識您嗎?

211215哈囉仲介,這個價錢可以買嗎?......不好意思,我認識您嗎?

昨日,一位買家,將某房仲網站裡的物件連結傳給我,

買家問:(廣告價1188萬)屋主直接開(底)價1120萬!我還沒出價!請問您認為1000到1050萬,有機會嗎?差距約有100萬,我說讓我想想!

(實在不想破壞正在洽談中的案子,畢竟,同業也付出時間帶客戶看房)

我回:......↓不好意思,由於您是跟別家房仲看的,既然正在洽談中,我這局外人,似乎不適合在這個節骨眼插上話。有違同業之間的道德準則。

買家說:我直接和屋主談的!沒有仲介!

(看樣子,是一位不想付仲介費的買家)

我回:既然如此,我也不該這時提供意見,免得被屋主覺得我在搞破壞。

買家回:明白,打擾您了!

同業,換做你是我,你會回答買家的問題嗎?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其實,我不願解答買家的問題,真正的原因,將心比心便知,試想:

一個「一般約」物件,各大房仲都有賣,連屋主自己也刊登網路自售,而買家沒有選擇其中一名房仲服務,而是直接與屋主聯繫看屋,這說明買家是一位,寧願承擔交易風險也想省下仲介服務費的人。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讓你問免費的?

好歹請吃一頓下午茶、好歹至少見過一次面、好歹LINE大頭照用真人臉別用風景照吧?所以,買家,請你告訴我,我連你是男是女、是圓是扁都不曉得,換作你被諮詢時,縱使願意回答,也不會心甘情願,對吧?

因此,記得,

1.屋主自售的物件,真的不要浪費心力去經營,因為屋主想省仲介費。

2.當一位從沒見過面的買家向你諮詢時,回答不用太認真,因為他想問免費的。

3.物件一定要簽專任約,如此一來,當遇到想省仲介費卻又非常喜歡這間房子的買家時,你的付出,照樣必有回收!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專約部)/經理陳泰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