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份閱讀筆記:《讓你感動一輩子的禮物》封面~第47頁

2022年03月份閱讀筆記:《讓你感動一輩子的禮物》封面~第47頁

1.雙眼全瞎的老頭:「我晚上出門提燈,當然不是為了我自己照路的,而是為了給別人照亮用的。這樣,別人能看見我,不但幫助了別人,也保護了我自己。」心得:幫助別人,也是成就自己的一種。......↓

2.將軍不認為經歷過十次重要戰役的戰士有能力升官,於是他指向軍營旁的驢子說:「親愛的戰士,請你仔細地看著這些驢子,牠們至少參加過二十次戰役,但是,牠們仍然是驢子。」心得:人貴自知,別自不量力。

3.態度決定命運:目標愈是遠大,宇宙都會幫助你往那個方向前進。

4.阿諾向老闆報告:「目前為止,市場只有一個農夫在賣馬鈴薯,總共有四十袋,一袋一百五十元,馬鈴薯的品質還不錯,所以我帶了一個回來,農夫還表示,他家裡有許多番茄,價格非常公道,存量也不多了,我想您一定會有興趣,所以,我把農夫帶過來了,現在正在外面等著!」這時,老闆轉過頭對阿布說:「現在,你知道薪水比別人少的原因了吧!」心得:不要長官說一,你就只做一。

5.退休的禮物。心得:要嘛不做,要做,就認真做,有始有終。

6.鍍了銀的玻璃。心得:眼裡只有錢,無法受人尊敬。

7.氣呼呼。心得:生氣當下,可以自己找方式發洩,但不能做任何決定。

8.距離你最近的成功。心得:十萬火急,別再猶豫不決,選擇最快、最近、最能救走的人事物。

9.小目標。心得:把大目標拆成多個小目標,這樣比較不會覺得累,一路上,完成多個小小任務的成就感,將更有動力抵達終點。

10.成功的秘訣。心得:融合創造,將多人的優點取之混合、學習,才會成功。

11.貪心。心得:錢夠用就好,要知足。

12.誰錯了?心得:別當眾給人出糗、別當眾指出他人的過錯,要給人下台階。

13.接納。心得:這故事滿怪的,兒子殘障跟兒子的朋友殘障,父母的接納程度當然不同,兒子應該要說實話,就是自己殘障而不是朋友。

14.誰的馬?心得:別說謊,別偷東西,別狡辯,誠實為上策。

15.擇偶條件。心得: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唯有接納、欣賞對方的缺點,才有可能找得到伴侶。不過這故事還是有點怪,什麼爛婚姻介紹所,根本是整人遊戲。

16.勇敢面對恥辱。心得:每個人都有缺點,也會犯錯,勇敢面對、坦誠這段黑歷史,而不是逃避、想掩蓋它,才能活出更自信的自己。

17.把命運當作使命。心得:凡事盡力,努力的過程無愧於心,不用執著於結果,平常心面對。

18.偷喝果汁的狐狸。心得:這故事很怪?明明是小狐狸消失太久,才讓人誤會不回來了,大狐狸才會喝掉小狐狸的飲料啊?要怪應該怪小狐狸沒有說多久之內回來,難道要等牠到飲料臭酸掉嗎?

19.你想什麼,就是什麼。心得:你怎麼想,就真的會怎麼樣。勇敢做夢,目標要遠大。

20.換一種思路。心得:很多事情,也是換一種說法,更能讓對方接受,多嘗試不同的說法、做法,才會找到離成功最近的路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