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18人生投資學 被詐騙也能翻身!負債百萬起跳 7種兼差短時間一樣拚出谷底

230518人生投資學 被詐騙也能翻身!負債百萬起跳 7種兼差短時間一樣拚出谷底
.
感謝CMoney的通告邀約,看著自己分享過去慘賠、被騙的經驗時,覺得有一些片段特別搞笑,但當下歷經時的心境,其實很悲慘。也難怪,在別人眼裡,我也是一種傳奇:......↓
.
1.剛出社會就負債將近380萬元。
.
2.斜槓開滿:房仲、作家、演講師、演員、活動主持、歌手、省錢達人、公關行銷顧問、時薪洗碗工(這應該不算斜槓,算兼差,哈哈哈)。
.
有趣的是,這次主題雖然是討論 #負債,但也有點類似半自傳,其中有些珍貴的畫面也隨之曝光,例如:
.
1.我與港湖女神 #高嘉瑜 當時一起組成新人連線競選市議員(因為都是首次參選)。
.
2.我的老長官 #游錫堃 院長特地到我家來說服爸媽支持我從政。
.
回到主題,
.
由於陳家財富實力還不錯,甚至有 #饒河街版王永慶 之稱,所以在出社會之前、從小至就學期間,想要零用錢,伸手就有,每一天都有個幾百塊錢可花用,這看似令人稱羨的環境,卻也造就我毫無理財觀念。
.
選舉時,參加民進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黨內初選,當時天真以為爸媽最後一定會於心不忍出手相助,沒想到因為不支持我從政的關係,竟鐵了心斷金流,也才有這個「機會」體悟出:原來選舉這麼燒錢,原來金錢如此重要,原來錢從身體流動出去是這種感覺。
.
(工讀生的便當錢、時薪、手舉牌、跑行程的交通費、廣告面紙、廣告看板、大樓外牆文宣、電話拜票系統、初選登記費60萬元)
.
……就這樣,#負債 200萬元,也體悟出 #人脈 有夠重要!因此決定從事「居間在兩個有錢人之間」的業務型工作─房仲。
.
但也不曉得是該「感恩」、還是生氣,因為我踏入房仲業是 #被騙子領進門,於是後來才有了再被騙100萬元的慘痛教訓!也因此「學到」了:
.
1.不可以貪心,不可因太急著想成功而走捷徑、不能被高報酬的假投資給蒙蔽了心智。
.
2.財務糾紛要告人刑事詐欺簡直難如登天,最終只能換得一張債權憑證,得等到N年後對方帳戶裡有了錢才可扣款……下輩子吧。
.
至於這名 #騙子店長 當初到是怎麼利用 #人性弱點 與幌子來騙我的呢?還有坐在我旁邊的Sara也有被騙、慘賠的經驗,她的故事也很精采,就不文字贅述,#點選留言區的連結 看影片比較過癮,其中講到「100萬的貨免運費」這個哏當時還令我們會心一笑。
.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jqgk2a88VSo
.
主持人/Shelly;CMoney理財寶 feat.陳泰源.Sar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