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14公設陽春、空間不夠,早知條件不符就不看房了

220114公設陽春、空間不夠,早知條件不符就不看房了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昨日,一名同業帶著買家來看我的專任約物件,抵達現場時,

開發經紀人(我)說:一樓公設只能在沒有住戶使用時才能看,現在剛好沒人,我們先看吧!

(一樓公設:挑高迎賓大廳與交誼廳)

買家說:......↓
好陽春喔!跟我們家XXX社區比起來差好多。

(喔,所以買家喜歡公設多元的社區)

買方經紀人(同業)說:二樓公設是禁止參觀的,我們是私下拜託管理員才能看,剛好目前也沒有住戶在使用,趕緊先看公設吧!

買家說:這什麼規定?我家XXX社區的公設都嘛可以看。

(二樓公設:溫水泳池與健身房)

買家說:就這樣?沒有其他的公設了?還是我們家的XXX社區比較好。

(好啦!我已經知道你家的XXX社區比我接的OOO案子來得好啦!)

(接著到屋內)

買家說:空間太小了,這社區還有大一點的坪數在賣嗎?

(我原本想回答:有。但,)

買方經紀人(同業)搶答:沒有,您目前看的這戶,是這個社區中最大的坪型了,而且這個社區都很惜售,目前只有這一戶在賣。

(買家是同行的客戶,既然同行已經說出口,我也不好意思當場打臉糾正惹~)

【買房,你該這樣做】

親愛的買家:

首先,
不論你住的XXX社區是否真的有比我正在賣的OOO社區來得好,你都不可能從房仲的嘴裡聽到真心話;何況,到底哪個社區比較好,其實很主觀。所以,你開心就好。

再來,
看屋前,若能先做功課,比較不會浪費你的寶貴時間喔。從廣告文案裡,你可以事先知道:

A.使用坪數有幾坪,如不夠用,可以不用約看。

B.社區公設有哪些?如果覺得太少,可以不用約看。

不然,當你表現出一副什麼資料都沒看過的樣子就來現場看屋,其實是很危險的,萬一你被不熟的房仲給騙了怎麼辦,對吧?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明知不說(破)是善良,記得,以後遇到嫌東嫌西的客戶,不要反駁,聽他講就好,因為:

A.客戶講越多,你觀察他的機會就越多。

B.只要客戶有喜歡這間房子,之前所有批評,買家會找理由給自己圓場的。

另外,我想對案例中的買方經紀人說:

這個社區同時也有別的戶型在賣,可能是同業不願與你配案,或是你來不及聯繫同業,所以一時之間撒點小謊,騙買家說我銷售的這一戶,是唯一的一戶也是本社區裡最大的坪型。

我理解你之所以這麼說,是想讓買家「別無選擇」,在此謝謝你的好意;但,這種明明滑手機查就會知道的資訊,實在沒必要隱瞞或說謊,畢竟,當客戶知道了以後,只會減損他對你的信任。

所以,與其「鎖案」讓買家只能選擇要或不要,不如趕緊開發或是跟其他同業合作,讓客戶看個夠,也唯有「確實看遍了」,買家才會進一步認真思考,要買哪一間,對吧?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