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5人生投資學 你敢省出極致買這商品6年財富自由?不想被扣錢你要這樣做!想免費吃飽選這行!?

230525人生投資學 你敢省出極致買這商品6年財富自由?不想被扣錢你要這樣做!想免費吃飽選這行!?

說到「把省錢發揮到極致」,我那時想,我已經省無可省了,到底還能從哪裡把開銷再降至最低呢?就像擰毛巾一樣,再用力一點把水擠出來那樣。......↓

於是,我把腦筋動到每日三餐上,因此後來有大約7年的時間維持 #三餐不花錢 的狀態,然而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在這裡就不贅述了,就是要你點選 #留言區的節目影片連結 啊!不過我在第二號作品 #省出一棟房 裡面也有提及,有閱讀習慣的朋友歡迎購書支持哦!

但是!!!晚餐的部分我還是特別想提,每每有人問我「晚餐怎麼解決?」時,我總是回答「回家當媽寶啊?家裡有煮。」身旁的同事朋友們聽到時總是一臉驚訝與讚嘆:天啊!你好孝順哦!

我聽了覺得很心虛:啊我不過就是為了吃免錢的所以才回家跟爸媽一起吃飯?

卻也同時感慨萬千:怎麼現代年輕人對於孝順的標準這麼低?(當然確實多數人都自顧不暇啦!)

當然,我既然敢這樣講,就代表我說的是實話,不然早就有同事出來爆料我胡扯了,當時同事們私約聚餐,如果要自掏腰包的那種聯誼活動,我絕對都不參與,而且我也不花錢買手搖飲(去景美看二輪電影時會買超便宜的 #小甜甜手搖飲 除外)。所以人人都說我不搞小團體,因為,當孤鳥比較省錢,哈哈哈!

只是,長達六、七年的自虐式省錢,雖然在存錢還債的部分有顯著成果,卻也付出不少代價,例如胃食道逆流,我現在定期每年都要照一次胃鏡,也在想,如果哪天我掛了,應該就是罹患胃癌吧?因此我現在也讓自己每週盡量爬兩次山,希望能把健康給找回來。

對了,當天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故事,由於我太早抵達錄影現場,於是需在附近找可坐久一點的餐廳吃午飯順便打發時間,點完餐後的一開始我還主動跟老闆娘說結帳,老闆娘卻要我「吃完要離開時再結」。……相隔約一分鐘,我渾身不自在,畢竟要久待,於是又主動跑去跟老闆娘要求先結帳,因為我就是不喜歡欠錢的感覺,哈哈哈!

而說到「理債理財同步」這件事,我當時買了六年期兩萬美元的儲蓄險保單,雖然很多理財專家從「純數學邏輯」來批判儲蓄險保單,但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是,它的「強迫儲蓄、提前解約會虧本」的功能,搭配「六年期」的關係,才會有把省錢發揮到極致、將「低度消費」修煉成「習慣」境界之如今的我。

但由於當時高估了自己賺錢的能力,所以過程真的是極端刻苦,畢竟房仲是一個很吃景氣的職業,當時為了現金流,我還一度跑去夜市當時薪150元的洗碗工。因此我的心得是:在不影響健康的前提下,做到量力而為的強迫儲蓄。

也說說在我旁邊的來賓Sara姊,跟我一樣都是富有責任感的人,她的故事也很勵志。例如價值百萬元的公司貨有去無回,竟也自掏腰包填補公司帳務缺口,雖然當下真的很難過,但「個人品德口碑」守住了,之後的路也就愈走愈寬廣;以及她曾獨排眾議、展現女強人氣勢承接了燈節標案,在那一個多禮拜的準備時間、幾乎天天睡公司,連寫上百頁的企劃書、每天講六七十通電話講到耳朵都在痛,統統親力親為,然而獲獎無數的她,尤其是故宮銀獎的殊榮,在在都證明了她的超有遠見。

CMoney原址→https://youtu.be/XdNKYia_d7M

feat.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Sara







留言