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224頁~第238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224頁~第238頁】

1.大學畢業後,我到台中梧棲某家工廠當作業員,一樣是大夜班(因為錢多)。工作期間,我時常看到機台上有鬼趴著、躺著或是支離破碎的殘骸,從機台上緩緩被運到下一個作業區,反正它們流出的屍水也不影響食品衛生,所以我也沒太在意。......↓

2.漸漸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問題,好在工廠也讓我休息一陣子養身體。幾個禮拜再回工作崗位,有位朋友想來應徵,我就帶他去二樓主管室談談,就在我走下樓梯時,我的腳踝忽然被用力的往後一拉,那是一個懸空的鋁梯,我很明顯感覺到,是一隻手抓著我的腳踝,害我整個人跌下樓摔破頭。

3.只好再次回到家裡休養,這次我有打電話跟我爸說這件事,他以前是濟公的乩身,他聽完要我給他一點時間調查,沒想到晚上就打電話來。他一開口就罵:「不是說不要去水邊玩!你是不是最近有去玩水?」我超傻眼的回:「沒有啊,前陣子我在養身體,胃痛啊,連洗澡都沒泡澡。」

4.我爸安靜了一下又說:「那你工作的地方......有河嗎?」我想了一下:「我們工廠旁有一條很大條的排水溝,算嗎?」我爸說,濟公有去查,那條水溝有東西要抓我當交替,第二天我就坐車回家,處理過後,回工廠上班沒再胃痛也沒再發生意外。但運輸帶上還是常看到,好兄弟躺在上面在我的眼前被運走。

5.我們搬離老家,住到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結果我的身體又開始變得不好,索性辭職在家休養。搬進來一陣子後,每天晚上差不多十二點,就會聽到有人用我媽叫我的方式,很客氣在樓梯間叫我:「阿弟啊!阿弟啊!」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我媽,但回了又沒聲音,打開門一看也沒人,從此我更加不去理會那些聲音。

6.後來我跟女友分手,當晚又聽到有人在耳邊叫我,它說:「到頂樓看看風景吹吹風,心情會好一點喔。」我還在訝異還會更改台詞,卻沒注意我正在往樓頂走,等反應過來時已經站在頂樓陽台,心想算了,吹吹風或許會好一點。

7.但才剛這樣想,我非常確定被人從後面推一下,兩個手掌往我背一推,來不及反應,我從四樓的頂樓,摔到二樓的遮雨棚。送醫後沒多久就發出命危通知,還好爸爸去求神幫忙,醫生也拼命救,當我醒來,躺了幾個禮拜一出院,沒回家,直接被帶去找熟悉的濟公法師。

8.法師一看就說,他無能為力,除非有「神明願意替我作保」。他跟我說了一個簡短故事,「你知道陰差抓鬼嗎?就像警察衝賭場,所有的鬼都會亂逃竄,有一隻鬼看到那時你懷孕的媽媽,所以就撞到媽媽的肚子裡。」他頓了一下說出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話:「你是在不該出生的時候出生的。」

9.那次之後,爸媽常帶我去廟裡走走,我自己也知道去廟裡比較好,但不知道為何非常排斥,甚至有些廟一進去就頭暈。之後的家族旅行,一定會有當地大廟的行程,從屏東到台中,去了至少十多間,可怕的是幾乎每位乩童、法師、廟公都會說類似的話:媽媽是被東西撞,我才會出生、這八字不是我的、收驚一樣生人迴避、一樣一〇八柱香。

10.所謂「靈異體質」就是「過敏體質」,有人對花粉過敏,有人對鬼過敏,護身符、佛牌、五雷令等等,只能說是「特效藥」,起疹子就擦軟膏、腹瀉就吃止瀉藥。可以改變現狀但無法改變體質,真要改變體質,就好比吃中藥調身體,那是漫長的過程。

11.多去正能量的地方走走,好比大廟、大自然;多看看正能量事物,好比《靈異錯別字》或我寫的書。但身體有任何問題第一個要找的是醫師,不論生心理皆是,如果醫師無法給出答案,再考慮求助法師,千萬別搞錯順序。

12.星期五的早上,我十一點的班,十點多先到餐廳準備,一進門就看見May站在另外一位副領班旁邊,跟其他員工一起整理餐桌,但我納悶,因為今天它不是九點的早班啊!我走過去想問May,它似乎察覺到,慢慢放下碟子,踩著新鞋轉身,離開前還甩了一下手上的餐巾到椅背上,這一連串動作給我的感覺是,它不是May。

13.我一路尾隨,它也知道我在跟著,從宴會廳到廚房到後走廊,往人少的地方走,當然這絕對不是May平常會來的地方,就在它要推開後門時,它轉頭看向我笑一下,但身體沒轉只有頭一百八十度轉過來,頭擺了一下、唇語說了一句過來啊!說完,脖子轉回去,推開門往安全梯的方向走,我趕緊逃回宴會廳。

14.某晚十二點,我下班前去廁所洗手照鏡子,忽然假的May從我後面走過去(真的May早下班回宿舍了),而這位穿著正式且頭髮整齊豎起的May完全不是本人,詭異的是這個假May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的那個,簡單來說我遇到最後一次的假May,又是另一個「東西」假扮的。

15.有天夜班結束,那晚,有間公司包下我們餐廳某個廳辦尾牙,飯局尾聲現場的人幾乎喝個爛醉,差不多在熱湯之後的餐點、甜點、水果,是完整的送出去,又完整地送回來。

16.打烊後,大家拿著塑膠袋、紙盒,打包自己想吃的東西,我關完所有門經過廚房,已經關燈的廚房看不見裡面的擺設,卻傳來碗盤撞擊的聲音,我打開門也開了燈,看見兩位男同事正在吃餐點。我笑著說:「幹嘛不開燈啊!而且有這麼餓哦?」說完,一股電流竄過我的腦門,它們不是在吃打包的東西,而是在吃廚餘桶內的食物。

17.仔細一看,眼前的兩位同事,它們的眼神和動作,完全不是他們本來的樣子。我們互看了一下,其中一位對我笑了一下,頭擺了一下唇語說了一句『過來啊!』,它就是第一個假冒May的,但現在它又裝扮成另一個男同事了。我什麼都沒說就趕緊離開。

18.三龍法師說,有一定修行的精怪鬼靈,是有幻化人形的能力,古書之中都有記載,最有名的代表人物就是「紅衣小女孩」,也就是「魔神仔」。

19.只要你心中有臉譜,就難不倒精怪。精怪的戲法普遍沒有太多惡意,你看魔神仔的案例,也是把登山客跟老人騙去山上,吃蟲、吃土、吃葉子,而馬來西亞的這家餐廳的魔神仔,也沒做出傷害人的事,甚至還幫忙打理餐桌,吃的也是廚餘桶剩菜,算是相當優秀。

20.我拍攝完這集也回覆了李小姐的疑惑之後,她才想到在他們餐廳旁,很久以前是一座湖,不少遊客住戶都說湖面上有鬼,所以老闆最後把湖給填了,或許這些所謂的鬼就是精怪,沒了家(湖)也只能跑到餐廳裡串串門子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