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21可以現在看房嗎?等等過去看可以嗎?

220121可以現在看房嗎?等等過去看可以嗎?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某天,大約下午4:15,我在爬山,

突然一通來電:「你是房仲陳先生嗎?我在網路看見你有一間房子在賣,等等4:30過去看可以嗎?」

我答:「不好意思,我正在忙,這間至少要提前一天預約,請您搜尋我的手機號碼直接加line,晚點忙完之後,我們再用line互敲時間看屋喔,謝謝。」

於是,下山後,吃完晚餐,返回公司加班時,再與客戶聯繫並敲定好看屋時間,就這樣,一切依照自己原本規劃好的行程,圓滿結束這一天。

【看房,你該這麼做】

親愛的客戶,我理解,有時候你就是「現在有空」想看屋,所以,你可以這麼做:......↓
上網→設定條件(區域、門牌、樓層、預算)→按下搜尋鍵。

原則上,你會發現,同一物件,多家房仲皆有刊登;這時,一一去電,假設房仲甲沒空,再聯繫房仲乙......以此類推,直到聯繫上剛好有空的房仲,就能帶你看房囉~

話說回來,雖然我們房仲是服務業,應當盡量配合客戶的時間;但將心比心,每一個人,在當天,幾點幾分要做什麼事,通常早已安排好,所以,如果房仲無法及時帶你看房,請海涵。

事實上,即時性帶看服務的體驗通常不太舒服,因為房仲是匆忙趕來,可能不小心遲到、甚至帶錯鑰匙,假如你有試停車位的需求也難以安排,有時候,還得跟屋主或管理員聯繫方能看屋。

所以,建議你,盡量至少提前一天預約比較好喔~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如果是一般約物件,在多家同業競爭的情況下,當你接到客戶來電,確實要想辦法及時讓客戶看到房,不然,下一秒可能就被同行搶走了。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這類客戶,十之八九不會成交,因為,臨時預約,表示客戶並不尊重你的時間,也極有可能事前沒做好功課,往往就只是「看看而已」。

而作為一名「成功的房仲」,你肯定在昨日便已安排好今日的行程,所以,你該拒絕堤供「即時性帶看」服務,因此,你也必須努力簽到專任約物件,這樣一來,你才有底氣,反過來,要求客戶配合你的時間。

也由於「客戶願意與你互敲時間看屋」的這個動作,更能過濾出相對精準、購買意願較成熟的買家。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